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在申請中的商標可以撤回嗎?

時間 2021-06-01 16:33:38

1樓: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當然可以。根據商標實施細則規定,申請人是可以申請撤回商標註冊申請的。

申請商標或者不申請商標都是申請人的權利,申請人在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決定、裁定前,可以書面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要求撤回申請並說明理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認為可以撤回的,評審程式終止。

2樓:皮皮蝦

依據中國商標法實施細則的規定,申請人申請商標註冊後,申請人是可以申請撤回商標註冊申請的。

法律依據:

第六十一條申請人在商標評審委員會作出決定、裁定前,可以書面向商標評審委員會要求撤回申請並說明理由,商標評審委員會認為可以撤回的,評審程式終止。

第六十二條申請人撤回商標評審申請的,不得以相同的事實和理由再次提出評審申請。商標評審委員會對商標評審申請已經作出裁定或者決定的,任何人不得以相同的事實和理由再次提出評審申請。但是,經不予註冊複審程式予以核准註冊後向商標評審委員會提起宣告註冊商標無效的除外。

專利申請正在初審,能撤回重新申請嗎?

陳偉 直接上答案,可以撤回重新申請,實審費可以退。下面說說該如何操作。既然是初審階段發補正,說明初審沒有合格。那麼,可以確定,申請沒有公開。那麼,撤回重新申請,不會存在自己弄死自己的情況,大膽去重申吧。不過,根據是否要借助原申請,重新申請分兩種情況。一是借助原申請,要求優先權。二是不借助原申請,直接...

立下的遺囑該如何撤回?可以申請變更遺囑嗎?

HTCghost 根據今年剛生效的民法典規定,第一千一百四十二條遺囑人可以撤回 變更自己所立的遺囑。立有數份遺囑,內容相牴觸的,以最後的遺囑為準。 潘兵律師 你好,一般重新立乙份遺囑就可以了,但是如果原來的遺囑是公正遺囑的話,重新立的遺囑也需要公正。根據新的民法典,2021年1月1號後重新立遺囑就不...

有些申請中的商標標TM,為什麼在商標法中並沒有任何地方提到TM?

江蘇鑫律聯律師事務所 TM 其實是註冊商標的英文簡寫,TM在中國的話其實是不代表作為註冊商標,受到商標法的保護的。也就是說其實這一標誌並沒有太大的實際意義,基本上僅能表示該商家自己認為該名稱作為自己的商標。所以還是建議您申請註冊商標,並且祝您申請商標順利。 已重置 我們可以看到國內也有很多商家自作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