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流程再造中的以職能為基礎到以流程為核心的轉變如何理解,在國企工作經歷過或者為國企做過這方面工作來?

時間 2021-06-04 15:09:38

1樓:

沒有在國企呆過的經驗,拋磚試試。個人在外企呆過,目前就職於某民營企業,從事流程改進的時間超過5年。

私以為在國企做這個事情,很重要的乙個起點是,基於流程輸出為導向的轉型已經到了不得不做的地步。同時,領導層對於這個轉型需要了解的非常深入,或者有他非常信任的專業人士開始實施,否則,即使是再大的決心也未必做得成。

在外企做流程改進的時候,管理層的看法是支援為主,管理層阻力較小。最大的阻力來自於平級部門的壓力,主要的擔心點是:你的流程改進是否會影響我的KPI?

你的改進對於我有什麼好處?你所說的改進對於我的工作是否有影響?

在民營企業的流程改進,更多的是原有團隊領導者的阻力。這個也很好理解,就是不要動了別人的蛋糕。相反,平級部門之間的阻力主要在實施端,只要管理層談妥,接下去的執行就相對容易。

目測國企的山頭主義應該不小,執行力方面不一定能保證。所以,基於流程產出的轉型在國企,我個人不看好。

2樓:hactore

國企裡面想做這個事情缺乏專業的人,找來外面專業的人又不懂國企的實際情況,往往是方案很好看但是落地淪為擺設。

大的民營企業可能會有類似好的經驗,未必要盯著國企。

3樓:吳德俊

這個事情的確很難, 國企就更難了,沒聽說哪個國企真正成功了。

首先,職能為基礎的流程也是流程,就是所有的事情按照職能分工都是從每個部門的基層員開始,逐級審批,再到下乙個部門再逐級審批。各個部門有自己的規章制度和標準。

現在大家說的流程實際上說的是以客戶核心的流程的意思,就是說客戶需要什麼(產品、服務、時效等等) , 按照需求設定流程和組織,對滿足客戶需求不增值的理論上都可以去掉。

二者區別:主要是視角和思維上的區別,就是時不時客戶導向的。區域性和整體的區別,是達成部門內部的管理要求還是達成客戶的要求。

難度:誰願意放權啊,誰願意建立規則啊,還是我想怎麼就怎麼好啊,反正公司也死不,怕啥啊,業績好不好跟我有啥關係啊。思維和文化沒有變,真正的流程管理很難做到,國企就更難了

日語中的合成再造詞都有哪些?

講一類可能不太符合題意的 押 抑 引 控 差 支 付 閊 摑 捕 另外,迎 的語源似乎是 向 向 合 並不是 向 Nyoeghau 我來說一類蠻有意思的 益 増 増 各 己己 屢 數 暫暫 人 人人 多見於書 下 文 入 這 入 我合成我自己眼 眼 子我也合成我自己 其他餚 酒菜 信天翁 阿呆鳥 銀...

軟體測試初入職的工作流程?

北方有佳人 首先肯定是看文件啦,熟悉之後會讓你跑一跑用例熟悉測試物件 我覺得測試最重要的是細心,不懂就要多問,空虛時間不要偷懶荒廢,多學習 兩個月左右就能熟練的 松勤軟體測試 瀉藥 我們就假定你要測試一款軟體,所以需要完成以下步驟 第 一 測試計畫,測試資料和測試用例 這是根據軟體設計的需求來制定的...

光與影的變化在電影中對流暢敘事有什麼幫助嗎?

孫奧博 提供乙個案例,最近拍攝乙個鏡頭內,畫面資訊不變,但是室內光線從正午變化到傍晚最後變為夜景,全程燈光控制,通過光影變化體現時間流逝! 劉學 摘自穆德遠 故事片電影攝影與創作 電影攝影不僅僅是製造美麗的畫面,而是要完成劇本最根本的任務 敘事和表現。作為電影攝影造型手段最重要的光線造型手段自然也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