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上真的有怪物嗎?

時間 2021-07-05 02:51:21

1樓:讀書的小猹

有,從古代今都有,而且是層出不窮,花樣繁多。

比如《宋史》中收錄的一些奇葩怪物:

①未進化完整的人魚?

乾道六年,行都北闕有鯰魚,色黑,腹下出人手於兩傍,各具五指。」

杭州北邊發現了乙個大鯰魚,渾身都呈黑色,但是肚子下面長出兩隻人手,而且五指俱全。

②驢和龍雜交的驢頭龍?

宣和元年夏,雨,晝夜凡數日。及霽,開封縣前茶肆中有異物如犬大,蹲踞臥榻下。細視之,身僅六七尺,色蒼黑,其首類驢,兩頰作魚頷而色正綠,頂有角,生極長,於其際始分兩歧,聲如牛鳴,與世所繪龍無異。

茶肆近軍器作坊,兵卒來觀,共殺食之。」

開封縣衙前的茶館中出現乙個怪物,大概有狗那樣大,身長有六七尺,混身呈現蒼黑色,頭部長得像驢,臉頰兩邊有魚,頭頂上長有乙隻很長的角,角的頂部開始分叉,叫聲跟牛犢一樣。

這玩意看著也不像龍啊,但是《宋史》明說跟世上所描繪的龍一樣,我願稱之為「驢頭龍」。

但是這個龍比較悲慘啊,被當地的兵卒抓住殺了,完事還把人家給吃了,就很淦!

③長羽毛的兩頭嬰兒?

隆興元年,建康民流寓行都而婦產子,二首,具羽毛之形。」

乙個身在杭州的建康籍婦女產子,剩下的嬰兒比較奇怪,首先孩子是兩個頭顱。

如果僅僅是兩個頭也不算稀罕事,畢竟有兩頭人或者連體人的先例,但身上長羽毛我就解釋不通了。

按說人不應該長羽毛的,就詭異,就離譜。

④小龍人?

慶元元年,樂平縣民婦產子有尾。永州民產子首有角,腋有肉翅。」

比上面的兩頭羽毛嬰兒還離譜。

乙個婦女生的孩子有尾巴,乙個婦女生的兒子頭頂上有角,咯吱窩下還長著肉翅。

看著有小龍人或者小天使的感覺,但我覺得應該是畸形了,另外那個長尾巴的就真不好解釋了。

⑤一下子出現三隻鳳凰?

景德元年五月庚寅午時,白州有三鳳自東來,入城中,眾禽圍繞至萬歲寺,棲百尺木上。身長九尺,高五尺,文五色,冠如金盃。申時北向而去。」

白州城出現三隻從東邊來的鳳凰,進入城中後停駐在萬歲寺,身長九尺,身高五尺,身上的羽毛多種顏色,頭上的冠非常大,停留了好幾個小時才離開。

⑥雞頭人身怪?

乾道六年,西安縣官塘有物,雞首人身,高丈餘,晝見於野。」

乙個兩三公尺高的雞頭人身怪物,大白天的在野外行走,我也不知道是啥東西。

以前在關於外星人的書上看過解釋,說這貨其實是外星人,所謂的「雞頭」只是一種雞頭狀的頭盔云云。

就離譜。

⑦麒麟可能是犀牛?

嘉佑三年六月丁卯,交址貢異獸二。初,本國稱貢騏驎,狀如牛身,被肉甲,鼻端有角,食生芻果,必先以杖擊其角,然後食。既至,而樞密使田況辨其非麟,詔止稱異獸。」

不想翻譯了,這個身形如牛,鼻端有角,我斷定就是犀牛,因為中國應該沒有這玩意。

交趾忽悠宋朝說是麒麟,但是被人給看出了端倪,這玩意壓根就不是麒麟,但他們也不知道這是啥玩意,所以也當作奇異的怪獸報告。

這玩意就是犀牛,這是我唯一確信能破解的。

此外還有不少,看得人多了,我再接著更。比心( ` )比心

2樓:沒頭腦和不高興

這個是我兒子經常問我的問題。

兒子:爸爸,爸爸,世界上有怪物麼

我:有吧

兒子:怪物都是晚上出來麼

我:是類呀

從此,我兒子晚上再也不乙個人上廁所了

3樓:王炸

覺得有的人就有,覺得沒有的人就沒有,這個不能一改而論,世界上最恐怖的是人心。平時不做虧心事,夜半不怕鬼敲門。所以與其操心著有沒有怪物,還不如多讀書,多學習。

世界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也就成了路。說的人多了,也就有了怪物。

4樓:予你歡顏

怎麼說呢,不能完全否定呢,因為世界這麼大,誰也不能去證明啊對不對,他們應該是存在的,但是是不同於人類的生命體,有些人會覺得:「這怎麼可能啊,別做夢了,完全不科學嘛」,但是,如果這世上所有的事都用科學來解釋的話,那麼這個世界不就太無趣了嗎,至少,我是相信的,在中國古代,人們就對妖怪一類的生物抱有幻想,例如《山海經》,《聊齋》一類的文學作品,那麼,到底存不存在呢,你大概會問,我的回答是,存在哦,妖怪。也許是一盞為戀人而點的燈,也許是一滴打濕了千年的淚,也許是乙隻脾氣不好的白狐,世間萬物皆有其存在之緣故,妖怪也好,神靈也罷,也有可能時存在的哦,就像我常對自己說的信則有,不信則無,全在一念之間。

因為相信,所以相遇,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涼風冬有雪,人生還很漫長呢,誰也不知道下一步會是什麼,也許,在你行走的過程中,有一群不知名的小妖們正偷笑的從你身旁跑過呢。

5樓:大吉閣

未被生物學家所記錄在案的生物都可以被稱為怪物

你想想有多少深海生物沒有記錄在案每乙隻放到我們面前都是怪物

怪物是無窮無盡的

6樓:響叮噹

怪物看該怎麼定義,單純點說怪物是不存在的,是可以理解成比較兇猛的未知的一生物,在人類首次發現的時候,感覺到這種生物的恐怖,未知,就俗稱為怪物。等人類真正的了解這類生物的時候,其實並不可怕,只是未發現的生物

7樓:M3小蘑菇

怪物這個概念不是客觀存在的,而是主觀認知的,地球人覺得某種外星動物是怪物,外星人卻覺得這種外形動物是常見的家畜,反而覺得牛羊才是怪物

8樓:路遙情感

有一種怪物,以人的夢想為食,在吞噬的過程中,摧毀人們的信念,信仰,勇氣。最後侵蝕的是骨和血,生命甚至是思維,讓無數的人淪為它的奴隸,被它控制著一步步走向黑暗的漩渦,永世不得翻身。

這怪物的力量強大到令人髮指,它伴隨著一切生靈,從每個生命誕生開始,它就寄宿在生靈的體內,隨著生命的綻放,它也一併成長,直到力量強大到吞噬宿主之前,都會狡猾的把自己隱藏在,好似自己有利於宿主成長的美好皮囊之下。

怪物的偽裝總是最完美的,它用著已經控制著的舊皮囊來給新的生命宣揚著自己的偉大,試圖用老一輩過去的思維影響著下一輩,讓世界上每個生靈都淪為階下囚,它在計畫,計畫著如何統治所有,欺騙所有。

怪物的如意算盤打得很響,而一切也正如他所期望的方向發展著,眾生本應該有的天資與秉性在一點點的喪失,眾生本該有的思維意識在緩緩的腐朽,眾生該有的意志在慢慢的被碾碎,而眾生面對怪物的「饋贈」:

依然笑的開心。

一方世界中,也總是有著例外,總有生靈不會屈服於虛假的饋贈和表象,發自內心的思考和洞悉,看清了,洞悉了,又被孤立了,依然無懼的前進著。被磨到碎裂的心臟總有著原本不屈的桀驁,被痛擊的心扉總有著原本響亮的吶喊,被折磨到幾乎斷裂的脊梁任然不對任何怪物的利誘彎曲!他們是真正的反叛者,是真正的厭世者,而不是棄世者!

可反叛者所講的東西沒人關心,大家更喜歡用怪物的寄生來顯示自己的強大,用自己被怪物奴役的時間之長來炫耀自己的偉大,甚至齷齪到拿著怪物那卑劣的力量去摧殘反叛者!使他們扭曲!使他們畸形!

使他們凋零!

你是否也淪為了奴隸而不自知?是否迷失本心而不自省?是否放棄了自己去向怪物委曲求全?是怪物讓你們的身軀長大,也是怪物讓你們的思想腐爛!

這怪物,

名為『時間』

奴隸稱之為『過去』

反叛者稱之為『經歷』

9樓:蘑菇屋裡蘑菇湯

自來貓除了狐狸之外,貓也是另一種十分靈異動物。至今為止,也沒有準確的結論解釋為什麼長期以來人類會和馴化的貓一起相處(因為貓確實不怎麼有用),最通行的解釋是——貓,都是自來的。

自來貓究竟是兇是吉,說法不一。有些地方的說法是「豬來窮、狗來富、貓來扯孝布」,這表示,自來貓可能會帶來不祥之事。

在古代傳說中,貓是代表不幸、厄運、死亡、神秘、亡靈、死神,早期的西方國家認為貓是夜間出來遊蕩的巫婆的化身。據說,巫師就是靠貓來提高自己的靈性,而在中國,在夢中見到貓代表有鬼或是犯小人。

俗話說「貓通靈,狗通人」,世間流傳有很多關於貓咪的靈異事件。

10樓:魚好大的魚

你可以關注ins上那個漁船上的小哥,深海魚大家誰都瞅不到誰都隨心所欲地長。不知道滿不滿足你對怪物的要求。

或者你可以想象自己是乙隻貓:世界上怎麼會有鏟屎官這麼醜的怪物。

11樓:生生小麵包

第乙個跳到我的心裡的事......懷孕之前的乙個夏天,老公去上班了我半夢半醒,後來又睡著了,就聽見客廳外沒有聲音,我以為老公沒走或者回來了,然後聲音就進房間裡,我想睜開眼睛看看完了!我動不了了!

那個東西像是男的就走到我身邊給我吹氣!難道是吸我的精華?有懂的回答我下!

我很害怕我想起來危難時刻喊觀音名號,我集中所有的意念念南無大慈大悲觀世音菩薩!一直念一直念,我就醒來了!什麼都沒有了!

告訴其他人都不相信以為我做夢我感覺不是夢!現在決定信佛!在想是不是我的冤親債主?

阿彌陀佛!

世界上真的有平等嗎?

新生蒲公英 其次,我認為這些所謂的平等都是可以經一步昇華的。我認為乙個人只要不斷努力,平等就會上公升檔次,就如同組隊打遊戲一般,在同乙個範圍的段位的玩家才能組隊。在這個段位內,你是平等的 等你公升級到了另外乙個範圍,在那個範圍內,你又是平等的,但相對於之前的段位範圍來說,你又是不平等的。因此如果你想...

世界上真的有言靈嗎?

古河麵包店 有的,不過那是上個宇宙的事了。新宇宙沒有言靈,只有來自舊宇宙的漂流瓶。黑龍,四大君主,紅發巫女,屠龍家族,他們都曾存在過,只是,他們的歷史,比我們的宇宙還要古老。 親身試驗證明,話還真的是不能亂講。高中的時候我看著美麗的夕陽許願說我將來要搬去山頂上住,就能天天看見這美麗的夕陽了。然後願望...

世界上真的有超級英雄嗎?

棟棟日記 然而我們的世界真的沒有超人嗎?有的人擁有c照,可以駕駛汽車,相對於不會駕駛汽車的人他們相當於擁有了鋼鐵俠的腳部推進能源器,雖然無法飛翔卻可以到達遙遠的地方。有的人擁有B照,可以靈活駕駛貨車,綠巨人簡化版。有的人擁有A照,可以自由駕駛大型客車,隨時帶領眾人空間旅行。有的人擁有程式設計能力,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