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思考的時候大腦以漢語為基礎,那沒有語音基礎的嬰兒思考時以哪種方式在大腦表達?

時間 2021-05-12 05:15:42

1樓:

邏輯學中把現實生活中抽象的具體的都統稱為概念,概念稱之為思維的起點。

語言是思維的載體,換言之就是大腦思維的具象化表示。

比如愛這個概念,英語可以用love來表示這個概念。

除去人類的低等動物,憑本能,經驗,天性遺傳。比如繁殖,天敵,食物。但好像平常見雞,猴子,這些動物的交流最多也就是哼哼幾句,並沒有太多語言上的變化。

它們的學習能力如何確實不清楚,它們的概念是否僅僅侷限於食物,繁殖,不會有力學三定律這類的發現。

這涉及動物間的大腦結構差異,猿猴類似人類,但也只能做一些模仿行為,真正開口說話還是很難做到。

2樓:自學生

自然和自己的先天和後天的生命時間,是一對正反自然規律的兩性正中時間統一神經系統,是一對兩性生命時間統一系統,是自然存在生命能力時間記憶,和學習研究記憶表達時間思路電路機械系統原理模型。加減乘除時間數學的份母分子時間系統公式語言,都是上代老師經驗時間記憶的語言表達模型。

3樓:一條狗

我更傾向於相信人類的大腦和「機械」沒有本質上的區別。雖然我們目前把大腦分為了多個模組,並觀察到了每個模組具有不同的功能。

先看個著名的實驗,具體細節可能記得不是很準確,但是實驗的內容就是將小鼠大腦的視覺模組切除,切除後觀察到小鼠失明了,但是將小鼠的視覺神經接入到小鼠大腦的另乙個部位,在一段時間後觀測到小鼠的視覺又恢復了。

雖然不夠嚴謹,但是這個實驗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大腦或許並不是按照我們所分出來的模組行使功能的。也就是說人類的大腦可能在出生的時候就是一塊嶄新的「智慧型級」機器,具有儲存,學習(搭建神經元之間的連線)等功能。

所以,我認為,新生兒並沒有形成足夠複雜的神經元連線也就是語言模組。當然這個形成過程是乙個漸變的過程,嬰兒的語言系統在不斷接受外界的刺激中慢慢形成,中間嬰兒會從開始能發出只言片語到簡單的語言表達。而語言中樞發育成熟的人在學習新的語言是則是構建乙個新的連線模組,這時候由於已有的語言模組的原因,新的語言模組並不會像嬰兒期一樣形成,而是與母語模組構成連線在這之上擴充套件出來的模組。

以上是我對大腦語言模組的乙個個人理解。接下來再談談思考方式。不知道題主有沒有注意到,人在思考某些事情的時候會出現茅塞頓開這種現象,也就是我們大腦在生成乙個想法的時候可能是一瞬間的事情(當然有很多前提的神經活動,但都不是以語言的形式)。

乙個具有思考能力的大腦的神經元連線是極其複雜的,而語言模組只是其中的一小部分,我們在形成想法的時候不會只有語言模組的神經元在活躍。

也就是說,思考的過程不一定會以語言的形式表現出來,思考的結果才會通過語言中樞形成語言。也就是說語言中樞是思考輸出的最後乙個步驟,一系列的神經元活動在最後經過語言中樞形成可以表達出來的語言。

如何評價以漢語普通話《中華新韻》為基礎的《順風韻》?

本來懶得回答這種問題,但看到有人說 閒人所造 和 這是重複造輪子 就忍不住了。作為半個東北人,半個南方人,半個詩詞愛好者,半個寫歌的閒人,必須鄭重回答這個問題。問 如何評價以漢語普通話 中華新韻 為基礎的 順風韻 答 在某些追求聽感的人眼中,這張表就是無可挑剔的。為啥這麼說?首先,咱們要先確定3個大...

在大腦中什麼影響我們的思維速度,為什麼思考簡單熟悉的問題會快些,而複雜的問題會慢很多?

竹林 思維分為很多種,例如記憶,理解,還是創新?大腦處理反應的速度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對問題的熟悉程度。任何大腦的思維都是從已知到未知這樣乙個過程。所以思維的速度取決於我們對問題熟悉的程度以及處理問題的程式。這類似於程式設計技術中的演算法以及對元素的清晰程度。 靈活輕鬆的環境讓你更有效率,心態和目地...

人們思考主要是用大腦,但是為什麼我們的用語會用「我心想」這類的詞呢?

普濟 人是由低階的腸腔動物進化而來,就如蚯蚓。所以人的第一大腦是消化系統,是胃。胃的位置挨著心臟,心臟活動頻繁而續時不間斷,讓血液來回全身每乙個角落,感覺上成了動腦的地方。中醫理論至今還可很好的解釋胃的大腦作用 凡是個性鬱結老生悶氣的人,都會胃部有毛病,氣結傷胃,不會傷到大腦。本來這類因鬱結而病的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