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考慮時間的情況下宇宙中物質的速度可不可以看做是定值

時間 2021-06-05 15:28:16

1樓:Chinsong

其實你們看到的都是表像,速度是物質的乙個狀態屬性,而速度是由時間和空間定義的,所以說到物質的速度其實說的是物質所處的一種時空狀態,所以會有不同速度下對時空認知會有不同。

舉個簡單的例子,仙女系星座距離銀河系大概250萬光年,這個250萬光年距離的概念只不過是地球人的觀點。

如果在乙個以亞光速飛行的人來看,這距離根本沒有那麼遠,要遠小於250萬光年這個數值。

更進一步說,如果你是一束光,那在你的眼裡來看,則視任何距離都為零,咫尺天涯,轉瞬即到仙女座,甚至都不需要花費時間你就能飛到宇宙的邊緣,如果有的話。

但是,不同的是,如果我在地球上,則我的時間概念和你的完全不同,如果一直能看著你飛,在你以光速飛向仙女星座時,我會看到你也要飛250萬年才到達那裡。

2樓:黑馬科技域

早就有人證明過宇宙中是沒有時間這個東西的,時間不過是人們強加給物質運動狀態的反應罷了。物質從一種狀態變化為另一種,而這種變化往往是有過程的,為了體現過程規律,人們創造了時間這個概念。這樣理解的話,考慮時間,再考慮物質的速度就沒有了意義,或者說物質並沒有速度這個表徵,因為說速度就必然牽扯到時間。

既然考慮了時間,那物質的速度又怎麼可能是個定值呢?速度的變化必然伴隨能量的消耗,反之也是,只要有能量損耗或者增加,物質速度就必然變化,絕對不可能是個定值。

3樓:挽風

嗯嗯,不是有句話說任何物體在時空中的速度都是光速嘛,注意是時空不是空間。

這也可以粗略地解釋狹義相對論,速度越快,時間越慢。

詳見:https://www.

在不考慮時間金錢的情況下你最想過什麼生活?

花抑 我想在合理合法的前提下,能夠自由一點,隨心一點,出去看看各個國家人土風情,山川美景,能用錢解決的事情那都不是事。好了現在只差錢了 zmy025226 在不考慮時間金錢這些因素的情況下,大家會更注重精神世界的滿足。因為人們不用考慮金錢,任何想買的 想玩的 想去的,都不用在去顧慮 因為人們不用考慮...

為什麼在物質愈發豐富的情況下,精神卻會變得空虛?

妍沁 不是物質愈發豐富的情況下,精神卻會變得空虛,而是物質豐富了人們就開始關注精神了。溫飽思淫慾,這句不要想歪,意思其實就是吃飽了你就開始想七想八了從馬斯洛的需求理論來說,人先滿足生存需要,然後就有安全感 歸屬感 自我實現的需要等。也就是物質開始滿足後,人們就開始探求精神方面的需要了 而精神方面的需...

柔軟的物體在時間停止情況下,會變硬嗎?

竹間籬 本答案僅提供一種思路。我們知道定積分的物理意義是計算區域內的面積,而積分的疊加代表物理上緯度的疊加,即二重積分為體積,三重積分為質量,四重積分則為質量在某段時間的變化量。題主所提到的時間靜止,應該指的是在某一瞬時的物體,所以指的是單位時間1。四重積分對1積分,我們可知這個物體單位時間內的質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