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還存在進化的本能嗎?

時間 2021-06-05 01:11:16

1樓:問其西東

當然存在了,人類就是在不斷的進化,就現在而言人類的大腦在不斷的變大,而四隻去等軀幹的發展在不斷的。縮小。這是因為,在當今的時代下。

電腦等智慧型產品普遍的應用是辦公族。It一族。廣泛興起,人們在電腦前工作的時間越來越長進,而使人體的四肢相對退化。

但是由於達爾文的自然選擇學說。個體的變異是不定向的。但他最終都是會適應環境。

2樓:你好未來

進化並不是一種本能,生存才是。

進化這個詞其實也並不準確,其實就是適應環境生存更好的過程,比如唐朝女子以胖為美,那麼相對來說胖女子更容易結婚生子,從而將胖的基因流傳下來,假設延續幾千年後,瘦的基因幾乎被淘汰,這就是一種進化了。

自然界就是這麼殘酷,進化的道路有千千萬萬條,但唯獨適應環境的基因才能留下來,八個字,物競天擇,適者生存,道盡了進化的血淚史,我們在今天能看到的種種生物,都是不知道走了多少彎路才進化成這樣的

3樓:FCD

存在,這是可以明確告訴你的。

而你提出這個問題的原因是認為沒有了進化的本能,關鍵在於時間。進化本就不是一朝一夕之間的事,可能幾千年,上萬年才會出現乙個亞種,才會出現明顯的進化。而

就如人類,先是森林古猿,然後慢慢的變成智人等,又過了幾萬年才成為我們現在的樣子(時間可能不怎麼準確),這都是乙個循序漸進的過程。這是量變產生質變的過程,這也是受環境的影響的。

進化的本質是適應環境,環境改變了,生物也就需要做出相適應的改變,就比如熊貓,最開始熊貓是肉食動物。從犬齒等方面可以看出,但為何現在的熊貓有都是基本吃竹子的呢。原因就在於在之前的某乙個時期裡,動物大量滅絕,導致熊貓不得不以竹子為食這便是適應環境。

進化的本質還有乙個便是競爭,因為有了獅子等獵食動物,草原上的斑馬便進化出斑狀條紋,原因就在於斑狀條紋可以有效的避免捕食者的捕食,所以長久以來,那些不是條紋的馬就漸漸少了,而斑馬也就多了。

有了以上兩個本質,就可以開始說人類,我們自己了。(還有其他的,這裡只舉這兩個本質)人類現今已經進去了機械時代,這就表明了我們有能力去改造環境讓環境變得更加適合我們了,還有便是競爭,人類已經從以前的不同物種之間的競爭變為了現在同種物種之間的競爭,即人類之間相互競爭。這時,我們主要競爭的就已經並不是什麼其他的當年了,而是腦子當年,即智力競爭。

當今社會的主流便是高智商人群會取得更多的發展空間與機會,這並不是諷刺,而是說這確實是乙個不爭的事實。而此時進化的表現便是一代一代人智力水平的逐漸提高,而這便是人類進化本能在現今社會裡的體現。

因此,可以明確的告訴你,其實人類的進化本能並沒有丟失。

結婚是人類的本能嗎

基礎防風治療 不,首先請定義本能,是一種不可違背的願望麼?源頭在哪,激素水平?後天影響?然後把人類的範圍規定,三歲的算不算人,它有這樣的本能麼,本能需要觸發條件麼?結婚是什麼?是兩個人相互陪伴的狀態還是法律所規定的形式? 朗月 絕對不是,只是統計階級的工具,這樣更有利於社會安定。就像鑽石一樣,那句著...

人類的進化是不是存在必然性?

Jerry1999 抖個大機靈的回答 如果說進化有個所謂的必然性 不應該是哥斯拉麼?無論從存在的意義 拆遷辦 上,思想 拆遷辦 上,抑或是身體結構 拆遷辦 上看都有著其必然性 說起來,為什麼現在還沒有出現哥斯拉 拆遷辦 呢?手動狗頭保命 zhemin 是也不是,高智慧型生命的誕生是必然的,而人類不是...

超級英雄的存在是不是阻止了人類的進化?

清眸 超級英雄不也是人類進化的產物嗎?難道他是憑空出現的?首先誕生出矛盾,人類解決起來很困難,然後人類的腦海裡便出現了超級英雄,它能解決一切複雜的問題,當然也帶來一系列的新問題。周而復始,人類在不斷的解決困難,發現困難中不斷前進著。這不就是進化嗎? 高山口香糖 某種意義上是的 當我們遇到問題時只會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