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總有人拿三峽大壩說事

時間 2021-05-08 12:13:45

1樓:玉公尺地圖魚

俄羅斯的羅申斯克大壩,美國的胡弗大壩,有哪個地區和國家敢拿來說?

看看中國方面的回應,說我們的大壩結實,不怕炸。

我就呵呵了,能不能硬一點?明明白白告訴任何國家和地區,敢碰三峽,老子直接核彈丟你家!

說到底,就是威懾力太弱了,這是有問題的,總是縮頭裝孫子。關鍵這麼大體量,裝得下去嗎?反而讓人家跑你頭上拉屎。

2樓:

因為樹大招風,但凡有一點點,只要關聯三峽大壩,就必定浪海滔天。

奪眼球效應吧。

當然也有其他原因,比如背後推手,預謀啊等。

3樓:小帥廚

所謂人怕出名豬怕壯,三峽大壩的知名度太高了,而且當年也是做為主要政績的一等一的大型工程,又經過外媒的加持,被黑被罵是很正常的。你說三峽大壩對環境有沒有影響?肯定有。

有沒有傳言的那麼嚴重,百害而無利?肯定不是。中國後來在瀾滄江上修建了幾十個大大小小的水壩,你看有人提嗎?

你知道幾座呢?

4樓:gloria

事物的兩面性,有利自然有弊。

人權問題:三峽大規模的移民,不管你願不願意都移了,移民的後續安置問題,過得好的自然好,過不好會不會歸咎於建大壩把人家遷走?

環境問題:對自然生態的破壞性(地質水文,動植物等等),有些是目前可見的,山體滑坡,魚類鳥類減少等等,有些是更長遠不可測的影響。

5樓:吳宇上校

1.當年可能出於「振奮民族精神」的考慮,對三峽的宣傳有些過頭。其實三峽無論在世界上還是對長江本身來說都不算啥。當然三峽本身作為一等大一型工程絕對體量是巨大的。

2.因為這些人除了三峽之外,不知道其他的水利工程,或者只知道個名字,不知道作用,沒法黑其他的。

三峽大壩為什麼不設計成弧形?(像胡佛大壩那種造型,降低水流衝擊)?

托卡馬克 郭德綱曾經說過,乙個民間科學家找火箭專家說話,說認為火箭上天要用煤,還得是好煤,這個時候只要火箭專家看他一眼都算輸了。不要用你的愛好來挑戰我吃飯的本事 三峽大壩兩公里多寬,太寬了。峽谷地形比較適合拱形壩,拱形壩可以充分發揮混凝土的抗壓性,壩體可以做到比較薄,但是不適合三峽那種過於開闊的河面...

為什麼都談三峽大壩對於中華鱘等生物的危害,可是葛洲壩不早就把長江截斷了嗎?

因為中華鱘的問題得到了緩解 野生中華鱘仍舊瀕危 中華鱘作為乙個成功的例子大放異彩,而葛洲壩和白鱘的矛盾沒有緩解,一直有人默默付出,一直沒有解決方法,光談問題有什麼用。 白鱘呢白鱘呢!為什麼所有人都知道中華鱘而忽視白鱘!體長7公尺的記錄,中國獨有的匙吻鱘科的物種,為什麼沒有人關注啊,他們已經要滅絕了啊...

為什麼總有人拿一知半解說事?

李大爺 有一種學習方式是 研究相對論 發現相對論需要有數學 物理基礎 數學 物理需要哪些知識 專門找到這些知識學習 他們是自上而下的學習方式,也可以是自下而上的學習方式。 王德福的閒話人生 其實,對於有些人 包括我自己 一知半解說事這種現象,我覺得我們還是要用包容 理解,甚至鼓勵的心態來看待。瞎子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