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然熵是消磨世界的力量,那什麼是讓世界演化出星球 生命 人類的力量?

時間 2021-06-01 09:43:26

1樓:Marquez

據說短程相互作用的系統,滿足孤立系統的熵增定律。比如電磁相互作用系統(因為會有電磁遮蔽,所以是短程)。

但是長程相互作用比如支配宇宙的萬有引力,是長程吸引相互作用,不滿足熵增定律。所以從整個宇宙的角度來講,是不會發生所謂的熱寂現象的。

2樓:歐陽閏水

這個問題我正好思考過。

目前來說,宇宙的目前普遍的情況都是區域性有序,巨集觀無序,原因可能有:

1.區域性的有序狀態,某些情況下能讓巨集觀能更快的達到無序的狀態。比如一杯熱水,如果滿足某些條件,就會發生有序的對流,這樣能夠更快和周圍環境散發熱量。

即遠離熱平衡狀態下,按照某種指定的方式擴散能量,比無序方式效率更高,能更快的達到整體平均,熵增得更快,這個時候就會產生區域性的負熵。每乙個生命體都是區域性的負熵,但在實際上都能更快的耗散能量,把高密度形式的能量變成低密度的能量。

2.熱力學第二定理是我們在區域性系統總結的定理,目前尚不清楚適用範圍,也還不能很好的和萬有引力/量子力學結合,解答一下終極的問題。

3樓:王嶸賓

先講思路。

因為狗是色盲,所以人和狗眼中的世界是不一樣的。其實人與人之間眼中的世界也不太一樣,你過去與現在眼中的世界也不太一樣。

如果我看不見了,世界就是軟的,硬的,冷的,熱的。如果我五感都沒了,那世界怎麼樣我根本沒辦法知道。世界存不存在根本沒有意義,彷彿世界真的不存在。

假如世界真的是不存在的,就像黑客帝國,缸腦問題。從這個思路來看,果然是相由心生,世界是我們的意識共同創造的。

結論:咱也不知道真相,畢竟真理也是有時代的侷限性。看我簽名

4樓:買機票送的

題幹中的有序能量並不是已知和前提,它是問題的另一面。DNA雙螺旋模型,一條鏈有序化,一條鏈無序化,兩條螺旋式上公升。

就像小孩子成長,你只看他東搞搞西搞搞,一點規律也沒有,其實在這過程中內部認知和對外界的探索是有規律的成長著。

這樣成長的動力又驅使他去東搞搞西搞搞,就是這個意思。

既然宇宙是熵增的,那為什麼會出現人類,為什麼會出現生命?

小林說 人類這個物種的出現是宇宙有這個需要 所以才創造人類這個生命 人類是年輕的物種 宇宙有很多生命 人類只是其中之 一 目前我們的認知還無法了解宇宙的奧秘 宇宙有很高維度的空間 地球才3維 宇宙幾萬維。 小白控 康德曾說 永遠不會出現能解釋草葉 生命 的牛頓。但他錯了,我們現在既有了解釋生物演化的...

既然世界是我們視網膜成的像,那到底世界是怎樣的?

顏色是主觀感受,但光譜是客觀存在的。世界可以用函式和狀態去描述,但你真的願意花這個腦力嗎?大師們連小球下落的速度都搞不懂,就敢妄言宇宙真理。 棉花糖 仿照羅素的理論來乙個。假使真實的世界是 A B你看到的世界是 a b自然,你看到的就永遠都是那個小寫字母的 像 而已。而真實的東西,那個大寫字母,你是...

既然宇宙是熵增的,而生命是以負熵為食,那我們何為還說演化是沒有方向的?

假如是想問 生命進化的方向是不是會朝著低熵體的方向演進,這個 趙泠 已經有了很好的回答。假如是想問 為什麼會出現趨同進化,可以看看混亂博物館的回答 混亂博物館 進化有方向嗎? 因為集體非實體啊!你看到的演變方向是集體的方向,那實際上是個體不斷的變化的總和。最典型的就是掠鳥鳥群 建議找個高爾頓釘板,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