每天除了上班就是下班,感覺前途一片黑暗,怎麼辦?

時間 2021-05-12 08:11:55

1樓:大肚

調整自己,社畜本就是生活常態,誰都如此嗎,然後分析自己對工作的滿意度,如果喜歡並前景不錯,就努力工作,其次週末也要培養自己的興趣與愛好,多一點生活的樂趣,畢竟樂子都是找來了的,而非從天而降,如果不滿意,那就要改天自己,工作的同時想想自己有沒有想要的其他工作方向,如果有,又如何實現,一步步落實下來,其實我就是找到目標,然後向著目標一步一腳印的走過去

2樓:正經阿薇

首先想說的是,如果感覺前途迷茫

那就比別人堅持的更久一點

第二步:

認真思考未來想深耕的領域,如果目前的工作不是你未來長期的選擇,在這裡既不快樂,也無法獲得自己想要學習的技能。

那可以考慮在準備好的情況下,換乙份工作。

3樓:黎夏

人的選擇和思想就是被當下的眼界所影響和侷限,所以很多時候困難面前不是沒有選擇,而是你看不到選擇。

所以,目前的現狀已經讓你很痛苦的時候,建議你大膽走出舒適圈。

4樓:比卜貓

沒有找到自己喜歡的事情

或許不止是生活上,你現在的工作型別你也不是很熱愛的吧(我猜的)

你之所以覺得日子無聊,是因為你每天重複著一樣的生活,一樣的工作內容,下班之後除了吃飯就是拿起手機刷軟體打遊戲。

若你還年輕,你或許該想想你以後該做什麼,找到自己喜歡的行業,開始學習,該成為什麼樣的人,然後努力往這方面奔去,而不是抱著一腔熱血下定決心改變卻又日復一日沒有行動

比如你想當畫家,想當設計師,想當攝影師,但是你認為你沒有經過訓練,也沒有天賦,網路上對於每乙個行業,鼓勵的不鼓勵的都有,很多人在考慮要不要入行的時候安于所謂的現實否定自己,永遠不要否定自己,沒有誰一開始就很棒的,剛入門時的作品漏洞百出再正常不過,但是你因為這個就覺得你果然不行,失去自信,那無論做什麼,都是半途而費的

制定計畫表,自律,自律,自律,每天一回家就吃飯洗澡然後開始你的軟體與遊戲,不無聊才怪

當時把一件很小的事,比如每天看兩頁書,每天做十個仰臥起坐等,你堅持下來的話就比絕大多數人厲害了

5樓:老劉

下班的時間都用來做什麼了呢?有沒有想過嘗試做其它的事情?有沒有自己的規劃?

比如找乙個副業一點點慢慢做,邊學邊實踐。做的好了收入超過工資了,再去談不上班的事。不過說到底無論做什麼都需要時間和精力。

自由職業和上班都是要付出努力的,沒有躺賺的事兒!

6樓:遠方

為了生存大多數人不得不選擇工作。與此同時對人生也沒有過多的追求。對未來很迷茫也是目前大多數年輕人的現狀。

不知道該幹什麼,不知道人生終其一生到底為了什麼,沒有乙個具體的目標,才導致對未來的不確定性。所以在你迷茫的時候,靜下心來,傾聽自己內心最真實的聲音。你想這樣碌碌無為的過一生,還是去勇敢的折騰一番,不管成功與否,至少不枉此生。

等你想明白了,對未來做個規劃,再落實到實際行動中。我相信慢慢的就會走出迷茫。

7樓:Felisa

仔細想想你喜不喜歡這份工作吧

如果喜歡,但是卻覺得這份工作前途渺茫,沒什麼好的前景;或是如果不喜歡這份工作,但是薪資待遇、公司環境、同事之間的關係卻還挺好的,那麼你都要狠心,學會做出取捨了

但是你要知道,不管什麼工作,每天也都是要上班下班的,所以換工作前一定要把後果後路都想好,不要激情辭職

8樓:期待

能意識到這個問題,說明對現狀不滿,對工作不滿,看自己有沒有改變的勇氣了

第一,想增加收入可以嘗試新的領域,讓自己忙起來,多學點東西既能賺錢又能讓自己忙起來

第二,可以做些自己喜歡的事情,讓生活不再枯燥乏味,比如烹飪,插花等等,讓生活有情調

第三,就是鍛鍊身體,既能讓自己擺脫亞健康狀態又能排解工作中的鬱悶情緒,或者可以把交通工具變成自行車,距離近乾脆步行,你會發現這是一件非常有意思的事情,雖然身體累,但是大腦輕鬆很多

總之,找點事做讓自己忙起來,提公升自己也好,讓生活更有情調也好,反正不能被工作拖累

9樓:絲襪鹿

非工作時間充實自己。定乙個目標,去完成,會讓你有成就感。

當然如果你很有錢,就直接別工作了。立馬去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冬天真的很冷,早上定著5點起,結果今天拖到6:30。女生真的很麻煩,洗漱打扮就要花很久時間了。所以如果還想做點自己的事情,真的是要五點鐘起床。

晚上的時間也過的很快。還沒怎麼做自己的事情,就必須要洗漱了,不然又會拖到很晚,omg。

所以提前的時間規劃很有必要!目前我還在適應新生活,加油吧!

10樓:東東

每天上下班對於上班的人來說很枯燥,但是對於謀生需要養家但是找不到工作的人來說是非常羨慕的,上下班本來就是人一生平凡生活的一部分,換位思考一下,積極努力提公升自己的工作能力,充實自己,或許你就不會覺得枯燥了。

11樓:小陌

學習,去學習,在學習的道路上你能看到不一樣的風景!時間任何東西都有保質期,而我們本身想要更長的保質期就只能通過學習來解決。去考一些證,賺點外快,何樂而不為。

12樓:請出劍

我們思考幾個問題:

1、為什麼上班?

2、自身有所成長否?

3、感覺前途黑暗的原因是什麼?

4、自身在本單位提公升空間有多大?

5、自己是否足夠優秀?

每個人的價值都跟能力和付出掛鉤,檢驗標準是時間,當我們每天都有所收穫有所成就的時候,自然就會找回自己的奮鬥目標,眼前暫時的黑暗只是缺乏了目標感,導致迷茫,當我們對問一些為什麼,回答了自己的為什麼,就找到了方向,自然會感到前途光明,我始終相信樂觀的人運氣不會差,人生有巔峰也有低谷,而這些波動就像正余弦函式一樣,峰谷往復,努力了就會在峰頂停留的時間長一些,迷惘了,自然會處在低谷,放下眼前的一切,努力成長。

13樓:桃小夭

如果這就是一片黑暗,那生活在社會最底層,靠出賣勞力的那些人怎麼說?生活在地獄嗎?生活好不好要你自己覺得好不好,想過富二代的生活還要看你自己有沒有那個本事那個命

每天生活好疲憊,每天就是上班下班接送孩子,做飯,我的人身方向在哪?

歐吧耶 偶爾看到這個問題,我估計並沒有資格回答這個問題。說一說我的處境吧。本人男,上班族,每天接送孩子,同時回家做飯做家務。別問我媳婦在幹嘛,她挺好,就是不會做家務,不會做飯,偶爾在家帶孩子 如果包括她看手機,小孩看電視的話 近幾年有了孩子後,她也不怎麼工作了 有時候我也會覺得有點累,但是整體上,我...

如果老公每天除了上班就是玩競技版魔獸,你會怎麼做?該怎麼辦?

關雨 你有嘗試跟他溝通嗎,回憶一下當初,你是怎樣說話他欣然接受的。很多情侶是因為溝通不好才鬧起來的 他是剛認識就喜歡玩麼,如果是,你是否要試著接受他愛玩的屬性。如果近期才玩,想想原因,溝通不好試試和他一起玩,如果他有心好好過,他自己明白事理,好好說說自己就改了,如果破罐子破摔耍無賴,就沒必要講理了 ...

我每天上班很累,下班每天只玩乙個小時的遊戲,但是女朋友就是不喜歡我玩,不想讓我玩,怎麼辦?

不如遺忘 好好溝通吧,其實她也是想讓你在不長的業餘時間多陪陪她她也很想得到你的關注,也可以帶著女朋友一起玩,總之不要把她冷落在一邊 我覺得這種情況,你最好最好還是找乙個志同道合的女朋友,畢竟以後都是要走上結婚這條路的,處物件不就是為了看看雙方合不合適嘛,對吧?最好的解決辦法就是,找乙個能跟你一齊打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