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更好地理解雷射器中的種子光在進過脈衝選擇單元後進行放大後平均功率會變低?

時間 2021-06-02 11:11:26

1樓:

很容易理解,就能量守恆啊,一般光學過程總得有損耗吧,也不可能有100%的非線性效應。即便峰值功率上去了,平均功率肯定下降。

2樓:愛吃大蝦的貓咪

不知道我理解的是不是讀者想要問的,希望回答的對你有幫助。

振盪器是將微弱的雜訊放大然後形成穩定的雷射輸出(當利用主動或是被動手段就可以使振盪器輸出的雷射變成脈衝的);而放大器是將種子光進行放大從而實現穩定的雷射輸出,放大器與振盪器是具有相同點的,不同點是放大的物件不一樣(放大器輸出脈衝雷射可能是種子光本身就是脈衝光或通過新增器件來實現的)。

在存在脈衝選擇器的情況下,過度強調種子光平均功率和脈衝選著並放大之後的輸出平均功率大小是沒有意義的,更多的是看單脈衝能量或峰值功率。

一般情況下,種子源輸出的種子光重複頻率在MHz量級,1MHz也就是在1S內雷射輸出10^6個脈衝,而平均功率就均分在這10^6個脈衝內,當種子光經過脈衝選擇器後,脈衝會被篩選,比如100個裡面選乙個,這樣重複頻率就會降低到10kHz,放大之後平均功率被均分在這10^4個脈衝內,由於經過脈衝選擇器之後重頻降低的情況不同,所以如果降低後的重頻比之前的低很多倍,並且僅僅只經過一次放大,放大效果不佳,有可能會出現平均功率降低的情況,但是,每個脈衝對應的能量必然是變大的,也正是為了工業需要,得到更大單脈衝能量的雷射,才會採用這種選擇脈衝放大的技術。一般選單之後會經過多級放大或是經過高效率的放大器來提高單脈衝能量,出現功率降低的情況是很少見的,畢竟種子光毫瓦量級就夠了。這種選單放大,一般情況下,我們會通過單脈衝能量來衡量放大的效果,不會過度強調平均功率。

3樓:薛丁格的機器貓

種子的高頻脈衝串經過選單後,脈衝時域占空比變低,同時pulse picker 帶來的損耗導致單脈衝能量變低,兩者會導致後面主放效率變低,產生的ase變強,實用中根據放大介質和方式不同處理

4樓:專業抬槓師

@何鵬 回答的非常好。

籠統的回答就是,種子源是振盪發光,重頻比較高。放大器則有低重頻的。如果能量放大沒有能補償重頻降低帶來的損失,功率就會下降。

如何更好地理解電壓和電流之間的關係?

張際舟 歐姆定律非常類似蓄水大壩。大壩的高度模擬於電壓,大壩的寬度模擬於電阻,而單位時間從大壩上流到大壩底的水的動量模擬於電流 簡單說就是水量和水速 當我們把大壩建的非常高,那麼水流下落到壩底的速度就越快,動量會大 當然如果我們把大壩修的很寬,單位時間會有更多的水流下落到壩底,那麼動量也會大。設想一...

如何相對貼切地理解佛學中涅槃的意義?

非常名 很簡單。咱們真對不起,佛陀他老人家。把佛理,給理解歪了。佛理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就別談佛 佛理 沒學,離佛很近。學了,離佛很遠。地獄門前僧道多。做夢娶媳婦,淨想美事。打坐玩幻覺,淨想美事。末法時期,是不是月亮惹的禍? 普波居士 離一切生滅心就是涅槃。因眾生心是無常的生滅心,故說涅槃...

如何通俗地理解機器學習中的 VC 維 shatter 和 break point?

章浩 下面冗長無趣的分析,實在看不下去了。與其看看零碎的碎碎念,東拼西湊的我覺得。不如看林軒田大佬親自講的video來的系統 PAC可學習性,看p26 p29即可,30分鐘搞定 林軒田機器學習基石 國語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如果對video理解感到困難的同學,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同學寫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