哺乳動物,和恐龍,有沒有從大體型向袖珍體型進化的例子?

時間 2021-06-22 08:55:20

1樓:路人甲

島嶼化啊,代表物種Magyarosaurus-馬扎爾龍 (羅馬尼亞,隸屬於泰坦巨龍類,7000-6600萬年前)

Rhabdodon-凹齒龍 (羅馬尼亞,法國,義大利和捷克,隸屬於禽龍類,7000-6600萬年前)

Zalmoxes-查摩西斯龍 (羅馬尼亞,隸屬於禽龍類,7000-6600萬年前)

Struthiosaurus-厚甲龍 (奧地利,羅馬尼亞和法國,隸屬甲龍類的結節龍科,8500-6600萬年前)

Telmatosaurus-沼澤龍 (羅馬尼亞,屬於鴨嘴龍科,7000-6600萬年前)

Europasaurus-歐羅巴龍 (德國,腕龍科,1.54億年前)

代表性古獸:

Hippopotamus minor-小河馬 (賽普勒斯,更新世-早全新世)

Hippopotamus creutzburgi-克魯茨堡河馬 (希臘 (克里特),更新世)

Hippopotamus melitensis-馬爾他河馬 (馬爾他,更新世)

Hippopotamus pentlandi-彭氏河馬 (義大利 (西西里),更新世)

Mammuthus creticus-克里特猛獁 (希臘 (克里特),更新世,最初是被分類為古菱齒象的乙個種)

Mammuthus exilis-小猛獁 (美國(加州的海峽群島),更新世)

Mammuthus lamarmorai-馬摩拉猛獁 (義大利 (撒丁島),更新世)

Palaeoloxodon falconeri-法氏古菱齒象 (義大利 (西西里),馬爾他,更新世-早全新世)

Palaleoloxodon mnaidriensis-莫奈德里古菱齒象 (義大利 (西西里),馬爾他,更新世)

Stegodon florensis-佛洛勒斯劍齒象 (印度尼西亞(佛洛勒斯島),更新世)

Stegodon sondaari-松達劍齒象 (印度尼西亞 ,更新世)

哺乳動物中,為啥老鼠和蝙蝠是種類最多的?

齧齒目中諸如河狸 豪豬 松鼠等,和人們印象中的老鼠差距過大,一般不做老鼠看待,不過好像關係不大,齧齒目種類的冠亞軍分別為倉鼠科和鼠科,分別為600多種和500多種,佔據了齧齒目的 大 半壁江山,餘下的幾百種由高達30左右個科平分,每科種類也不多,何況還被松鼠科佔據了200多種。話外,倉鼠控不要噴我,...

哺乳動物成熟的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它是怎麼凋亡的呢?

首先給出一篇中文的參考文獻。王瑜,劉興順.紅細胞衰老及程式性死亡機制 J 中國實驗血液學雜誌,2014,04 1124 1128.以下是這篇文獻的abstract。紅細胞沒有細胞核和線粒體,但依據紅細胞的生理行為及近年來的研究結果表明 紅細胞衰老及死亡是乙個程式性的死亡過程,並用 eryptosis...

為什麼哺乳動物沒有進化出6條腿或者8條腿

一花一世界 進化是在已有的部件加以改造,鯨魚在陸地上生爬了幾百萬年之後發現不如海浬活的滋潤,又跑到海浬去遊了。人活的再不濟,也沒法憑空長出兩隻胳膊來。 事先宣告我很菜 中國生物多樣性保護與綠色發展基金會 最原始的脊椎動物是魚類。魚類的運動器官是鰭,有胸鰭 背鰭 腹鰭 臀鰭 有些還有第二臀鰭 和尾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