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容易地理解電影中採用的蒙太奇手法?

時間 2021-06-06 19:21:20

1樓:kenway

如果把攝影機的一次開機關機定義為鏡頭,

有資訊的鏡頭就是文字,

黑場和無資訊意義的鏡頭就是標點符號,

電影就是一篇文章,

蒙太奇就是語法或語句。

2樓:麥高芬

瀉藥!蒙太奇的精髓就是對時空的操縱,後乙個畫面定義和限定前乙個畫面。

對應畫面中的人物,就是A知道L不知道的事。

當L帶著天真和誠意向A微笑著描繪未來之景時,其實L已經知曉了不久的乙個未來,以及之前另乙個空間的過去,這就是前後畫面蒙太奇的要義,它將時間和空間向A敞開,將L蒙蔽。

此時的L是個被他人決定命運的人。

然而以上只是區域性前後畫面的蒙太奇。真正的蒙太奇是整部電影的蒙太奇。

此時,蒙太奇將時間和空間同時向L和A敞開,此時L和A基本上在乙個時空裡資訊對等。而未來對二者都不再敞開。

人生整個的蒙太奇只能是上帝可以預見,誰能全知全能。一段時期的時間和空間被蒙蔽,不足為懼,所有操縱者只能操縱過去已經被顯現的時空,對於未來的時空,正是各個角色自我演化的程序,而這個導演只能是上帝,他才能看的清。

乙個有無數演化路線的自然蒙太奇,沒有最差也沒有最好,只有被顯現於時空中的軌跡而已,銘刻於時空中的印跡。

如何相對貼切地理解佛學中涅槃的意義?

非常名 很簡單。咱們真對不起,佛陀他老人家。把佛理,給理解歪了。佛理在世間,不離世間覺。離開世間,就別談佛 佛理 沒學,離佛很近。學了,離佛很遠。地獄門前僧道多。做夢娶媳婦,淨想美事。打坐玩幻覺,淨想美事。末法時期,是不是月亮惹的禍? 普波居士 離一切生滅心就是涅槃。因眾生心是無常的生滅心,故說涅槃...

如何理解電影中的「鏡頭語言」?

火神大人 先說人是通過什麼來獲取資訊的 眼耳鼻舌身意 五感六識先不談 視覺是第一位的,因此有眼見為實的說法。然而視覺是有欺騙性的,人眼獲取的畫面受到外界因素和自身意識的影響,進入大腦,和其他感官獲取的資訊合併處理,調動情緒,得到體驗,影響主觀意識。因此,傳統電影就是通過鏡頭畫面和聲音獲得視聽體驗和情...

如何通俗地理解機器學習中的 VC 維 shatter 和 break point?

章浩 下面冗長無趣的分析,實在看不下去了。與其看看零碎的碎碎念,東拼西湊的我覺得。不如看林軒田大佬親自講的video來的系統 PAC可學習性,看p26 p29即可,30分鐘搞定 林軒田機器學習基石 國語 嗶哩嗶哩 乾杯 bilibili 如果對video理解感到困難的同學,可以參考下面這個同學寫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