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競的有機化學該怎麼學?

時間 2021-05-10 12:38:52

1樓:F-碳醯苯

認真爬裴巨本

有機化學學起來一定要有耐心,認真的處理細節,大本上的每乙個反應機理都要看的,最好是把所有的課後題都刷2遍以上,輔助一本藥明康德の人名,一本art,一本有機合成切斷法(高階),要是有那本日文的藍皮習題(忘了叫什麼了 )就更好了

有機的學習和元素差不多(個人感覺),重在積累

2樓:小王的口風琴

唉,書本學習還是靠記憶。那本課後習題解析也買了吧,答案裡面有些幹活(解題偏方),留意一下。無機化學中結構理論要熟。

化學是門實驗科學,做三個月有機合成,自然就清楚了。但學生沒那個條件。

3樓:二音症患者

抱著了解科普知識的心態去學習,碎片化的知識足夠多了,你的大腦就會自動搭建知識框架。一旦有了體系和框架,那麼大多數題就都會迎刃而解了。

4樓:一二山柿武

先學大學吧,有機藍皮書(北師大版,我學的是這個),便於認清概念,然後再看競賽書刷題。

好老師很重要,特別是在學習概念的時候,不然你理解不了題目,更看不懂答案。我從初三開始學大學書,甚至有些題目依舊看不懂,化競有機和普通有機不是乙個級別,乙個異構化反應夠你想一下午。

加油吧補充一下,如果沒什麼基礎,建議先看價鍵理論(經典+雜化)與分子軌道理論,我是在無機化學藍皮書上冊看到,別的版本也沒問題。學好這個,是吃透有機的關鍵!

為什麼學無機化學的人相對有機化學和分析化學更少呢?學物理化學的人也很少嗎?

落花微雨人獨立 有機化學相對其他化學分支,應用在研究的驅動力中佔比最大,因此可以說這是一門應用驅動的分支,學習的知識可以立即應用到其他領域中去並且獲得收益,相比之下純理論性的研究功利性弱,本來就不是衝著賺錢去的,收入低就業面窄,並不會成為大多數人的第一選擇。 柯巨集偉 物理化學偏理論,並不具體針對哪...

有機化學學生需要哪些有機化學知識以外的技能?

五彩斑斕的黑 一條一條慢慢來說 1.了解世界 了解有機化學每年有多少人畢業,多少人能找到工作,本專業工作環境和發展前景,和旁邊學CS,EE的交流溝通一下。2.了解自己 人生的目標,願景和意義和學有機這個決定是不是相符。好了,在了解這一切之後,確定自己是為了好奇心,為了夢想,為了人類的科學事業,為了星...

怎麼學好大學有機化學

嗨就這 太難了本人有機化學上69 下65 其他化學學科都還可以 有機真的好難 不過我個人不喜歡背東西應該跟我學的差有關 不過我認為學有機想學好用大學那些個課時是不夠的要麼提前起步要麼假期自學 小白svi emmmmm,我盡然刷到了這個問題,高中學有機是剛好座位輪到自己坐最後一排,而且那段時間老師身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