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家人之名》中的哪些細節戳中了你?

時間 2021-05-05 11:27:05

1樓:

李尖尖當爸爸和哥哥的面說自己來大姨媽了,還說自己以為自己有問題,一直不來大姨媽。寬鬆的家庭環境讓孩子自由生長,自由生長的家庭環境是我想要的,有話直說,不是各種規矩的家庭,家庭裡有溫暖,有真心。

李尖尖和哥哥一起在房頂看流星,等的過程中睡著了,賀子秋看到了流星,叫起來李尖尖,李尖尖,流星,有流星,李尖尖,驚叫,哇,真的是流星呢,喂,媽媽,你看到我了,媽媽,媽媽…… 那一刻,心觸動,是真情實感的真心,是思念媽媽的真心,那一刻,我在想,媽媽不在了,或許自己就是乙個孤單的小孩了,有媽媽真好,媽媽在真好。可是父母總也一天要離開我們,照顧好自己,對父母真心。

凌霄的姥姥來胡攪蠻纏,雨天想打凌霄,尖尖偏袒,趕走姥姥。乙個人對你的偏袒絕對可以觸動內心深處。

所以的感動瞬間都是關於李尖尖的,這個人物,內心深處有愛,溫暖,開朗,成熟。

2樓:

初二以前的我與尖尖小時候很像,嗜糖如命,性格活潑,愛耍小聰明,和小表哥一起經常做調皮搗蛋的事,不敢拉上大表哥,但遇事了大表哥擔著……初二以後與凌霄很像,父母離異,被道德綁架,母親的性格,周圍人的聲音都和劇裡非常像。長大後做了服裝設計師。原生家庭和兄妹之間的親情部分也都太像了。

兩人合為一體基本就是我的個人成長故事了。這劇有太多太多的相似之處了,所以看這劇喚醒了我很多的回憶,其中這幾段特別有共鳴,舅舅說凌霄冷血,凌霄說失去與陌生人建立感情的能力,凌霄與尖尖吃完飯後吵架說在新加坡做白日夢。作為乙個不愛哭的人,卻看一次哭一次,因為內心一直隱隱約約模糊不清的聲音被這些台詞精準吐露了。

太熟悉太熟悉了,這是第一部讓我這麼強代入感的電視劇集。

3樓:無銘

這部劇我其實只看了一些片段,但小哥真的戳我。回來之後因為李尖尖交男朋友的問題起爭執,大早上起來做早點。最新劇情被李尖尖和凌霄發現在國外自己打工掙錢上學,開咖啡店也是用自己攢的錢。

他的懂事太讓人心疼了,那一句「為什麼都不要我了」更是讓我動容。

4樓:丘位元的丘

從小沒有爸爸,好不容易媽媽有了乙個很好的相親物件,滿心期待以為自己會有乙個完整的家。沒想到最後的結果卻是連媽媽都不要他了,全世界只有乙個沒有血緣關係的爸爸,沒有拋棄他,反而真心愛他。從小被父母拋棄,會看人眼色,活在鄰里街坊的指指點點中,所有人都告訴他要孝順,長大了要報答養他的爸爸,他自己也總覺得自己虧欠李家,他很珍惜家人,半夜偷偷起來洗衣服,即使長大後也是早起去買早飯各種護著護著妹妹。

賀子秋很懂事但是他懂事裡多了乙份小心翼翼,害怕再次被拋棄的小心翼翼,三個孩子只有他是第三家庭的。不過值得慶幸的是賀子秋他沒自閉、沒自卑、沒長歪,依然像個小太陽一樣,可越是這樣卻也越讓人心疼。

李尖尖在開學第一天發現自己來例假了,在吃飯的時候,當著一桌子男人開心地大喊:「我來例假了。」所有人都很尷尬,李尖尖渾然不覺,甚至還表示自己班裡其他女同學早就來例假了只有她到現在才來,她還以為自己身體出了問題生病了。

之後,她還拿著哥哥偷偷給她買的女式內衣,開心地對大家說:「我哥送了我一件衣服,還是蕾絲的。」屋子裡的男人集體藉口離開,李爸爸拉住李尖尖提醒她不要在外面說這些話,李尖尖卻說這是在自己家裡。

雖說李尖尖完美的詮釋了什麼叫「只要我不尷尬,尷尬的就是別人」,但其實細細想來尖尖從小沒有媽媽圍繞在他生活的只有兩個爸爸和兩個哥哥,沒有人教會他女孩子的一些事項,而爸爸們也把她當成男孩子來養,這也是反應尖尖的成長過程中沒有女性長輩的參與的乙個細節。

當然搞笑也是真的搞笑,比如李尖尖開學第一天因為成績差怕被欺負,系頭巾證明自己「不好惹」,結果還繫反了,然後被親爸吐槽「座山雕」。還有大哥凌霄和小哥子秋的「小學雞廁所搶紙」,在附和小妹尖尖「不好惹」時被大哥凌霄「打後腦勺」等等都是讓人笑到肚子疼的。

可以說這部劇裡真的是細節滿滿了,看不懂時是笑點,看懂了就是淚點。

5樓:快樂小蠢蛋

尖尖第一次去小哥的甜品店那段,尖尖上午剛拔完牙不舒服所以只吃了一口甜品,小哥乙個勁勸她吃被兇了之後很尷尬。尖尖轉移話題說重新雕乙個擺件送小哥當開業禮物,小哥一開始還蠻開心的,但尖尖後來說了一句:你不是也請我吃甜品了嘛。

小哥頓了一下盯著她看了幾秒,然後才地點頭應聲。這裡小哥明顯感覺到兩個人真的生疏了,因為這裡尖尖潛意識裡已經跟他算人情:你請我吃點心,我就還你乙個木雕。

如果還是像以前那樣親密的兄妹關係,是不會算得這麼清楚的。

6樓:習知習知

目前看到14集

小凌霄樓梯越做坐越下的時候

小子秋揹著籮筐叫爸的時候

小子秋第一次去尖尖家穿的是尖尖的小粉紅拖鞋子秋把碗裡肉夾給尖尖

還有小橙子摔了進醫院,小哥第一反應是安慰尖尖子秋真的太戳我了,不管小時候還是長大後

7樓:小小

以家人之名唐燦太可愛了吧,特別是和小哥子秋好哥們的初次見面,簡直就是偶像劇場景嘛,兩個閨蜜裡唐燦也特別看得清,對於尖尖兩個哥哥突然回來了的態度也是很中肯,舉出來的親戚例子也很真實了,反觀明月居然暗戀凌霄,怎麼感覺劇情往狗血方面去了呢。

8樓:「已登出」

李尖尖書包上的掛飾

籃球和乙個小人人

是不是代表兩個哥哥囁

凌霄打尖尖,尖尖說打傻了你娶我啊,凌霄說,我娶。

李爸說尖尖以後結婚balabalabala,子秋說尖尖不能結婚,她挨欺負怎麼辦?

乙個當媳婦寵乙個當妹妹寵

9樓:遊逆柯

子秋二姨來的那裡,第五集

李海潮憋出問題了,哭著說一口一口把兩個小蘿蔔頭喂到大,但是總有人不斷提醒他這倆不是他兒子

不知道怎麼的,眼淚就掉下來了

10樓:小A兒

最新劇情

小哥和哥回來的時間都是2023年五月至六月這個時間段。這讓我感到很慶幸。

因為如果再拖一拖,到2023年了

covid-19

11樓:忘憂風

好多細節啊

一天刷完10集,看哭了都,李爸喝醉那段就有點情緒了,再之後插小時候子秋的回憶真的是淚崩。

然後還有個細節就是,明月她媽給她挑衣服那段,明月選了顏色被她媽否決了,最後她媽還要說明月什麼意見都不給。再到後面那段點菜的也是,明月自己決定了要點什麼菜,後來還是被她媽否決按照她媽媽自己的意願來點。這個真的太真實了。

就像我小時候,每天家裡人都問我想吃啥,然後我會說吃啥,後來又被否決或者延後之類的,之後我就都會說隨便,然後又說我沒主見。看到明月這一段我只能說太真實了。

12樓:酥心糖

圖一:凌爸簡訊時間是早上7點10分

圖二:李爸簡訊時間是早上6點20分

圖三:小哥簡訊時間是凌晨00:03

圖四:尖尖的簡訊時間是凌晨00:00,是真愛了,沒眼看沒眼看!

13樓:

1.李海潮和凌和平在飯桌上談到,他們兩個男人把他們三人撫養長大也沒有問題,即使沒有女人。兩人剛說完,尖尖就宣布了她自己來例假的事情。

2.凌霄18歲生日,在新加坡收到家人簡訊的那一段。尖尖是掐零點發的簡訊,小哥是零點零三分,李爸是早上六點二十分。

14樓:大鹿姑娘

李爸去鄉下接小子秋,見面先摸子秋的胸口。小子秋被錢婆婆開玩笑,李爸安慰也是摸胸口,長大了,李爸醉酒對著二姨說醉話,他為子秋委屈,安慰也是一邊摸子秋胸口,一邊對著他二姨說話,這是獨屬於他們父子兩個的安慰方式阿

15樓:娜娜娜

我的子秋呀,心疼壞了,那種寄人籬下小心翼翼的感覺感同身受,所以我的小孩我想要給她很多很多的愛,希望電視劇集裡也可以給子秋好點的結局呀,我感覺我以前的人格也是和子秋一樣,覺得自己不值得這世間的好,覺得自己要再懂事點才不惹人煩,但這樣很難與家人建立親密關係,也不會去珍惜什麼,幸好小時候我的發小,長大後我的老公救贖了我,覺得自己來這世上被人珍惜的感覺真好,願電視劇集裡的子秋也有好結局!

16樓:reverie li

11,12集,從小哥跟李爸的談話,到後來李爸跟小尖的談話,太戳中我的心了,可以說淚流滿面,一部戲不能一直是一條直線,這部戲到這裡算是我心目中的高潮了,後面就是回落,這裡導演和編劇的處理可以打高分。

9年的時間的確會帶走太多的東西,帶入李尖尖的角色,就會理解為什麼她會這麼回應國外的哥哥。

17樓:

明月這個角色實打實的戳中了我。

巧得很,我也叫明月,也是遇到事情就想趕緊道歉了事,不敢硬剛,有乙個嚴厲的家長,沒什麼自信,別人一生氣就覺得自己做錯了,從小沒有和別人合吃過乙份冰激凌,假期是出國旅行、也去過普吉島,暗戀,成績拔尖,大腦門……相似點簡直太多了,感覺編劇在我身上安了攝像頭。

我對這個角色有深深的愛,看到明月遇到尖尖之後逐漸產生的變化我真的感覺好高興,她敢堅持自己的觀點,站出來為尖尖說話了。我到現在也還是有點包子性格,所以很想從這個角色身上看到自己的可能性。

這部劇最戳我的就是凌霄追出去安慰明月的那幾句話「你在覺得自己做錯了之前,先想想這件事如果是別人做的,你還會覺得是錯的麼?」「你長的好看,成績又好,唯一要改掉的就是不自信。」(原話忘記了,大概是這麼個意思)說出這幾句台詞的宋威龍在我眼裡簡直像天神一樣,不難理解為什麼明月會對凌霄有特別的感情,他真的太細膩太會安慰人了。

18樓:NICE

1,剛開始椅子掉了是因為地上有乙個石頭減速帶吧應該是,現在農村很多見得

2,削尖腦袋cp從尖尖見到凌霄的第一眼就注定啦,尖尖那個笑容跟怦然心動男女主的初遇像的嘞

3,在搬家車上陳婷一直都是在給自己扇扇子

4,尖尖畫畫得到獎勵,想要兩個冰淇淋是因為想要送給凌霄的

6,尖秋霄一起看電視的時候,只有子秋坐在小板凳上,臉上還被畫了烏龜

7,他們仨一起睡覺的時候,子秋睡的沒有枕頭的那一頭

8,尖尖為明月出頭完畢,被凌霄打腦袋,劇裡第一次問凌霄

打傻了你娶我呀,大哥回答,娶你我傻呀

看預告後面高考完第二次問,大哥回答了兩遍我娶你,認真的那種(////)

9,開家長會的時候李爸說一直有給尖尖報畫畫班,但是沒想到往特長生發展,後邊大哥偷偷把尖尖的木雕作品寄去參加比賽得了金獎,也是有想到高考加分的吧

10,月亮請他們仨一起吃冰淇淋的,互相嘗的時候,只有大哥沒有分享月亮的

11,一起補習,月亮喝錯飲料後的一系列表情動作,大哥是很意味深長的看在眼裡的,子秋啊,木頭啊

12,尖尖小時候也有很多蹦蹦噠噠的鏡頭,我奶奶當時看了就說這小姑娘跟個彈簧一樣,沒想到後面大尖尖等大哥,等到了就蹦蹦跳跳去接大哥,真的被大哥叫了小彈簧,當時覺得我奶奶怕不是個預言家

《以家人之名》的那些細節戳中了你的淚點?

王中一 1.子秋在親媽罵了親爸後,收到一大筆錢之後,憤怒地去找親媽那一段,他說 為什麼被拋棄的總是我,每次灰溜溜地回來都是李爸和尖尖收留他 這一段最催淚,感覺字字帶血 2.凌霄每次回憶妹妹去世那個雨夜,門給反鎖,拼命拉門呼救,卻無人回應的場景,每次看到這個情節,心裡就詛咒陳婷一萬次,希望她橫死街頭!...

《以家人之名》哪些細節可以看出凌霄喜歡尖尖 ?

流蘇 尖尖暫時性失聯的時候,凌爸不當回事,兩個哥哥很著急。為了凸出事態的嚴重性,凌霄說,萬一他帶尖尖去酒店怎麼辦?無論是凌爸還是小哥,都沒有想到這茬。You are what you say 你是你說的那種人。凌霄說,萬一他帶尖尖去酒店怎麼辦?在無數個失眠的夜裡 凌霄吃安定,晚上睡眠不好 某個夜深人...

電影《鐵道英雄》中有哪些戳中你的細節?

因為是最新拍攝的電影,它呈現出來的效果跟以前黑白電影感覺不一樣,就像手機自帶濾鏡中呢硬像 它很好地表現出演員五官的立體感,以及傷疤 毛孔等小細節,老王每一次笑的神態都很好地變達出不同的情景 2.光 霧 因為是雪天,整部電影有大量的畫面有雪花飄,雪地,代入感強 影片中霧的畫面也特別多,比如說火車的煙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