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功率雷射器如何準直?

時間 2021-06-02 06:02:10

1樓:付強

1 沒有絕對的準直吧,只要在你需要的長度內不要光斑基本不變就好了,快速的方法就是用焦距不同的透鏡在不同的位置試,用好指示光(一般是He-Ne)

2 需要的角度位置的話,可以首先在你需要的角度位置擺兩個校準小孔(兩點確定一條直線),然後再用兩個鏡子可以把你laser調的穿過這個兩個小孔就可以了

2樓:

題主怕不是對高功率這三個字有啥誤解?

900mJ,不管是fs還是ps脈寬,按照現在人類能做的重頻,在我看來都算不得什麼高功率啊……

一般雷射都有導引光。end。

你問我沒有怎麼辦?如果不是多路光纖雷射合束出來的話(一般脈衝光纖雷射也難做到這麼高單脈衝能量),一般小輸出能量和900mJ輸出能量情況下光斑中心位置差不多,光斑大小也不會隔太遠。題主實在怕,先在軟體上算好距離,角度等等,再擺好鏡片,支架,再出弱光調唄。

如果是非可見光波段,就上轉換片或者對應波段相機調唄。

最後好奇+提醒一下:雖然不算高功率,但是玩雷射canNEVERbe too careful!每天我跟學生們念叨最多的就是安全!

題主來問這個,明顯是新手,又要做實驗。莫不是導師讓你做又沒有對你進行嚴格的安全培訓?

查雷射器的線寬引數,看到雷射器的典型線寬 5 s 是10 KHz,請問其中的5 s是什麼意思?

汪濤 CW雷射的 10KHz 5 s 的意思是 任意5 s時間範圍內你能測到它的波長最大值和最小值之差 10KHz。KHz在這裡是光子能量單位,不是雷射重複頻率,1cm 1 30GHz 這些雷射器的瞬時線寬都極窄,但是除了這個引數,大家也要關心波長穩定度,這個引數能初步看出噪音和漂移情況,如果測量的...

在雷射器設計搭建中,透鏡或者透鏡組如何準直?

光路的對準,可以用乙個四象限探測器QD 位敏探測器PSD。準直精度高。或者更進一步用雷射準直儀,這個方案就更簡單了,探測器安裝在導軌上,移動的同時記錄下xyz座標,裡邊有兩個PSD,可以同時測量角度。解析度0.1 m 50 Hz,位置感測器 15 m絕對精度 0.005 mRad解析度,0.125 ...

半導體雷射器與半導體幫浦浦雷射器相比,有何優勢有何劣勢?幫浦浦的意義何在?我是小白,求高人解惑。?

軒嫣 外行人強答,不對的請指出。半導體雷射器 電光轉換效率高。整個雷射器體積小。諧振腔小。發散角大。11X42度左右 工作物質為半導體。半導體幫浦浦的雷射器 發散角小。功率大。諧振腔大。工作物質為晶體。光學結構多。用二極體幫浦浦固體雷射器,是為得到後者的功率 波長及極小的發散角。 薛丁格的機器貓 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