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類之間真的有親情存在嗎?

時間 2021-05-12 13:07:29

1樓:迢迢

樓主的問題有點簡潔了。

個人認為親情還是存在的,只是每個人的境遇不同,所感知的溫度不大相同,即使是同樣倆個人遭遇同樣種感情,想法也會大相徑庭。

凡事沒有絕對,橫看有橫看的意義,豎看又有豎看的意義,更多的時候是自己賦予自己感情的意義吧。

還望樓主自己用心體會,感知。

另人性是極其複雜的,也是多變的。

2樓:張蛋

我認為是有的,我們家是很普通的四口之家,我是家裡的老二,在外上學離家久了就會很想家,在家裡的氛圍能讓我時時刻刻感受到我是被愛著的,我覺得這應該就是親情吧。在我們家最愛我的是姐姐,我是零零年出生的,今年都二十一周歲了,爸爸媽媽都不怎麼叫小名了,但是我姐就一直叫小名或者寶寶之類的,照顧我幫我梳頭髮,總是把愛我掛在嘴上,還給很多很多零花錢,我覺得我姐和我不僅是親情,就是有那種血濃於水不能用言語形容的出來的情感,我姐真的是像仙女一樣的人,我也是從模仿學習追隨姐姐的步伐裡學會了很多,學會了孝敬父母,善待朋友,認真的生活。如果說這就是親情的話那我們家真的有很多。

3樓:653088125

親情是生物刻在基因裡的東西,比如母子,夫妻,所有生物都有,無一例外。正因為有親情,所以生物才能得以繁衍下來。如果沒有親情,幼崽會因為得不到母親的照顧而死去,生物就會滅絕。

在生下幼崽後,母親會在基因操縱下對幼崽爆發出語無倫次的愛,本能地,不自覺地想照顧它,保護它。

4樓:水文工兮

毫無疑問大部分人享受並且維持親情。

任何習慣行為的存在都是具有意義的

尤其是經過多輪淘汰之後仍然存活並發展壯大的人類親情的意義在於在乙個集體,一般以家族為單位,能夠集合乙個群體的力量去抵抗不良環境,提高生存概率

親情的本質在於一方能夠無償對於紐帶另一方提供關心,幫助,利益。

如果只是表面虛與委蛇的客套,不願意提供利益的雙方,其實是不存在親情這個紐帶的。

5樓:自宮只為吃烤腸

有。很多概念是人類創造出來的,比如國家、社會、貨幣等,這些概念在自然界沒有,就是人類硬造出來的。

但是親情不是,親情在自然界普遍存在。照顧孩子、家庭似乎是生物的本能,親情是一定存在的,只不過每個人能體會的量不同罷了。

男女之間真的有單純的友誼存在嗎?

one614日 有,自己尊重自己,給予對方尊重,別把異性朋友當備胎處,有戀人直接和異性朋友表明,適當保持距離,朋友都給力不搞事怎麼會沒有純潔友誼呢。好朋友就是好朋友。 瑜爾 有呀!我就有,是真的真的真的是純哥們,其中乙個家裡父母都認識的那種,現在上不同的大學了,但還在乙個省,雖然不是經常聯絡但也是可...

異性朋友之間存在親情嗎?

我也不知道這是什麼心理。可以接受和他同住乙個屋簷下,為他洗衣做飯,但就是無法接受和他成為男女朋友,甚至希望他能找個非常棒的女朋友,然後我們互相分享戀愛心得。PS 本人不是性冷淡! 醉飲江河 老實說,並不存在.除非其中乙個是同性戀,或者兩個都是。否則的話,兩個都是異性,總會關係到生理問題。不是說一定要...

大學真的有友情存在嗎?

我們宿舍是四個人,兩兩一起的那種,我大一也是挺迷茫的不知道每天該做啥,幹啥都和舍友一起,渾渾噩噩的過完了大一,現在大二了我就乙個人了,她就和另外兩個人一起了,首先我在這一年相處中會發現很多問題,和她一起會有點不自在,甚至有時候會很尷尬,還有就是性格的影響,剛開始就是乙個人可能會有點不習慣,會在乎別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