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為什麼要傳承,通過一代代的繼承發揚提煉基因目的是什麼?

時間 2021-05-30 13:12:29

1樓:

胡亂說一些自己忽然想到的東西:

遊戲設定:

2. 遊戲的目的就是為了將種群基因盡可能的傳遞下去

3. 為什麼要傳遞下去,會存在終點嗎?不知道目的,不知道終點。

所以我們貌似不知道為什麼自然界中大家都爭先恐後地想要自己族群的基因延續下去。想要「延續下去」(個體層面是畏懼死亡)的目的也非常的經不起推敲。每當我們問自己為什麼要延續族群的基因,我們回答不出所以然,但本能驅使我們這麼去做。

不妨將基因想象成一種「生命」的延續,我們是基因體內的「細胞」,我們的出生和死亡維持了種群基因的「存活」(有點跑題)。

以上是鋪墊,以下是我的看法:

人類進化到現在,個體的存在感越來越強,畏懼死亡讓我們不斷地以自我為中心,希望「個體」能夠「延續下去」。本能的驅使佔據一部分主導,另一部分是我們本身具備意識,我們有還沒有做完的事情,永遠做不完的事情,我們主觀地希望個體的生命能夠永久地存在下去。但我們沒有辦法證明這些「主觀」並不是基因在」作祟「,而是因為人類的特殊所產生的獨特的「意識」來進行主導的。

所以這裡問題比較難去定義。

不妨建立乙個模型。當邊界條件確立後,計算是不會產生新的資訊,資訊的總量在邊界條件確立後就已經被釘死了,人類的「思考」也是我定義中的「計算」只是不斷的將總量確定的資訊慢慢「挖掘」出來呈現給我們看而已。但這不斷在變化的邊界條件中(是否為不斷變化的還不確定)挖掘的意義在哪。

2樓:免免

我希望你能認真的對待我的答案,儘管我只是推薦你一部科教片,我認為看了之後你會明白。這是部bbc的科教片,《神秘的混沌理論》。簡單概括,整個宇宙都遵循乙個簡單的規則,但簡單規則經過反覆不斷疊加,就會形成極其龐大複雜的事物。

這是乙個自然湧現,無需外界干涉就會自行生成的現象。所以根本不存在「人類為什么如何如何」這類問題。根本不存在目的性。

只不過,就是演化成這樣而已,單純的。

3樓:王慶國

目前沒有看出人類的進化有什麼目的。

生存與進化目前來看都是來自乙個負熵的自組織體的自我儲存本能。在熵增中產生這種負熵的自組織結構一方面是這個世界的一種必然,另一方面我們也不知道這有何意義。

所謂提煉基因的說法是不正確的,只要一種基因的存在不會導致種群性的滅絕就不會被淘汰。而且這種可能導致滅絕的基因是隨著環境而變化的,在今天擁有競爭優勢的基因在將來可能會是滅絕的原因。

4樓:費費

任何物質都遵循宇宙迴圈,在你看來是DNA傳承,對於漫長的宇宙時間,可能只是乙個瞬間,最後都會落入大宇宙迴圈中,或者理解透徹迴圈順應迴圈,或者看不透迴圈被強制迴圈

5樓:汐澤

人類並不能通過傳承來自主的提煉基因,進化是由於不好的基因沒能遺傳下去,只剩下有利的基因,這種沒能傳遞下去的條件是在生育前死亡,正常人類是不會殺死未成年的不聰明不優秀的,或者有缺陷的孩子的,尤其是在現代社會,人類越來越少的被自然條件篩選,因為人類已經在很多方面征服了自然,比如先天瘦弱的野獸抓不住獵物就會餓死,它不會有孩子,這個基因不會延續,人類現在已經機會不可能出現這個情況,即便生病,有先天殘疾,都可以治,治不好也不一定會死。一代代不管怎麼傳承發揚,只要不是生育前一定致死的基因,都會被傳承下去。所以你說的情況根本不存在,這個問題的答案就是沒有意義。

口袋妖怪系列一代代玩下去的理由?

熱喵學第二定律 光從題主描述裡的 神獸襲擊 就知道題主起碼是個不看劇情的人 就算你真的玩過 赤綠青黃我沒有真的玩過但知道超夢沒有襲擊關都地區鳳王洛神沒有襲擊城都水君更是超速逃逸了 古拉海皇是因為反派組織的野心被喚醒影響了豐緣的天氣最終也沒有襲擊豐緣裂空座整個就是來平息事態的 珍鑽是在槍之柱被召喚的冥...

如何反擊「只有兒子的Y染色體可以一代代傳下去,生女兒從科學上講就是斷子絕孫」的論調?

清溟 鏡心齋 線粒體裡面的MtDNA,是只能母親傳給子女的 剛看到乙個最新研究證明也不是絕對的,但至少絕大部分人是如此 如果按MtDNA的標準來評判是否 斷後 那就變成了兒子大概率無法為母親傳承基因後代了 AxiomAaron 還有理論說Y染色體對比X染色體是殘缺的呢,這種東西仁者見仁智者見智,都是...

隨著數學家一代代新老交替,Erdos 數的分布會怎樣變化?

借地說個事 某些 Erdos 的弱智粉絲清醒一點,在整個人類群體中大部分人都不以和 Erdos 有什麼聯絡為榮,不知道那些瘋了一樣到處碰瓷算 Erdos 數的是什麼心態 比如我覺得說出 Einstein 的 Erdos 數是 x 這句話來就很不友善,同理 wiki 裡面列出的那些人我看了看,好像其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