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的真諦是同甘還是共苦?

時間 2022-01-13 01:55:20

1樓:噶哈嘻啦

友誼的真諦是共苦

核心論點:共苦是友誼的試金石

我們通常會用來之不易,彌足珍貴來形容友情,苦難最能赤裸的檢驗出真實的人性和真情。其一,當你諸事順遂之時,亂花漸欲迷人眼,你難以分辨周圍的人與你究竟是利益的糾纏還是真心的陪伴。其二,錦上添花易,雪中送炭難,與他人同甘是因為你有。

或是分享,或是施捨,怎麼命名都可以。但是共苦,就真的是捨命陪君子了,不摻雜多餘成分,只是因為是你,所以我願意陪你共渡難關。

十年寒窗無人問,一舉成名天下知。苦難的困窘會消磨人的尊嚴,在他人眼中,你不再是光鮮亮麗,你打破了別人對你的美好期待和幻想,你只能獨自撐起疲憊身軀,將自己的失意和挫敗藏起來,強撐笑臉,滿是負擔。但是面對真正的朋友,你可以卸下偽裝,你的苦難與不堪可以在他面前暴露無遺,不會覺得面上羞澀,只會在他陪你度過苦難時,緊緊拉住他的手。

苦難不僅僅是苦難,還是我們友情的試金石,檢驗誰才是那個可以陪我一起承擔的好朋友。

真正的友情一定是能產生共鳴與共情,共經苦難的朋友才會擁有的。大多數人的安慰關心都流於表面,因為他們也有自己的煩惱,忙碌之外,只有真正的朋友才會深入了解你的煩惱,理解你此時的遭遇。魯迅先生說世上從沒有真正的感同身受。

但是能夠有乙個願意為你潰爛傷口上藥的朋友,我認為就就足夠了。朋友是要相互促進,共同成長,讓對方成為更優秀的自己,成長路上,坎坷波折,但與經歷九九八十一難之後的喜悅相比,也不值一提了。

與你同甘的人可以有很多,只要有足夠的物質條件,任何人都可以與你同甘,這不足以體現友情的真諦。而當你身處低谷時,願意伸手拉你一把的人,你才會印象深刻,感受頗深。

虛偽的友誼有如你的影子,當你處在Sunny下時,它會緊緊地跟著你,但你一旦走到陰暗處時,它立刻就會離開你。前途既已注定了是憂患傷心,不論怎樣走法,終究避不了,躲不開,便如長嶺遇雨一般。這時候你需要的只是乙個可以陪你共患難的摯友,不需要他感同身受,不需要他以身替之,你可以替他撐傘,只願他與你共度。

2樓:「已登出」

既可以同甘更可以共苦。

真正的友誼除了能和你聊聊八卦看看帥哥美女出去吃吃玩玩以外;

還能從眼神中讀懂你的心思,

在你不開心的時候逗你笑甚至陪你哭,

在你茫然無助的時候給你支援與力量;

真正的友誼不是一味地索取,

而是相互尊重相互理解;

真正的的友誼是給你肩膀讓你哭泣的人,

是冬日裡溫暖的Sunny;

友人是諍友、益友偶爾是個「損友」活躍活躍氣氛但不是「坑友」

它是不同於戀人而更似親人的存在。

總之,願你擁有乙份深厚的友情。

3樓:渺小

其實應該是兩者兼而有之

既能在初始階段一起共苦,又能在風雨過後一起肆意大笑,因為懂得以前的對方是什麼樣的,所以才會在成功以後真心的為對方鼓掌

友情的真諦是同甘 觀點,打辯論賽,急急急,有什麼例子嗎?

逗餅 同甘,即為共享。共享兩個人的收穫,共享兩個人的快樂,共享兩個人的生活。我做了何事都會要與她共享,看到何事甚至聽到何事每件事差不多會想起他,在自己快樂的事情中,在原來是陌生的情況下會有乙個人必不可少回憶時要讓他出現。自己拿到糖,會第一時間邁著小碎步匆匆的趕到他面前與他分享。 TT的兔兔 友誼的真...

如何看待你的朋友只能與你同甘,不能共苦?

smile110925 五一假期了 我又忙忙碌碌的看房子,找房子,她都知道。然鵝,她依舊是一句話沒有。原本她應在五一期間請我吃飯,因為上次幫了她工作上乙個大忙。本身跟我無關,我純是幫她,又是加班,又是沒吃飯。說要請我吃飯,感謝我。然鵝,就因為她知道我又要搬家了,所以,跟我是邊兒也不會沾的,因為她覺得...

遇到乙個只能同甘不能共苦的人是一種什麼感受?

吃,什麼都得是她喜歡吃的。穿,什麼都得是她喜歡的,花多少錢不許管。看孩子,男方母親腦血栓,她卻讓男孩媽媽來給她做飯,因為她懷孕了。生孩子,也是。男孩自己捨不得吃穿,冬天,穿著一雙秋天的假鞋,只因為不捨的買新鞋,省下來的錢給孩子。女孩從結婚之前就不上班了,這個家都是男孩乙個人在扛,而女孩卻總說男孩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