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把我們生存的宇宙完完整整複製下來,這個宇宙中的人類會在後續的時間經歷與我們一模一樣的事情嗎?

時間 2021-05-14 15:58:11

1樓:陰陽家

感謝題主,我覺得99%是一樣。有人說過這樣一句話「看似偶然的結果,都有必然的因素」

有這樣乙個例子,兩個成績差不多的同學,有一次考試中好一點的,這是乙個看似偶然的結果,但這個偶然的結果都是由必然的因素造成的。

比如考的好一點有可能前一天睡得早,晚上睡得好,考試就發揮好了一點,剛好多對了乙個題。

如果你剛好在考試的時候進行複製,那麼之前所有的偶然因素都沒變,考的好的同學依然狀態好,依然會導致他作對那個題,結果很難改變。

2樓:一抹雲塵

不會,因為大部分生物是非理性的思維,思維在同乙個時間節點很難有相同的選擇。但是一般可以影響世界的選擇很少而且比較單一,所以從統計學上來說,整個社會的程序應該差不多的,但肯定會有或多或少的不同的事情。

但是從宇宙的巨集觀角度來說,宇宙中的物理過程是幾乎一樣的,三十年後假如會有隕石撞擊,那複製之後的宇宙中還是會在同乙個時間會有。除非有進化到可以改變宇宙物理過程的生物做出不同選擇。

3樓:王大硬

物質存在肯定會重複一樣的過程,但是生物不會,因為生物有著自由意志,就好像這個世界我回答了你的問題,但是複製過去,我可能突然不想回答這個問題了。

假如我們宇宙確實虛擬,那麼,現實宇宙是什麼樣 那麼,生命 智慧型生命合理的進化時間有多長

群星世界 一多宇宙猜想 無 中存在一片 無 還有另一片 無 一片 無 中有宇宙,有量子,另一片 無 中沒有宇宙,沒有物質,沒有時間 沒有空間 沒有資訊。並不是所有宇宙都能發展出生命。宇宙彼此之間能夠傳遞資訊。直到,第乙個發展出生命的宇宙出現。第一批發展出生命的宇宙出現。但不是所有宇宙都能發展出智慧型...

如果宇宙中有了人類可以生存的氣體,宇宙會變成什麼樣?

白雲龍 按目前已知宇宙的觀測結果估算,這個宇宙大概有1E57 mol的原子,其中絕大多數 99 是氫原子。已知宇宙半徑約460億光年,也就是約4.35E26m,假設可見宇宙是球體的話,那麼體積大概3.45E80m。標況理想氣體摩爾體積22.4L mol,那麼上述空間如果充滿氣體,那麼大約有1.54E...

當我們把渺小的自己和浩瀚的宇宙對比的時候會不會懷疑人生?

人生而渺小,人生而偉大。當我們看到自己生活的世界之外還有那麼那麼大的時候,就會發現自己真的很渺小。我們驚嘆造物主的偉大,我們可以承認我們確實太渺小了,但是正是這幾千年來無數個跟我們一樣渺小的人類,創造了璀璨的人類文明。所以我們不能因為發現自己跟宇宙相比太過渺小就放棄了自我,擺正自己的位置最重要。相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