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思維是否符合宇宙物質守恆?

時間 2021-05-31 18:04:32

1樓:愚公

人腦思維,是腦神經細胞的執行,要消耗能量的,由血液供氧和營養成分,物質可以有多種形式存在、包括:生物形式,細菌形式或真菌形式等,符合質量能量轉換規律,也符合物貭守恆。

2樓:譚伊格

我猜想題主要表達的思維跟意識是乙個意思。在馬克思主義哲學中,意識不是物質,它作為物質的對立面存在。因此也不存在思維守恆的問題。

3樓:非我非非我

那肯定是守恆的。人的思維不可能跳出宇宙框架,都是在宇宙可觀察觀測下有的意思,就是觀察宇宙間的事物,行為回到大腦之後才成像的。還有一種就是意識產生了宇宙。萬法唯心。

4樓:天眼通

符合!理由:意識是特殊聯絡的物質,思維過程必定完全對應物質變化過程。

舉例:有些人說思維可以比光快,可以超越時空,可以無中生有,但是請問,思維只是想象而已,真正在客觀世界做到了嗎?

世界真實存在,但是對於我們自己來說,並沒有接觸真正的世界,因為我們不等於世界,我們只能感受自己,感受世界對我們造成的影響,並且通過大腦進行創造性的反映和想象。

這些過程,讓你感覺真實,但說到底一切都只是假象而已。

5樓:易水風生

不存在名為思維的物質吧。

按當今科學來看,記憶是大腦建立的鏈結(不過當今科學對腦的研究不深),思維是神經元間的電訊號交流。

我們可以把人腦比作計算機,把人的死亡比作計算機關機解體計算機關機,cpu都被拆了,但構成cpu的物質還在那。人腦死亡,結構會漸漸崩潰,但物質都還在那裡。

如果說宇宙物質的量都是守恆的,那人死亡後意識以什麼形式存在?

素子 人由肉體和靈魂兩部分組成,各自有生命形式。肉體是這個世界產生的,屬於碳水化合物,有各種微量元素組成,如果你指的死亡是肉體死亡,那麼,最終會變成地球的成分,成為灰塵。而靈魂,原來就是存在於多維空間中,只是被肉體包裹了。當肉體消失,那麼,靈魂將以宇宙的成分存活,可能是光年 可能是粒子 不同的數字電...

英語思維比漢語思維更符合人的邏輯思考方式嘛

馬克思 題主的問題我可以很明確地回答 就邏輯上說,中國差人家太多 一,你小學到大學,有接觸過邏輯學嗎 二中國漢語一直就被外國人說成沒什麼語法,雖然是什麼主謂賓,但什麼時態的就弱爆了。再乙個漢字本身都是象形的,漢字的傳承本來就是用形象思維的代替來記錄事情而已。三 歷史上來說,人家外國什麼亞里斯多德,康...

人的思維是否有侷限?思維的盡頭是什麼?

剛剛在看小邏輯,哈哈我也在查所以順手搬運上來 思維的本質事實上本身就是無限的。就形式講來,所謂有限之物就是指那物有他的終點,他的存在到某種限度為止,即當他與他的對方聯絡起來時,去因而收到對方的限制,他的存在便告終止。所有有限之物的持存,在於與他的對方有聯絡,這對方就是他的否定,並表明他自己就是那有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