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我全部記憶和另乙個人交換,那麼在「我」的意識中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時間 2021-06-04 10:28:00

1樓:吾要配齊

記憶、感受、經驗等構成了你所有的自我認知。這些和另外乙個人交換,你就完全換過去了。然後當肉體和意識的偏差比較大的時候,你會瘋掉。

感覺是穿越了的感覺。假設你有5元放在桌上,我看到後拿走了,換了乙個1元放在那裡,然後當你拿起時候發現這是1元,但是身邊所有人都告訴你這是5元。想想這個場景吧。

2樓:雙呀嘛雙了個仔

這個問題太死亡了,其實換句話講這個問題就是在問「我是誰?」那我們可以從頭開始思考,你如何判定你的記憶是真實的,而不是強加於你的,我懷疑我只是乙個被程式規定的人,我懷疑看到的太陽,呼吸的空氣全都是假的,那我們要在這一切懷疑中找到乙個不可懷疑的東西,那就是我在懷疑這件事本身。「我在懷疑」是不可懷疑的,如果我懷疑了「我在懷疑」這件事,我又的確在懷疑了一件事情,所以我的確在懷疑,所以這個世界上惟一不可懷疑的東西,就是「我在懷疑」。

即「我思,故我在。」那麼我們就找到了這一切事情的起點,即我在懷疑。那麼問題就可以得到乙個基本的答覆,你如何斷定現在你的記憶沒有和我的記憶互換呢?

你懷疑了,不管之前如何,從此刻開始,你是真正的你了。

如果你在跟另乙個人溝通講道理,另乙個人說我的原話不是這麼說的,你會不會感覺對方在抬槓,持對立情緒?

晨光微涼中 對方的解釋就是他本來的心意,也許當初顧及情面講話委婉,說錯了意思。所以不需要糾結當初原話如何。錄音也沒用。俗話講日久見人心。現在的態度就是他一直以來的心意。以前如何,浮雲 哈哈,親身經歷,當他說這句話的時候我認為大家當下可以不用在溝通了,因為沒任何用,這個時候看對方都帶有色眼鏡,再說下去...

如果把乙個人全部器官更換掉,這個人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不撕逼菌 是。肉體不是你,是你的一部分,你頭髮掉了你還是你,你身體變老了你還是你,你換了器官你還是你,唯一的疑問是腦子能不能換,如果換了依舊能存活,且保持你相關的記憶不受捐獻者的影響,這會顛覆整個主流世界。 奇怪的2世界 我為什麼始終知道我是誰,因為我的意識加記憶,但,這兩者至今都無法弄的很明白 即...

如果乙個人真的愛上另乙個人,Ta會愛上另乙個人嗎?

回憶太深 作為乙個女人作為乙個過來人來回答的話,我覺得,如果乙個男人愛上乙個女人,可能這個女人在和他相處的期間,他各種表現好的話,女人可能會愛上他吧,作為男人怎麼想的就不得而知了 啟源 愛情不同於友情,友情講究聚散隨緣,而愛情更多的是愛後的自我爭取。當愛上乙個人後,為了保持自己的專一性,不會輕易去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