碳四氫一氧減二 的原理是什麼?

時間 2021-06-04 01:45:58

1樓:原君

個人感覺是零價法,因為有機物總化合價是零,然後把該有機物的各個元素也當做零價,有機物充分燃燒,c變co2,o、h變h2o,然後c h o依次少4 少1加2

2樓:夜行打更者

有機物個元素化合價比較複雜,但是總價位零。乙個乙個分析每個元素化學價很可以判斷電子轉移量,但也可以把各個元素的化合價都看成零價(因為總和為零,轉移的第電子看的都是總體的,所以無論把有機物各元素化合價幾價,只要總化合價為零,那他們轉移的電子也一樣),這個方法想什麼極值法,總和不變,無論什麼方法,結果相同。這種方法用我們化學老師來說,有些投機取巧。

但是我覺得,只要你明白其中的原理,不死記硬背,這種方法不僅可以節省你的解題時間,甚至可能培養把複雜問題簡單化的思想。

3樓:教化學的小王老撕

設燃料中每個原子的元素化合價均為0。

完全燃燒後,C變為CO2,化合價公升高4,即失去4個電子;H變為H2O,化合價公升高1,即失去1個電子;O變為-2價,化合價降低2,即少失去2個電子。

用這個方法可以根據化學式直接判斷燃料電池負極失電子數,進而根據電解質環境判斷負極方程式。

4樓:

以上有些回答我不贊同,題主就是來問原理的啊,不懂就別回答。

氫是正一價,碳是正四價,氧是負二價,這是絕大多數燃料電池產物化合價,找得失電子的數目,乙個正極和負極方程式必須電荷守恆,由此可以快速寫出負極反應方程式。

高考中就是拼套路,用原理去做燃料電池題目再少也要一兩分鐘,幾秒可以做完的題何必呢?

人類的血紅蛋白為什麼會進化成優先攝取一氧化碳,而非氧氣?

我覺得不是進化使然,而是結構使然。植物中的rubp羧化酶就是這樣,也能親和氧氣,從而進行光呼吸。光呼吸的作用其實仍然存疑,從一般角度看,光呼吸的確是一種浪費。但是這是rubp羧化酶的固有性質,會導致加氧的發生。所以我覺得,模擬一下,血紅蛋白也是這樣的。而且應該是在進化中,會越來越趨於親和氧氣而不是二...

理論 低碳飲食的由來與減脂的關係 第二章

買個Kindle多讀讀書,不一定是與工作有關的專業書籍,雖然你現在對什麼都不感興趣,但是總有些大家的作品引人入勝,讓你手不釋卷。畢竟985學生,文學素養基礎總還是有一些的。外加上你空閒時間也挺多,那不如培養一些別的愛好。釣魚 登山 下棋 游泳 旅遊 和愛人多聊聊,生個孩子。有了孩子,日子自然就充實起...

地球上的碳 氧平衡就一定那麼精確嗎?萬一有一天碳 氧平衡被打破而來不及挽救該怎麼辦?

貓貓貓定諤 確實容易被打破 舉個例子,比如大規模的火山爆發可能會把大量二氧化碳送進大氣 不考慮其他影響。短期內可能海洋pH驟降,大量海洋生物暴斃,陸地上也有很多種類動植物死亡。整個生物圈的結構都要大變。但活下來的生物必然是一定程度上能適應這種變化的,並且能隨著時間推移建立新的碳 氧平衡。這是生態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