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乙個人的腦細胞全部解離,但仍保持活性,意識會如何變化?

時間 2021-05-10 04:24:15

1樓:魏華

根據已知實驗的瀕死體驗來看,意識是可以脫離身體存在的。

這裡指的意識是肯定是沒有了五感(聽,視,嗅,味,觸)的,接近做夢時候的那部分意識。

這個意識應該在大腦死亡後,已經脫離了。

假如說這時回來,估計由於大腦在物理上的缺陷,也無法正常感知了。

2樓:諸有情A

你的問題中說明你是受台灣現代禪宗、台灣佛教等忽悠感染中毒了。

大腦是一部分色根,是第八識相分,也就是所謂一部分五根(淨色根)和【根依處】混合區域,與意識無關。

大腦這部分色根也是前五識的【俱有依】,是前五識生起的條件之一,你破壞了它,那麼前五識中的某個識、或某幾個、甚至五個識就不能生起了,但是只要被破壞的人沒死,那麼意識還會照常或痛苦艱難生起,因為五色根不是意識生起的條件之一。

3樓:夜雪

你這就像小孩子拆玩具,拆是一回事,你拆了能不能裝回去一切復原才是關鍵所在。當然你要能把腦細胞全拆了再裝回去還能用,大概也就不需要這個問題了。

意識只是從經驗中所得的抽象概念,至於其是否依賴於物質基礎,還是存在於某種超驗空間中,都是沒什麼所謂的。

4樓:惡魔的調理師

建議答主找個人自己做實驗,這個問題的本質在於腦細胞是有樹突和軸突組成的聯合體(初中生物),是否有辦法不破壞所有腦細胞的連線,像網一樣把它開啟,實際上是不可能的,因為腦細胞連線是多個,是立體的結構,打個比方,乙個簡單的正八面體能不變形拉伸長就平面展開麼。況且就算你可以斷開一部分,你還有高超的手藝連回去,大腦形成了薄薄的一層,面積絕對會無比得大,因為大腦皮層是摺疊的,褶皺越多,內部含有的腦細胞越多。就算你做了,只可能只能得到的是乙個毫無思想活著的細胞湯。

5樓:覺海

這個世界只存在能量及能量結構,能量結構就是能量的不同排列組合形式。

譬如:水是流動的能量,山是凝固的能量;電是無形有能量,柴是有形的能量;或動能,或勢能。能量之間可以互相轉化,能量之間整體守恆。

意識亦如此,它們本質也是一種能量結構。只不過這種結構就像電腦程式一樣,能夠自我檢測。作為人類,就是自我反觀,儒道家叫反省,佛法叫自我覺察。

這就如乙個觸發開關,觸則啟動反應程式。反應鏈簡短稱為本能反應,反應鏈較長則稱為思考。

《內經》說:「所以任物者謂之心;心有所憶謂之意;意之所存謂之志;因志而存變謂之思;因思而遠慕謂之慮;因慮而處物謂之智。」

譯:擔負物的叫心,心有所回顧叫意。

意其實就是意識。所以說,意識產生於心對某物印象的再回憶。

題主所問,腦細胞處於游離狀態,是否還有意識?

既然是游離,那反應鏈就寸寸斷裂,自然就無意識了。

「雜交瘤細胞」也是一種能量結構,肯定能製造出入侵防禦系統,只不過要經過無數的信嘗試,或者叫大量的科學實驗。

6樓:宋從元

腦細胞是意識的載體這是毋庸置疑的,不過意識是無法自證的存在,簡單點說就是人思考的時候意識是存在的,人不思考的時候意識就會變得好像從來沒有出現過,所以意識並不是一種常規的存在。

人類的意識是一種斷點續接的模式,乙個點乙個點的連線在一起形成主觀思維,主觀思維就像一輛汽車,腦細胞就像鋪路工,腦細胞越活越,主觀思維才有快速運作的可能,如果腦細胞全部罷工,主觀意識就會失去存在的基礎。

題主將腦細胞解離就相當於打破了細胞之間的聯動性,腦細胞失去聯動性就無法形成主觀意識。

如果把乙個人全部器官更換掉,這個人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不撕逼菌 是。肉體不是你,是你的一部分,你頭髮掉了你還是你,你身體變老了你還是你,你換了器官你還是你,唯一的疑問是腦子能不能換,如果換了依舊能存活,且保持你相關的記憶不受捐獻者的影響,這會顛覆整個主流世界。 奇怪的2世界 我為什麼始終知道我是誰,因為我的意識加記憶,但,這兩者至今都無法弄的很明白 即...

如果把我全部記憶和另乙個人交換,那麼在「我」的意識中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吾要配齊 記憶 感受 經驗等構成了你所有的自我認知。這些和另外乙個人交換,你就完全換過去了。然後當肉體和意識的偏差比較大的時候,你會瘋掉。感覺是穿越了的感覺。假設你有5元放在桌上,我看到後拿走了,換了乙個1元放在那裡,然後當你拿起時候發現這是1元,但是身邊所有人都告訴你這是5元。想想這個場景吧。 雙...

如果把組成乙個人的全部原子在某一時刻的相對位置記錄下來,然後利用某種手段將這個資訊表達出來會發生什麼?

橢圓的土豆子 我也想過。但,只是原子的話肯定不行。粗糙,且缺乏動態。死人的身體也可以被原子排列表示,如何保證複製出來的是個活人不是死人呢?得想辦法把活人的 活性 一起複製下來。什麼能代表活性?生物電?複製精確到每個電子的能級?複製的時候除了複製物質資訊,還要複製能量資訊?這個問題有點難,我不知道,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