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破解使用書籍作為密碼本的密碼?

時間 2022-01-23 05:12:11

1樓:平生我自知

因為研究諜戰故事創作,對這個問題很感興趣。

補充一下,諜戰劇裡要怎麼破解這種密碼。

實際上,首先肯定需要找到這本作為密碼本的書。

這本書,通常都會選擇一本平時放著要不那麼顯眼的書,需要的就是就算被人偶然看到這本書也覺得很正常不容易想到會被用來作為密碼本。

於是方法來了,調查嫌疑犯日常工作生活的環境,看看其能接觸到什麼書。

在諜戰劇裡的話,肯定不能明著調查,就根據嫌疑犯的身份,估摸他會用來作為密碼本的書。

劇情也應該是這麼安排的,限於情勢,不好公開調查嫌疑犯,只能暗中調查。

嫌疑犯的身份,決定了他手邊有什麼書是比較正常的,這就縮小了這本書的範圍。那麼,就算不好直接搜查嫌疑犯的住所和工作場所打草驚蛇,也能根據線索猜出他會用來作為密碼本的書。如果寫諜戰劇的話,可以在這一點上做文章。

找到這本書後,故意不讓嫌疑犯發現其已經暴露,仍讓其繼續通過密碼與其他人聯絡,暗中布局,放長線釣大魚。

至於嫌疑犯要怎麼隱藏這本書不讓別人覺察呢,這個關鍵點,恕我不再往下說了,有好的點子我肯定是保留著等自己寫諜戰劇時用……

2樓:

本質上是乙個置換加密。如果做不到一次一密,那麼有幾種攻擊方法:

已知明文和密文攻擊。如果已經獲取到歷史上的明文和對應密文,直接可以還原很多字和字元。

已知密文攻擊。根據獲得到的歷史密文,進行詞頻分析,可以獲得部分的明文和密文的對應關係。逐步分析,可以得到整個結果。

上述攻擊並不攻擊到具體的書,是僅僅做盲攻擊。如果已經知道是一本書,那麼可以再進一步做對於書的分析。例如第二種攻擊,只要獲取到幾個或十幾個字,就可以去做書的內容搜尋。

如果是第一種,就更簡單了。

只有置換,沒有擾亂,都不是好的加密方法,都是傳統的加密手段。現代加密都是進行了擾和換兩種。

3樓:王小明

應該從雙方的金鑰交換入手。

金鑰交換過程中一定會註明金鑰從什麼書的第幾頁第幾行第幾個字開始。

當然,這個金鑰交換過程也可能是加密的,但是比暴力破解密文要簡單。因為金鑰交換過程肯定有一定的結構。

4樓:黑照

你得通過其他渠道了解到加密方式和這本書是那個,以前重慶抗戰時期有個叛徒叫獨臂大盜。你可以了解下。

自我悖論 如何破解?

peng chen 爭論的雙方大部分情況下都是 自我 的,他們表面上在用邏輯 道理證明自己的觀點,實際上是在維護自己的感受和體驗,感受和體驗才是形成我們觀點的根本原因,而不是邏輯和道理。試想兩個爭論榴蓮是香還是臭的人,難道通過化學公式和化學成分來證明自己的觀點嗎?如果改變不了對方的感受和體驗是很難說...

如何破解葵花寶典

wenzhao chen 趁他洗澡。葵花和辟邪招式是一樣的,用針更快,辟邪是劍和針一起用。尤其辟邪劍法劍一被內力振掉基本等死了。只能靠針,用針遇到高手笑傲裡極限就是東方不敗,他就刺中了向問天的穴位,任我行和令狐沖就是極短時間內刺了就收,根本沒有時間刺中要穴且夠深。從後面林平之嵩山頂止住余滄海就知道葵...

如何評價PSV的破解?

特斯拉宇宙 Psv的破解意義不單只在玩遊戲,psv是非常有意思的機器,豐富的自製才是它的本體,只是生不逢時,掌機市場的萎縮就算它不破解也氣數已盡。 孤獨血之哀 我也是個正版使用者 ps4遊戲庫一堆打折的 但以前我也同時當過psv的正版和盜版使用者。簡單來說就是買了兩塊主機板,乙個用來玩破解,乙個用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