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有機化學的最終能幹什麼?

時間 2021-06-03 13:41:55

1樓:lixianru

我在大學的專業是高分子材料,現在畢業在乙個滌綸紡絲企業裡工作,我應聘的時候說以後的發展方向是工藝員,然而在車間實習了乙個月只是接觸到了皮毛而已,雖然理論上的知識在學校中都有學過,但實在是由於年少貪玩囫圇吐棗的混個學分。以至於很多東西要反過頭來繼續學習。

但是我想說的是,這個行業真的很辛苦。首先在乙個企業裡,你能真正的學道工藝上的知識並且掌握工藝真的是三年五載都不一定能搞定,再說企業老總也不會讓你這個剛畢業的書生頂大樑,頂多是跟著老工藝員打下手。真的很難在短時間內學到實質的東西,教會徒弟,餓死師傅這個道理大家應該都懂。

我們都是這個年齡段的人,真的很難能吃得了車間裡的苦。我在車間裡呆了乙個月,跟班實習,就是跟工人一樣的作息時間,2班制,每天工作12小時,一周白班下一周夜班。時間真的是很漫長,雖然體力勞動不多,但是車間裡溫度很高、濕度很大(工藝要求),一天下來真的是精疲力盡,下班就睡覺,第二天又是12個小時...

現在我還在這個企業裡,但是已經不在生產一線了,在乙個後勤輔助部門—質量監督部,每天的工作就是檢驗產品是否合格。

看我的暱稱,墜入理工行業的文藝青年。想當年我也喜歡徐志摩,熱愛文學,偶爾寫作,省考筆試第一。時運不齊、命途多舛。想想都是填志願時腦子進的水啊。

東隅已逝,桑榆非晚。但是怎麼說呢,化工行業也算是國民基礎行業,這個行業永遠都不會有太多的大起大落。如果你已經踏入了化學這個門檻,而且你又沒法擺脫化學這個枷鎖而且你有恆心和毅力,能夠沉下心來投入到這個行業,我相信你會是乙個出色的化工從業者。

因為你已經有了良好的理論基礎,再加上實際的操作經驗,在這個行業你會出人頭地,我們公司裡的工藝人員大多是中專技校出身,理論知識僅限於以前在師傅那裡學到的。

有機化學研究生就業怎麼樣?畢業了都能幹什麼?

本人本科化學大類高分子材料與工程專業,跟有機化學專業挺近。入學時我們專業號稱整個化學院就業率最高的的專業,讀了兩年後才發現,如果你想讀研,讀博深造,那麼搞科研留在高校,研究所挺好,工資可以讓你生活的挺好。但是,如果你想畢業就工作,那麼建議直接轉行,因為高分子專業起步很晚而且市面上生產高分子的工藝流程...

學化學的能幹什麼?

突然覺得如果非要把理科排個序,前途待遇大致可以排成這樣 計算機電子科技類 建築類 數學類 物理類 化學類 生物類。學化學生物的就是在理科中智商不怎麼高的,智商夠使的都奔向數學物理計算機了。 慕容千山 可以做實驗員,合成和分析,QA,QC,環境監測可以去地質局,研究所做實驗員,可以做環保,化工設計,可...

化競的有機化學該怎麼學?

F 碳醯苯 認真爬裴巨本 有機化學學起來一定要有耐心,認真的處理細節,大本上的每乙個反應機理都要看的,最好是把所有的課後題都刷2遍以上,輔助一本藥明康德 人名,一本art,一本有機合成切斷法 高階 要是有那本日文的藍皮習題 忘了叫什麼了 就更好了 有機的學習和元素差不多 個人感覺 重在積累 小王的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