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日本變成和南韓一樣的宇宙國,把我們的東西當日本國有的

時間 2021-06-06 02:25:56

1樓:傳說中的茄子

偷中國的文化,南韓始終在說,日本卻一直在做。

如今日本在文化輸出方面可以說是全世界頂尖的國家,至少也是之一。而中國在此方面卻慘不忍睹,所以什麼茶劍弓花道,五行,奇門等中國傳統文化早就隨著日本動漫被西方年輕人認為成了日本文化,連提及龍這種中國文化中的代表性符號時,很多人先想到的都是日本而不是中國。

所以這個題目本身就是錯的,日本並沒有「變成」向南韓一樣的宇宙國。在偷竊中國文化據為己有這個領域,日本是宗師,南韓才是個小學生。

2樓:烈焰乳豬

貌似日本人從不否認中華文化對日本的影響。而且日本文化的興起跟和服、櫻花和武士刀也沒有必然聯絡。

朋友、乙個文明的影響力跟經濟實力相關。不是乙個文化圈子的文明是很難理解彼此的文化的,只是蹭熱度、追表面。

朋友、不要太狹隘了。文化交流就要敞開心扉。優秀的文化是全人類的共同財富。

而且櫻花是自然產物,是無主之物。

借用赤壁賦的一段

且夫天地之間,物各有主,苟非吾之所有,雖一毫而莫取。惟江上之清風,與山間之明月,耳得之而為聲,目遇之而成色,取之無禁,用之不竭,是造物者之無盡藏也,而吾與子之所共適。

百鬼夜行是日本的傳統文化,陰陽師是網易出品的一度火爆日本的手遊。從你的狹隘的角度來看是一次漂亮的文化反擊。

3樓:wildgun

「老祖宗」是乙個相當概括的詞。事實上,古代的的詩人,與我並不同乙個人;古代的匠人、古代的武人,與我也不是同乙個人。以國家來說,古代的詩人、匠人、武人,與我所在的國,自然也不是同乙個國家。

我的國籍是中華人民共和國,建國於2023年。而古代那些詩人、匠人、武人,他們的國是唐或宋或漢或明。

我既和古代人不是同一人,我也沒有明確的記錄可以證明我是他們的血親後代,我與他們也並非同屬乙個國家。我實在沒有這份膽量和信心,妄自認為他們一定願意將他們的技藝傳給我,而絕對不願意傳給別人。認清到我與歷史上的偉大的人並不是同一人,我便沒有資格獨占性地宣稱,某某文化只能傳授與我,不能傳授與別人。

從文化傳播的角度來看,我也不能、不敢宣稱,某種文化只能由我來獨佔傳承,不能由他人來傳承。

為什麼日本沒有像南韓一樣被財閥控制

第一,日本財閥是財團,南韓的財閥是買辦 第二,日本的華族制度雖然廢除了,但是他們的某些後代在政商兩界非常活躍,財團想徹底控制他們有難度。注 我giao 因為日本有天皇啊。記得之前有乙個辱罵天皇的人被右翼給。反正,如果財閥太厲害,厲害到辱罵天皇,右翼分子是不會放過他們的。 tianpei guo 為什...

為什麼德國沒有像美國一樣改革然後度過經濟危機,而是走上法西斯道路?

為誰零落為誰開 這個問題很奇怪,實際上反而是美國差點走了法西斯主義道路。經濟大危機是因為市場經濟自身出了問題,克服經濟大危機的方法是國家干預,而羅斯福卻用了國家干預。羅斯福堂而皇之的走社會主義道路,當時就被一些自由主義者批評為法西斯主義者。你說我乙個崇尚自由市場的民主國家,怎麼就國家干預市場了呢?這...

為什麼奧地利沒誕生德國一樣多的哲學家?

陶瓦 奧地利本是德意志的一小部分,就像別人說的,這就類似於說為什麼河南沒誕生和中國其餘地區一樣多的哲學家一樣。作為德意志的單個邦而言奧地利的巨匠真的夠多了。 丹心鑑 僅看奧地利,就有弗洛伊德和維根斯坦這兩位著名的哲學家了。奧地利在歷史上本就是德國的一部分 甚至是德意志地區的形式領袖 這個問題換成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