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般大功率多模半導體雷射器是多個單模在乙個方向上疊加麼?

時間 2021-06-05 02:14:42

1樓:snoxy

模式分縱模和橫模來說的,縱模和腔長有關、橫模和截面光限制有關。Single chip出來一般單縱模多橫模,但有時也是多橫多縱;single chip合起來的效果就是 bar的結果

2樓:

半導體雷射器是沒有諧振腔的,高功率雷射器都是多bar合成的。單點半導體由於散熱原因不能做的太大,所以大功率半導體雷射器光斑都是長方形的,發散角大的是快軸,小的是滿軸。

3樓:雷軍

根據題主的圖簡單說一下吧。

1. laser diode array(也叫laser bar)由多個single emitter組成。

2. 大功率的single emitter 的 laser diode一般為寬條雷射二極體,即board area laser diode。

3. 既然是寬條雷射二極體,水平方向的模式約束就很弱,所以在水平方向為不同階數多橫模疊加後的光斑。是原生多模,而非多個單模疊加。

以上是主流商業化的器件,不排除有非主流的大功率單模雷射二極體、錐形波導的雷射二極體。

4樓:張大浩

你的這個問題可以理解為單模和多模是怎麼產生的嗎?

簡單點講我們說雷射器的單模和多模是指橫模

縱模才與雷射器腔長有關

如果光在波導中傳播,有個單模截止條件,波導寬度約等半波長,每個多模也有每個多模對應的截止條件

家用汽車空調一般多大功率?

韓越 只有極端情況下才需要發動機以最大功率輸出。汽車時速80km h巡航的時候,發動機的功率估計在15千瓦。而汽車空調的能耗一般為3千瓦。3 15 20 空調恰好用掉了發動機20 的力氣。 其實我就是王楠 你家不開空調的時候頂多也就三四十度吧。車子在太陽下曬一會就到六十多了。沒法比較啊。另外家裡的空...

學生會的紀檢部會沒收大功率,最後一般怎麼處理?

李伯伯 瀉藥。那我只好黑起來了。我以前一直以為只有保衛處和宿管科這兩隻大灰狼會幹這種欺負小白兔的活兒,沒想到學生會也進化出了紀檢部?難道我黨的紀檢部不是監督內部人員的嗎?你見過中紀委雙規老百姓的嗎?所以,很顯然嘛,學生會的紀檢部一定是在校團委和校黨委的支援下,組織起來,為了維護同學們的各項生活紀律,...

學院突擊大功率電器,寢室被收了乙個水壺!輔導員說院裡直接下處分,不清楚什麼處分,這會影響考研嗎?

我學校也是三本,老師說只要你考上研,掛科和處分的事學校會幫你解決。所以感覺只要不再繼續犯這樣的錯,專心考研,不會有太大影響。記過這種東西,不是可以消的嗎?高中的時候是兩年安安分分就會消。 從而聚散 本人就在考研中,也在宿舍的管委會幹過,就是收違規電器和查寢和查衛生的工作,我們在收違規電器的過程中一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