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世界上真的有愛情嗎,家庭的原因讓我真的不敢相信,現在已經恐婚了,該怎麼辦呢?

時間 2021-06-03 04:59:49

1樓:情感婚姻諮詢師

關於愛情,每個人都會有不同的理解,不過再怎麼不同,對於愛情都會有乙個共識,就是應該是甜蜜、美好幸福的。

如果在自己成長的家庭中沒有感受到這一點,也許從父母身上沒有看到甜蜜幸福,反而總是紛爭,矛盾衝突。這些情緒會存到自己的內心,當自己要面臨婚姻了,首先湧現的就是這些曾經不良的情緒體驗。如果在家庭中,自己也沒有得到足夠的關注接納,積極的體驗,很容易自我價值感不足,更容易相信自己無法遇到好的愛情婚姻。

所以,真正讓自己害怕的並不是到底有沒有真正的愛情,婚姻能不能幸福,而是當自己要面對這個人生大事的時候,又喚起了過去的不良體驗,所以要把這些情緒能夠使釋放,重新調整自己的認知。人最大的特點就是有能動性,可以不斷的除錯自己。比如多給自己積極的暗示,學習和自己的家庭心理層面的和解饒恕,多去關注關於戀愛婚姻積極的方面,找到自己生命中的價值。

慢慢就能夠走出這種狀況。

2樓:

我說說我父母的情況吧,我爸喜歡賭博,打麻將和鬥地主之類的,還特別愛裝逼,說實話,我很不喜歡他,要不是他,我們家不會欠下那麼多債務,要不是他,我會讀大學的。我媽就是個怨婦,我覺得這個怨婦是我爸造就出來的,我媽真的很努力生活,我媽要是當初在我爸打她的第一下就堅持離婚,或許整個局面就不會變成今天這樣。別人說單親家庭不幸福,我說其實不然,暴力生活下的生活才更不幸福。

再來說說我自己,我是不會結婚的,因為我怕。就醬。

3樓:湯川伽利略

愛情是有的只不過真正的愛情很少而已。

由於父母的因素對於婚姻產生恐懼在我們這一代人中很常見因為處於社會轉型中父母到了婚姻中很特殊的時期(更年期,厭倦期) 再加上大環境的刺激使得矛盾不斷。家家都有本難念的經我雖然有類似經歷但肯定無法完全理解你的痛苦。

不過還是希望你對於婚姻要有理性的態度婚姻不僅僅是愛情需要兩個家庭的交合經濟基礎家人的支援等等。希望答主不要一時上頭,冷靜對待。婚姻是決定你後半生的大事不可大意隨便。

這個世界上真的存在愛情嗎?

越哥哥 心理學上有個 倖存者效應 的說法。人們只會根據倖存者的描述來理解Explorer的探索結果。愛情,大部分都不是順利的,或者不歡而散的居多。慢慢的,是否真的存在愛情,經歷過幾段感情的人,會根據自己的 倖存經歷 講述出不同的答案。沒有真正去經歷 體驗,是沒有自己的答案的。個人的觀點是 不一定有,...

這世界上真的有天才麼

kkrjdh 我同學段訓浪就是,他為人張狂,喜歡摳腳,喜歡叫別人爸爸,喜歡勾引別人特別是有女朋友的,就一人渣,他是那種一學期都不去上課的那種,也不自學但總能考高分這就是情商換的智商 啊鳴i 說實話,我之前一直不相信世界上有天才。直到有一天,我在虎牙上發現了馬斯托。你們信我,一定要去看一看他的直播!一...

這世界上真的存在公平嗎?

分著看是相對公平的。但總的來說我認為不公平。人們喜歡帥哥美女,而帥哥美女很多時候都是天生的。人們喜歡有錢的,而有的人一輩子努力賺的錢都不如生為富二代的一天。還有那些實力相當卻輸給運氣的,先天性病的,都是在 天平 上失衡的人啊。 Bess 我覺得以現在的狀況來看很難啊。現在隨便拉乙個小學生都知道家長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