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土木的畢業能幹什麼?

時間 2021-05-06 12:17:39

1樓:編測編學

學土木以後基本就是在施工單位,有時候施工可能就是會去山里或者比較偏的地方吧,當然好點的可以去研究所吧。

編測編學:行業沒前途如何成功轉行?

2樓:LeBronWang

本科出來施工設計院地產

碩士出來施工設計院地產

博士出來施工設計院地產老師

3樓:科比布菜恩特

只要你想啥都能幹。

行業內,造價施工監理設計甲方 。

行業外想幹啥幹啥。

土木就業是沒問題的,而且做施工工資漲得快,自己肯幹的話,一棟房子從頭跟到尾,快的話一年慢的話兩三年。你就值8000月薪以上了。

目前施工員的工資,大部分私人老闆請都在8000以上,能力強的管兩三棟到15000也可以。

缺點就是累全年無休且一天到晚髒兮兮的。

造價,其實做造價真的很好,起初工資會很低,但是如果是在事務所做專案,會成長的很快。工資會好起來,而且幹個兩三年可以去甲方幹成本和造價,享受週末。

設計,不要以為做設計文憑要很高,外面小設計院靠關係接業務的很多,專科生都要,而且結構設計沒想象的難,有師傅帶其實也就是生搬硬套的建模。

但是設計加起班來很可怕,趕圖紙的時候畫到你懷疑人生。工資在業務量不錯的情況下是可觀的,但絕對是付出等於回報。

監理,年輕人不要搞,位置尷尬。不好做。

甲方,畢業後能校招進上市公司做甲方絕對是最好選擇,但是很難。 例如萬科碧桂園恆大都是對校招生有培養計畫的,各種輪崗培訓,讓你快速成長。而且工資會比較高,而且容易出彩被提拔。

其他小公司甲方就沒必要去了,工資不行學不到本事還會學些不該學的。

4樓:老圖突擊隊

給你看下學土木離職的都幹嘛去了

老圖突擊隊:我想知道幹土木工程幹了幾年的以後離職都幹什麼去了?

至於我,海外施工—辦公室畫圖—調回國轉行了HR。

5樓:實戰建築

學土木工程專業,比較對口的企業是工程公司做施工管理工作。

施工管理工作,需要具備如下技能:

1、對圖紙的識圖能力。對於剪力牆結構、框架結構、磚混結構三大型別的圖紙熟練識圖是基本功。結構識圖的核心是對結構圖集的掌握。101鋼筋平法圖集和地區結構圖集,是結構識圖的基礎。

2、熟悉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對施工流程和工作內容的熟悉,是建築工程施工管理的基礎。

3、熟練掌握建築工程測量放線的技能。

4、熟練掌握建築工程鋼筋下料的技能。

5、已完工程量的計量和結算。

6、對工程質量、進度、造價的控制能力。

7、建築工程施工手冊是必備工具書。

6樓:cat mad

建議第乙個寒假找個工地待乙個月

你就知道大多數正常土木畢業的能幹啥了

然後第二學期加入學生會爭取盡快混到部長

基本上你也就知道去土木畢業的去地產能幹啥了

7樓:劉昊

不用太妖魔化土木這個專業

我是14年土木行業畢業的,可以說土木最近幾年的發展趨勢不算好,所以要找準個人定位。

國內剛開始發展的時候,也就是00年左右開始,國內大興土木,基建賺錢真的是你只要有意識都不是難事。現在不同了,土木越來越強調精細化,大到bim小到專案招人的要求,不要想著蒙混過關,沒有乙個專業的成長是不勞而獲的。

8樓:呆哥

首先你想做本專業的肯定得有證,資料員證施工員證各種,然後你可以選擇你畢業夠是想做施工還是資料員啊,有能力的考個造價師也不錯啊,

9樓:羅里.吧嗦特

如果是大土木,那跟土和木有關的都能幹

比如說工程行業,(設計,勘探,施工,維護),學術研究(古建築研究,東西方建築藝術考究…………)

10樓:神經蛙

其實工作千千萬萬,就看你自己怎麼選,自己在大學的時候就要做好自己的職業規劃,以後想要向哪個方面發展,據我了解,土木工程專業的可以選擇做技術工程方面,再發展可以做專案,也可以做辦公室工作,不用那麼侷限,其實範圍還是很廣的,其次更重要的就是技能證書。雖然說職業規劃有點寬泛了,但是確實很重要。

11樓:曹學祿18987286130

學土木的不管過去到現在再到將來都是不錯的乙個專業,但問題你手上有沒有真本事,有真本事一般的技工都是一萬左右的收入這還是保守一點了,有能力的都是2一3萬,沒有本事,只有理論照本宣科的話能有3千都是你的運氣

12樓:咕哩咕哩

房地產,設計院,施工單位都可以。房地產的話要考慮一下,它們收研究生的比例要高很多,設計院也行,但是設計院去校園招聘的數量比較少,需求最大最寬鬆的就是施工單位了。

13樓:迷囜

學土木的畢業,可以有很多選擇,首先,如果自己以後不想從事土木工程行業的事業,可以提前轉行。大學剛畢業都是從新開始,對以後沒有影響。第二,如果覺得自己不想對不起自己這幾年學到的知識。

有信心且有興趣走下去,那就勇敢的去選擇土木行業,畢業之後就可以做很多方面的工作了,比如,進施工單位,也可以進建設單位,還可以進監理單位。

14樓:小筑BIM郭田田

可以利用BIM,做一些辦公室的工作,而不僅僅是在施工現場。

相信狠多小夥伴還不知道BIM具體作用,以及為什麼國家如此大力推廣。看完下面的這篇回答,相信你會有所感悟~

BIM很重要嗎?

15樓:AC竔訣

施工單位或者設計院,施工單位的環境因專案而異,市政的話相對來說能好一些。至於崗位,根據單位需要吧,多數在專案上就是施工(工程口),當然,條件允許的話,也可以做預算、安全、物資,要是有專案公司,還可以在辦公室混混(很閒的乙個崗位,多數專案可不設),至於財務,不同單位管理模式不同,在此不多說。能讀研的話,就去好些的設計院(本科也能去一些設計院,不過沒研究生好),優點就是辦公室,缺點就是忙忙忙,有假和沒差不多,雖然專案上也沒假,不過自由度相當高,就看個人取捨了。

個人感覺:有大的毅力再選擇工程行業吧!

16樓:

才大一,問下以往的保研範圍是加權排名多少以內,看看自己能不能達到,如果不能建議能轉專業轉專業,不能就提早為轉行或者跨考做準備,轉的方向主要是it、金融之類的

17樓:李偉立

現在學科交融程度越來越高,跨界公司也越來越多。就業面不但從專業出發,還要結合自己的學術特長和性格特長。盡量去尋找能激發自己的創造力行業和單位

18樓:小狼

本科畢業就大概率幹施工,研究生畢業就能進設計院。土木專業大概率就這兩種單位,去甲方看機遇和能力,能掙錢,但是需要其他能力,比如社交和管理,情商要高。

19樓:教育事業施工員

上工地搬磚……哈哈哈哈哈可以去施工單位,建設單位,監理單位,設計院……也可以考公唄……我在施工單位幹了一年果斷辭職了……由於十多年學生幹部經驗和黨員身份,加上大學拿的優秀證書,有幸去了一家民辦高職當輔導員,不過後來發現這個學校水太深,趕緊溜了,現在還在四處奔波找工作……

20樓:仔爺

1.去工地(辛苦、沒有想象中的高工資、難熬、可能會孤單、休息時間少)2.進設計院(好的設計院需要有點關係或者985、211畢業的)3.去幹檢測(出差,累點至少有休息)

4.去幹監理(適合心黑的人)

5.考交通局、住建局等單位的公務員(穩定、工資低、可能會很忙,並不是喝茶看報的日子)

學程式設計能幹什麼?

笏緹 資料分析,資料處理,資料採集等大資料方面的,還有網路服務配置,網路安全等網路方面的,以及軟體測試,軟體框架構造,軟體開發等軟體方面的,等等 C語言 1 C語言是大學生接觸的第一門程式語言,它的重要性也是不言而喻的。2 C語言是乙個面向過程的程式語言,而Python是一門物件導向的計算機解釋型程...

學化學的能幹什麼?

突然覺得如果非要把理科排個序,前途待遇大致可以排成這樣 計算機電子科技類 建築類 數學類 物理類 化學類 生物類。學化學生物的就是在理科中智商不怎麼高的,智商夠使的都奔向數學物理計算機了。 慕容千山 可以做實驗員,合成和分析,QA,QC,環境監測可以去地質局,研究所做實驗員,可以做環保,化工設計,可...

學程式設計能幹什麼工作?

lxcsmallcity 正規的工作不外乎,程式設計師,架構師,人工智慧。但是學好程式設計,還能做很多輔助工作的事情。比如開發一些小工具,提公升目前的工作效率,比如自動化運維,比如自動整理報表,自動爬取某些資訊。 sunny天晴 程式設計主要鍛鍊邏輯思維,有了邏輯思維,說話做事情比較有條理。網際網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