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有有一天外星人來了 他們的語言與地球上的任何一種語言都不共通 我們該如何翻譯這個語言?

時間 2021-06-03 03:22:35

1樓:殷克夏

從目前人類的科技水平來看,應該不是通過語言學解決,而是通過深度學習、NLP一類的技術解決。

舉例來說,人類語言都符合XP[SPEC+X'[X+COMP]]的結構,我們在遇到任何人類語言時都可以參考使用;本質上來說,人類語法要通過「規則」實現,有統一的內在機制,稱為普遍語法Universal Grammar。但外星語言則未必。

這個時候,就不能考慮從規則、規律入手。而是運用統計學方法和類似密碼學的數學方法,來取得快速突破。

2樓:Liqun XU

如果他們來了,我相信他們的科技水平已經足以解決語言障礙,應該不需要翻譯。如同霍金的警告,他們還是不要來的好,那個時刻生存高於語言需求了。

3樓:我是天上的獅子

在互相接觸和了解中發現和建立對共同事物的認識,以此作為突破口。

共同事物,並不一定是在各自所在時空中都存在的事物。而是指在同一時空中雙方都能感知到的事物。雙方感知,也不一定是指雙方都有同樣的感覺器官,而是指雙方都有的可以感知到同一事物存在的手段。

如果有一天外星人來到地球,有足夠的證據證明地球是他們的,人類怎麼辦?

qhchichu 這種時候,力量是最好的證據。其實今天的世界也一樣,可以是武力 如古代,甚至是100年以前,或今天。也可以是軟實力,影響力等等。 OneLife 能做星際旅行的文明,思維方式應該沒那麼原始了,只有動物本能才會賦予很多 我 的意義,並為了它們去爭鬥,擁有某個物件這個概念的荒謬性在土地上...

假如有外星人,他們是像地球一樣分國家,還是乙個星球就是乙個國家?

很多外星人沒有國家。一方面他們社會結構極其簡單,只有小型的社群議會或組織,議會甚至可能只由幾名長老組成,沒有各種各樣五花八門的複雜機構,另一方面他們有著高度發達的科技和心靈水平。乙個星球乃至幾個星球的居民相互之間都有聯絡,卻不需要外交機構,全部民間自發,因為他們心中根本沒有國家這種東西。 波蘭球 兩...

若有一天發生類似於外星人入侵之類的緊急事件,軍事物資足夠但兵力不足時,電競選手是否能夠成為有效戰力?

伯越嵐 突然想到小的時候看的一部電影。講有個製造傳統玩具的工廠,要倒閉了,因為玩電子遊戲的人太多,沒人玩傳統遊戲了。中間不知道為啥,反正主角一家人發現了電子遊戲的陰謀 孩子們玩得不單單是遊戲,而是真的在遠端操縱乙個機械人,然後在戰場上殺人。所有遊戲裡的任務啊,敵人啊其實都是真的,只不過玩家不知道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