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看待 TP Link 發布的三款 Wi Fi 6E 路由器,最高 AXE 16000?

時間 2022-01-13 01:55:19

1樓:坤哥

算是高逼格閃瞎雙眼的路由器組合

WIFI6E 三頻路由器,即使在沒有支援6GHz裝置(手機,電腦等)的情形下,6G做為wireless backhaul也是無敵的選擇

光線入戶 + 10G埠 + WIFI6E:家用的話極客標配,甚至能滿足中小企業的需求

智慧型化機械天線掃瞄 + 內建多天線AP自帶的動態波速成形(beamforming),能更好解決遠距離應用盲點問題。跟AI搭上邊了市場部炒一炒有沒有。唯一的問題是那四個機械馬達的使用壽命,能過幾年從明星降級回歸成乙個普通路人

2樓:

無論是已經上市的盛世之弧還是盛世之方

都是採用了

射頻1:2.4Ghz頻段574Mbps,

射頻2:5Ghz1或6Ghz頻段4804Mbps

射頻3:5Ghz2頻段1201Mbps/4804Mbps這樣的設計

把6Ghz和5Ghz1整合在一起,只需要多一套6Ghz的FEM/LNA晶元就可以讓大家在現階段使用完整的AX6600規格,並且在國家通過6Ghz頻段的民用後,通過乙個韌體中的開關就可以過渡到Wifi6E時代。

不白瞎了4804Mbps

為什麼說白瞎的5G2?

在5.2G段裡有36.40.

44.48.52.

56.60.64這8個20Mhz的通道,如果在進行DFS檢測的時候通過了,那麼恭喜你160Mhz的頻寬你值得擁有!

中國是在2023年開放了自36-64通道的民用室內使用許可權,目前已經可以使用自36-64通道組成的寬度達到160Mhz頻寬的通道(也被稱為50通道)

但事實上,149-165裡的5個通道是繼承自802.11a時代的(2023年)

如果你仔細觀察的話還會發現,很多比較老的Wifi6路由器只有36.40.44.48這四個頻段,大部分是80Mhz的AX1800規格的機器。

6G頻段看似很美好,5925-7125 MHz,共1.2 GHz頻寬,理論上,160Mhz有7個

可惜在中國代表團的大力推動下,WRC-19大會決定將6GHz(6425-7125MHz)頻段新增IMT(5G或6G)使用標註列入2023年世界無線電通訊大會(WRC-23) 1.2議題,對6425-7025MHz成為區域性(阿拉伯國家、非洲、歐洲、獨立國協國家)IMT新頻段和7025-7125MHz成為全球性IMT新頻段進行立項研究。

中國至今沒有關於6Ghz頻段的民用檔案,

美國把UNII-5.6.7.8都列入了6Ghz

而歐洲已經明確只有UNII-5是6Ghz裡的開放的民用頻段,

AC+AP組網yyds ?!(家庭無線組網大戶型篇)

Mesh?AC+AP?到底怎麼選?(家庭無線組網中小戶型篇)

說說WiFi 6 的一些冷知識讓你少走彎路

交了智商稅後的無線組網選擇——談談Mesh和AC+AP

3樓:徐方鑫

產品主頁是這個(AXE16000 Quad-Band Wi-Fi 6E Router),其實Wi-Fi 6E目前狀態基本是用不上,其實在國外,比如FCC那邊爭論也是比較多的,國內這一塊基本也是打算把這一塊放到5G通訊上,所以用上的概率不大。

6E的技術點前面也寫過,基本就是Wi-Fi 6的技術,除了乙個scan的優化以外,就是乙個AFC(Automated Frequency Coordination system)機制,這個是代替或者協助DFS的,主要是乙個使用時候頻段合規性的問題。另外,據我所知,現在6E的產品可能還有乙個問題,也就是即使通過修改國際碼的形式,把6E頻段開啟,但是如果路由掃瞄到其自身周邊的路由傳送的beacon,這些beacon的國家碼和自己的不一樣,那麼會自動改回去。所以想單純改下國家碼,然後使用6E頻段的這種思路,不一定能實際奏效,所以給謹慎。

除了6E以外,其實非常值得關注的一點是10Gbps埠,比如問題裡面這裡就寫著

看了下CES2022發的路由相關產品,其實除了TPlink,其他家比如ASUS發的新路由也有10G埠,應該是新的八爪魚款,同樣也是2個10Gbps埠。之前的還僅僅是乙個或者兩個2.5Gbps埠的,這個有線速率又翻了幾倍。

雖說這個對於很多使用者作用不大,但是10G埠實際上已經逐步模糊了家用路由和商用接入層路由的邊界了,商用核心層的路由肯定還是效能有差距,而接入層感覺家用路由這樣已經快趕上商用了。這樣以後,要不然就是簡化架構,給家用路由更強的功能。要不然就是推動接入層以及核心層路由的更新換代。

其實上10G埠其實也好理解,畢竟上了Wi-Fi 6E以後,頻帶寬了,理論速率的上限又增加了,所以有線埠肯定給適配上。所以現在家用路由的效能是越來越往上竄哎,估計這個10G埠又給把路由器的CPU和記憶體給公升級了,說不定會因為這個原因,下面可能更多的挖掘下路由器的冗餘算力應該如何發揮更大的價值了。

4樓:凌雲

首先明確乙個概念,CES 上展出不代表發布,AXE 200,Deco XE 200還在研發中,發布日期關注TP-LINK 的通知

這幾款路由器相比其他廠商最大的特點就是創新點,重點突出的的天線的創新以及軟體的客製化,以後就不用冒著風險刷機了,官方給你提供客製化途徑

再者這幾款產品一看就是外銷的logo ,所以上市發布後國內渠道也是買不了的,可以去亞馬遜,蝦皮等購買,或者走香港澳門的線下渠道

內銷產品logo

外銷產品logo

國內的WiFi 6E產品是盛世系列的產品,已經發布了,國家改成日本之類的,買個WiFi 6E的網絡卡AX210 就可以完美享受160MHz了

如何看待極飛科技發布三款農業植保無人機產品以及應用於農業的 AI 技術?

願你無憂 首先,我不看好植保無人機,目前的無人機,承重有限,帶藥量有限,電池容量有限,上天操作時間僅僅10分鐘左右。而且大田實際操作,需要多台飛機,每台飛機需要一名飛手,需要至少一台保姆車來運送飛機,人員以及電池和對電池進行充電。而農藥打藥的話,使用時間集中,時間短,會造成較大的人員負擔。而且電池使...

如何看待普聯 TP Link 的新logo?

前普聯公司設計師。我算是第一批知道和見證換LOGO過程的員工吧,換logo以後我就離職咯 改變是好事,希望我不在普聯,普聯仍有我的傳說。 個人不是很喜歡。原來那個有點土,但是很符合普聯那種認認真真做產品的氣質,畢竟國內主打的不是高階品牌,普聯也是用高價效比這一特點血洗了國內市場成為霸主 新的這個,挺...

如何看待恆大汽車發布的六款車型?

大秦上將軍 全平台廣告覆蓋,依然恆大式營銷。別的不說,就說這幾款車的外觀配色都很接地氣啊,這審美跟椰樹牌椰汁一樣,希望恆大汽車能像椰樹牌椰汁一樣銷量遙遙領先。手動狗頭 心有猛虎 恆大確實有錢,新車外觀也很靚麗。但是全網都是一張圖,沒有內飾的展示,不知道裡面怎麼樣,有人說展車只是個空殼子,不知道真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