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平等嗎?

時間 2021-05-31 05:51:58

1樓:新生蒲公英

其次,我認為這些所謂的平等都是可以經一步昇華的。我認為乙個人只要不斷努力,平等就會上公升檔次,就如同組隊打遊戲一般,在同乙個範圍的段位的玩家才能組隊。在這個段位內,你是平等的;等你公升級到了另外乙個範圍,在那個範圍內,你又是平等的,但相對於之前的段位範圍來說,你又是不平等的。

因此如果你想要你的生活,學習等等有乙個平等的環境,你需要不斷的努力提公升自己,讓自己更加優秀。

最後,其實生活中你換乙個角度去想,你就會發現平等是存在的,而且平等是可以昇華的。但前提是你要學會在生活,學習等方面認識平等,不斷提公升自我,從而更加充分地認識平等,並且不斷促使自己提公升。

(以上觀點是自己的一些不成熟的看法,不當之處還請見諒!)

2樓:xc-小毛球

沒有絕對平等,從來都只是相對平等,很多看似平等的東西,其實平等的天平早就悄悄轉了向,就拿高考來說,人們總說這是為數不多的一次大家平等競爭的考試,可我們老師告訴我,這只是相對平等,畢竟現在最多的不是豪門出貴子,而是那些比你家境好,比你優秀的人,依舊比你努力

3樓:Miranda k

沒有,一切靠自己努力爭取。

平等意味著有人為你衡量區分,問題沒有呀,police也是人,是人都有私心,想要平等,死的那天大家都平等,誰都逃不過。

4樓:cquzzyeddy

如果大家都平等了,誰還有動力去爭取那一點優越感,成就感。我努力去做,是因為我能比一部分人優秀。獎勵優秀,人才進步。

公平競爭,機會面前平等。不要把平等理解得太狹隘了。說到這裡,,我反而不贊成平等了,什麼都平等,你那麼努力幹嘛?

大家都養生去好了。

5樓:chelsea

於物質而言沒有,於成長而言有。即使看起來再光鮮的人也有人生的困苦和黑暗,也許在我們這些日常困苦的人來說看來這些不過微小,但是人與人之間本就不能感同身受,因此不多加揣測。看在生存生活的一端,每個人的不平等顯而易見,可以把它想象成今生的磨礪,每個人雖然磨礪不同,但在這其中大家是平等的,選擇堅持還是放棄,選擇接受並改變還是牴觸與抱怨,都是個人自由,只不過選擇了後者會讓本身生存條件就不平等的人們感受到更多痛苦。

6樓:偏執症

不管怎樣都不會有完全平等,在學校都能感覺到有些老師對不同學習程度的同學有不同的待遇,所以社會我覺得更是如此吧,作為乙個即將要畢業的人的回答。

7樓:

在我很小的時候我父母離異,我被我媽媽這邊的人應奪了撫養權,我從小同外公外婆長大。沒過多久我媽媽就找了現在的爸爸,之後生了乙個妹妹兩個弟弟,一家人定居在某省,離我現在的生活的地方還是有些距離。

以前我喜歡畫畫,我媽也只是誇我畫的好,我妹妹現在喜歡畫畫,我媽媽就打算好以後讓她去學;這三個孩子想要什麼我媽就會給什麼,五年前我上高中想要一雙四百塊的鞋子,我也是第一次想要一雙帶牌子的鞋子,我媽就告訴我學生不用穿這麼貴的鞋,我也沒鬧,到現在我都只穿tb40塊一雙的帆布鞋,或許我就不是這樣的命吧。

暑假在家打暑假工,我媽媽也不會主動給我一分錢,總是說我沒錢沒張口和她說,她不知道我沒錢。這個是因為之前生活費用完了她問我怎麼用的這麼快,到現在我就沒有張口和她要生活費,她也會定期給,要是不願意給我也不會要。

雖然說很感謝現在的爸爸對我這麼好,可是乙個手機用了四五年,到最後說要給我換手機還是買了個二手的,我也是欣然接受,很多時候我在想我或許給他們帶來了很大的經濟負擔,要上大學還要生活費,有時候在想早知道這樣為什麼當初還要拼命的要我的撫養權。

所以世上真的沒有什麼平等,多的是偏愛。

8樓:得閒飲茶看庭花

世界永遠不會平等,因為人類剛剛從這個世界出生就是不同命運個體,有人天生缺陷,有人天賦異稟,你讓他們平等,他們自己就不認同。缺陷者自我卑微,異稟者自我高傲。而這千千萬萬的不同個體組成的世界又如何平等?

當平等這個詞提出來的時候,這個世界已經深深的印入了不平等?真正的平等只可能出現在人類心智未開的時代,是智慧型讓世界不平等。

9樓:隨便寫

平等,是不可能的,只能說萬物都會保持乙個平衡,誰破壞了平衡就會成為眾矢之的。就像弱國和強國講平等,那叫搖尾乞憐。強國和弱國講平等,那叫憐憫施捨。

10樓:

正好有點想法,就想寫出來。

平等,眾生相同的意思,看你從那個層面上解釋了,但從平等根源上來看,就是比較,感官上都一樣,這就是平等。

平等存在麼?我不想從哲學的角度去談,估計你也不感興趣,談點實際的,對你有用的,真切需要維護和捍衛的平等。

人人平等,這個意思是大家的人格都是一樣的,身份有高貴和低賤的差異,但人格都是平等的,你不需要對任何人卑躬屈膝,也不用對任何人頤氣指使。

作為乙個公民,你在政治權利平等,憲法上寫的很清楚,王侯將相寧有種乎這話是真理。

社會生活中每個活人在這兩項上都是平等的(一國),其他的估計就沒有了,需要說明的事,這兩項都有不可被剝奪,不可扭曲的興致,丟掉的只能是當事人自願放棄,但當事人隨時都能撿起來。

嚴格來說平等也就這兩項,其實每個人最需要也就是這兩項。

11樓:狄媛媛

世界上找不到兩片相同的樹葉。

要看在你心裡的平等意味著什麼。

我認為平等可以理解為一種平衡,你這方面多ta一點,ta那方面多你一點,沒有必要去追尋同權或者同量。

如果你自己心裡有桿秤,你可以給自己找到那份平衡。

12樓:者之

有,也沒有。只是看你怎麼看這件事的本質。例如,有些人會羨慕說,誰誰誰真好,一出生就是想要什麼就有什麼。

也有有些人說,我通過自己努力而得來我想要的東西,真是感謝,我能有這個機會做到。

而且你不覺得這問題有點傻嗎,是人都能明白這些道理吧,我也沒什麼文化,不知道怎麼表達是對的,不過我還是很樂意回答這些很容易想得明白的問題。因為我平時真的可以想得明白,但沒有想過要把它用組字來表述出來。我覺得蠻好的。

13樓:橘生淮南

當然是沒有啦平等是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的角度上,但也不排除有些人因為心理原因並不尊重弱勢群體如:年邁的老人,懷孕的孕婦,弱小的孩童……他們只會一貫的覺得自己是多麼的強大,其他人都是很渺小不值一提的,所以平等是要建立在互相尊重的角度上,不是每個人都是可以做到的

14樓:茶魚

當然沒有,每個人從一出生就是不平等的。

你沒有的優越的家境,出色的外表,聰明的

頭腦,與人交際的能力,別人都會有的。

若真的有所謂的平等,大概就是死亡吧,不

過,可能連葬禮都沒有別人的風光。

15樓:娃娃

看到這個問題,想起剛剛步入社會的自己。本身的性格加上所學的專業,讓我曾經一度以平等為自己的追求方向。然而社會分分鐘把你打回現實。

很多事情不是別人說了自己就信的,還是要「躬行」啊。借用亦舒先生的一句話,一旦你做出成績來,整個世界都和顏悅色。所以,不必太在意是否有絕對的公平平等與否,就做好自己。

加油( _)

16樓:

比方說有的人看到別人開豪車,住豪宅,出入都有人伺候,他會覺得為什麼別人行他不行,這時候不平等的心理就出現了。

而開豪車的人看到別人家庭圓滿幸福,自己的子孫卻只會吵吵鬧鬧爭奪家產,這時候不平等的心理又出現了。

任何乙個階層,任何乙個群體,只要有慾望,就會有需求,需求得不到滿足,便產生不滿的怨氣,於是,要求平等便成了所有人的口號。

最後,口號是應該有的,但是在東方某國,我只見過官方的口號,而沒有普通人的口號

17樓:小刀

沒有,不可能有平等,有人一出生就在豪門,家庭還幸福,子孝妻賢,有的人一出生就是家徒四壁,家庭不和睦,有的人一出生就是殘疾,怎麼平等?

18樓:你陪著我好嗎

沒有絕對的公平,只有相對的公平,比如說有些人乙個月掙1000有些人乙個月掙2000,掙2000的人和掙1000的人相比肯定是公平的,而和3000的比,是不公平的

19樓:Zerosw

所謂的平等不過是你與別人競爭時主觀因素降到最低而保留大部分客觀因素而得到的個人和社會的心理平衡。世界沒有所謂的絕對平等,萬事萬物本身也不可同質化。好的風景本身也須要各色深淺去點綴。

海納百川,有容乃大。從上帝視角看萬物,公平本無意義,因為萬事萬物各有其特色。但對個人而言,公平二字有時顯得荒謬,究其原因在於人類對美好的事物有共同傾向——富有是美好的,貧窮便是醜陋的;長壽是美好的,短命便是醜陋的。

但提問者不必糾結於此,生命只有一次,無論平等與否,平靜地生活才是人生的終途

20樓:倔強的求生人

那你說人家為什麼生下來就含著密鑰匙!雖然他們沒努力,但是他們祖上有人努力了! 為後輩打下了基礎!有的人生為農民,但不也是努力後才成功了!

21樓:未茗

平等只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所以,世界上或許有平等,但它不是絕對的平等。任何事物,或許他給你的要求是平等的,但是你所能付出的條件絕對是不平等。就比如一場考試,所有人都考試要求都是一樣子的,但是每乙個人的成長經歷,包括家庭條件,所受教育等等,都會造成她的考試結果,因而這個過程是不平等,所以,平等只是相對的,而不是絕對的

22樓:長樂未央

看了很多回答都偏現實負面了,怎麼說呢,我記得我看bilibili拜年祭的乙個節目應該是叫《桌球帝國》吧,裡面最後有句話讓我感觸很深大概就是,體育從來就不是公平的,公平的是體育精神,就像題主說的人的起點並不相同,也的確,事實就是不公平,那咋辦?放棄啦?

想想看中國古代也有很多名人出身並不高貴,那你為什麼知道他們?那你為什麼不知道很多名門貴族?答案顯而易見了,乙個人能被別人尊敬靠的是各種吸引人的閃光點,而且我相信錢永遠是相對下層的,就比如大家崇拜的馬雲之類的富豪,其實並不是崇拜他們的錢,如果崇拜的是錢,那他們有些不爭氣的富二代同樣很有錢,那你咋不崇拜他們?

你崇拜的是富一代們靠自己發家致富的一切,那也就回到我剛開始說的了,精神是公平的,大家都是第一次做人,每個人都能活出自己樣子,可能你現在活著的樣子,正好在別人眼裡正嫉妒呢

所以請先自信起來

無論什麼時候,擺正心態永遠是首要的,乙個自甘墮落的人永遠不會成功,成功的只會是努力的人,不也是那句話嘛,機會是留給有準備的人,我相信題主提出這個問題一定是受到了什麼衝擊吧。

但是沒關係,想想看就算我們可能輸在了起跑線,那總不能讓咱的後代也這麼難受啊。

我一直認為努力明明有很多理由,而放棄只有一類理由。

23樓:顧顧顧

除了人格平等,我想這世界上沒有平等。

我們活在世界上,所有的人追求的都是不平等。

你想要考乙個好學校。

你想要賺特別多的錢。

你想打扮的漂漂亮亮。

慾望是動力,進步是階梯,努力奮鬥,拼搏時刻,捫心自問你追求的是平等麼?

世界上真的有怪物嗎?

讀書的小猹 有,從古代今都有,而且是層出不窮,花樣繁多。比如 宋史 中收錄的一些奇葩怪物 未進化完整的人魚?乾道六年,行都北闕有鯰魚,色黑,腹下出人手於兩傍,各具五指。杭州北邊發現了乙個大鯰魚,渾身都呈黑色,但是肚子下面長出兩隻人手,而且五指俱全。驢和龍雜交的驢頭龍?宣和元年夏,雨,晝夜凡數日。及霽...

世界上真的有言靈嗎?

古河麵包店 有的,不過那是上個宇宙的事了。新宇宙沒有言靈,只有來自舊宇宙的漂流瓶。黑龍,四大君主,紅發巫女,屠龍家族,他們都曾存在過,只是,他們的歷史,比我們的宇宙還要古老。 親身試驗證明,話還真的是不能亂講。高中的時候我看著美麗的夕陽許願說我將來要搬去山頂上住,就能天天看見這美麗的夕陽了。然後願望...

世界上真的有超級英雄嗎?

棟棟日記 然而我們的世界真的沒有超人嗎?有的人擁有c照,可以駕駛汽車,相對於不會駕駛汽車的人他們相當於擁有了鋼鐵俠的腳部推進能源器,雖然無法飛翔卻可以到達遙遠的地方。有的人擁有B照,可以靈活駕駛貨車,綠巨人簡化版。有的人擁有A照,可以自由駕駛大型客車,隨時帶領眾人空間旅行。有的人擁有程式設計能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