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利申請正在初審,能撤回重新申請嗎?

時間 2021-06-04 01:45:58

1樓:陳偉

直接上答案,可以撤回重新申請,實審費可以退。

下面說說該如何操作。

既然是初審階段發補正,說明初審沒有合格。那麼,可以確定,申請沒有公開。那麼,撤回重新申請,不會存在自己弄死自己的情況,大膽去重申吧。

不過,根據是否要借助原申請,重新申請分兩種情況。一是借助原申請,要求優先權。二是不借助原申請,直接進行申請。至於要不要借助原申請,要視情況而定。

如果補正僅僅只是形式方面的問題,不涉及實質問題,建議借助原申請,要求優先權。那麼,原申請自動視撤,還可以保留原申請日。這種方式風險較小,但要多花80塊的優先權費用。

如果補正涉及實質問題,通過補正彌補不了的話,恐怕也不一定能享受得到優先權,建議放棄補正,直接重新申請,原申請在補正答覆到期後也會自動撤回。這種方式存在一定風險,就是在原申請日至重新提報日之間,要是有其他人提報了同樣的專利申請,或者有其他專利或申請公開,重新申請的專利後續存在新穎性風險。

一般發明都是在提交之後3個月左右完成初審。因此,在先申請日過去的時間不算太長。所以,選擇第二種方式是比較實用和簡單的方案。

但是,如果原申請是技術迭代速度比較快的領域,例如:Ai、網際網路,或者專利申請比較密集的領域,例如:IC電路、晶元、半導體,又或者該專利申請對申請人比較重要的話,建議採用風險比較小的第一種方案。

至於實審費退回的問題,這個需要主動申請。專利局不會主動退回任何費用,都需要申請人主動申請的~~

2樓:你好啊

遞交專利申請後,在授權或者駁回前可以撤回後進行修改後提交,進入實質審查前可以退回實質審查費的50%,修改後提交,可以要求優先權,優先權官費:80元。

總結:如果您的補正是初審時下發的,可以撤回,退實質審查費用的50%

3樓:Alexyoung

專利申請在任何階段都可以申請主動撤回,但是撤回的時間點會不會導致現有技術還要看你這個申請是不是已經公開了,修改後的申請與原來這個申請的區別多大,如果還只是在初審階段的話,應該是還沒公開,所以要撤回重新申請還可以。

4樓:樂知網孫敏

可以主動撤回然後重新申請的,還沒進入實審階段所以實審費也是可以退的,但是退費也需要提出請求,專利局核實後才會給退,不會主動給你退的。

在原申請和重新申請之間這段時間內,有可能會有與本申請相類似的技術公開,這樣就會破壞重新申請的這個專利的新穎性、創造性,為了避免這種情況出現,建議重新提交申請的時候要求原申請的優先權,需要多交80元官費。

5樓:

既然還在初審,發明也未公開,可以撤回修改後再申請,如果不放心,可以要求優先權申請。

實質審查費的退費,由於收到了補正,能退50%還是100%還是不給退要看國知局的審核情況,如果確認想重新申請和退費,補正就不要答覆了,直接撤回專利並申請退費。

發明現在審查這麼嚴,建議找個專業人士處理吧,避免公開後無法補救。

新型實用專利申請流程新型實用專利申請對企業有什麼好處?

秦時攬月 實用新型專利 無實質審查,拿證快,費用低。另外乙個,實用新型雖然沒有那麼穩定,但在無效時,用的對比檔案很看重技術領域是否相同,而發明則不是,因此存在實用新型更難無效的情況,可以參考專利號 ZL201420522729.0這個專利的無效 訴訟情況。除了保護外,其他的作用就是高新企業 補貼這些...

專利申請有用麼?

還啊都快來不及了 專利離不開研發。以前是中國製造,現在我們先做中國創造。理念大方向,注定國家越來越重視這塊。專利申請有用嗎?你看看現在那些基礎技術都在哪個國家手裡,他們是不是緊緊的卡住了中國的脖子?制裁拈手就來,就是這麼霸氣任性。我們有何辦法?另外再看蘋果和富士康,都是全球不通領域的領導者,蘋果市值...

專利申請流程有哪些環節?

奇妙物語 第一步 確定申請的型別,並進行專利檢索。在中國,專利共有三種型別,即外觀設計專利 發明專利以及實用新型專利。發明人在申請專利之前,首要做的便是確定申請的型別是什麼,然後準備相對應的材料和申請書。型別選擇錯誤,極有可能影響到尤其的審查通過概率。除此外,進行相應的專利檢索,也是發明人在申請前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