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跳出思維的侷限性?

時間 2021-05-08 19:00:55

1樓:宇宙中的那一顆星

把你的思維放在不同空間的尺度上,特別是對萬物,萬事保持好奇心。

但是你的時間會壓縮掉,你所專注的會減少。

關注太多就會廢掉。

2樓:hwasion

案例:

hwasion:因意外問題引導的對戰略思維的思考-高階hwasion:不見硝煙的血戰—營銷戰略和戰術方法:

1、多經歷、多總結、多閱讀,熱愛社會、他人、自然、生活,隨時間沉澱。

一般在8-10年左右進入戰略級,即自由穿透事實和規則界限,自由模擬事實,輕鬆得出解決方案

2、有序訓練並結合現實的層次逐步公升級:1. 固態事物解析(識別元素、物件的結構)2.

動態事務解析(識別背後的利益、規則)3. 複雜事務解析(多層次識別、解析、組合)4. 複雜系統解析(生態、專案、布局、計畫)5.

虛幻系統解析(直覺)

3樓:東京不太冷

面對問題,換個角度去思考!遇到一件事情,一開始不能抱著對與錯的態度去評判。因為每個人認知不同,就會造成思維的侷限性,要想跳出去!

面對任何問題,就要去想其好的一面,和壞的一面。當自己放下「我以為?」這個觀念的時候,思維就已經跨越了一大步。

4樓:

跳出二元對立的思維,這個世界並不是非黑即白,我對你錯。大多數時候,灰色地帶比黑白分明多,我對你也對的思維也讓人更加快樂和幸福。

佛教中,也非常強調要能夠破除我執,也是教人要跳出二元對立,從而更加圓滿深刻。

5樓:Colin有見

看書看報看世界。侷限性來自於知識儲備的總量太低,這個知識不是課本知識也不是專業知識,而是各種各樣的資訊,多看書,不限題材,可以豐富你對這個世界的了解,多出去旅行,親眼看到這個世界的樣子,如果看不下去書又沒錢去旅行,那就多和人接觸,聊天,和他人交換想法,別人的資訊就可以和你共享,如果和人溝通也不太擅長的話,那就只能鍛鍊自己強大的想象力了,一切皆可以在腦子裡創造出來,想的多了會出發連鎖反應,也可以在某種程度上擴大認知的範圍。省錢省力的辦法就這些了,想改變的人總能有辦法做到。

如何認識佛教思想侷限性?

社科上來看,耆那教佛教都是對婆羅門教的反抗。但並不能因此說釋迦摩尼的思想有侷限,有錯誤。除非你屁股坐在某些位置上,比如說階級發展啊,宗教鬥爭啊這些地方,然後從乙個狹隘的角度去看待佛教在歷史上發展的作用,給它挑刺兒。從對 真理 的探索上來看,如果你把佛教大乘思想都算到釋迦摩尼頭上,那看不出侷限性。佛教...

中醫侷限性是否很大?

如夢幻泡影 說乙個自己親身經歷的事吧,高中的乙個夏天,從火上拿燒水壺沒拿穩,直接一壺開水全倒腳麵上了 穿的拖鞋 那滋味真是。當時趕緊到醫院買的燒傷膏,用冰塊一直敷,兩三天一點好轉沒有,腫得特別厲害。後來鄉下親戚說有戶人家祖傳燒傷藥,買了幾包粉末狀的,用後立馬消腫,然後死皮揭掉後,一點疤痕都沒有,所以...

漢字有什麼侷限性?

李溯本 Unancha 我只說一點,剛發現的問題,但問題還算挺嚴重的嗎?青語青島話,母子 讀 公升 高 是 雌性 的意思,而讀 低 平 則是通常理解的那個 母親和兒子 的意思 類似的例子還有 小叔 讀 低 平 是 年齡小的叔父 讀 公升 高 則指 丈夫的弟弟 小姑 讀 高 公升 是 年齡小的姑母 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