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把組成乙個人的全部原子在某一時刻的相對位置記錄下來,然後利用某種手段將這個資訊表達出來會發生什麼?

時間 2021-06-08 19:29:08

1樓:橢圓的土豆子

我也想過。

但,只是原子的話肯定不行。

粗糙,且缺乏動態。

死人的身體也可以被原子排列表示,如何保證複製出來的是個活人不是死人呢?

得想辦法把活人的「活性」一起複製下來。

什麼能代表活性?

生物電?複製精確到每個電子的能級?複製的時候除了複製物質資訊,還要複製能量資訊?這個問題有點難,我不知道,反正就是盡量細。

如果能做到複製「活性」的話,我覺得以這些資訊,把這一瞬間的狀態複製出來,幾乎就是把人複製出來了。

即使沒有適當的原料在現實中複製,在計算機中也是可以模擬的。

但是有三個問題沒有解決。

乙個是,這些資訊目前的科技水平真的能夠精確探測到,且誤差比較小嗎?

乙個是,如此細的資料,大概有多大的容量?

乙個是,如此大的容量,能在一瞬間記錄完成,還能夠執行後續的模擬,需要多快的計算機速度?

2樓:仙知

比如一滴正在下落的水,你把這滴水裡所有的原子都在同乙個位置複製下來,那麼複製出來的這滴水接下來的運動狀態就會跟原來那滴水不一樣,因為加速度不一樣

同樣的,如果只複製了一坨原子的話,那複製出來的這個人可能心臟不會幫浦血,血液不會流動,原來身體各種組織的慣性都沒有保持,那這個人很可能直接倒下來灘在地上,而不是接著呼吸、走路

3樓:張德彪

在我的理解中,院原子的相對位置還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相對關係,他們之間是什麼狀態,什麼力,以及他將要發生的運動趨勢……

在目前已知的物理理論的基礎上,如果你能把乙個皮球裡面的所有原子全部重現,那麼我可以很簡單的得到乙個結論,這就是剛才你那個皮球。

同理,如果你重現了一棵樹,我相信已經精確到原子量級的樹,是可以繼續成長的。置於是不是之前那棵樹,在我看來就是……

依然同理,乙個人的複製,我覺得他就是原來那個人。

這比轉殖什麼的可霸道多了,轉殖還會有突變,複製人還有成長經歷的不同,但是複製……除了時間緯度上的不同,應該沒什麼了吧……

如果把乙個人全部器官更換掉,這個人還是原來的自己嗎?

不撕逼菌 是。肉體不是你,是你的一部分,你頭髮掉了你還是你,你身體變老了你還是你,你換了器官你還是你,唯一的疑問是腦子能不能換,如果換了依舊能存活,且保持你相關的記憶不受捐獻者的影響,這會顛覆整個主流世界。 奇怪的2世界 我為什麼始終知道我是誰,因為我的意識加記憶,但,這兩者至今都無法弄的很明白 即...

如果把我全部記憶和另乙個人交換,那麼在「我」的意識中哪個才是真正的我

吾要配齊 記憶 感受 經驗等構成了你所有的自我認知。這些和另外乙個人交換,你就完全換過去了。然後當肉體和意識的偏差比較大的時候,你會瘋掉。感覺是穿越了的感覺。假設你有5元放在桌上,我看到後拿走了,換了乙個1元放在那裡,然後當你拿起時候發現這是1元,但是身邊所有人都告訴你這是5元。想想這個場景吧。 雙...

如果把乙個人的腦細胞全部解離,但仍保持活性,意識會如何變化?

魏華 根據已知實驗的瀕死體驗來看,意識是可以脫離身體存在的。這裡指的意識是肯定是沒有了五感 聽,視,嗅,味,觸 的,接近做夢時候的那部分意識。這個意識應該在大腦死亡後,已經脫離了。假如說這時回來,估計由於大腦在物理上的缺陷,也無法正常感知了。 諸有情A 你的問題中說明你是受台灣現代禪宗 台灣佛教等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