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計算機專業學人工智慧有啥用呢

時間 2022-01-10 15:30:07

1樓:Duke Yu

人工智慧都是為了解決具體的傳統的問題,例如文字閱讀,語音識別,思維訓練等等。計算機專業的人是不懂這些東西的,計算機專業的培訓頂多搞一些演算法,最終還是要要解決和傳統問題相結合的部分。參考上面舉的例子,沒有語義學的知識怎麼能搞語言理解呢?

怎麼搞語言識別?

看看人工智慧大師李飛飛是學啥的吧。

2樓:IT人劉俊明

當前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來說,了解一些人工智慧相關的技術對於提公升自己的就業競爭力會有一定的幫助,而且隨著人工智慧相關技術的落地應用,人工智慧與傳統學科之間的結合會越來越緊密,很多傳統學科領域的創新也需要借助人工智慧技術來完成,這一點在近兩年有越來越明顯的體現。

近些年我一直是「國培計畫」的主講老師之一,很多大學的骨幹老師會利用假期時間進修,學習一些新的技術,早期參加大資料、機器學習相關課程的老師都集中在計算機專業,而近兩年很多非計算機專業的老師也在積極參與大資料和人工智慧相關的講座,在與這些老師交流的過程中,他們普遍希望通過大資料、人工智慧技術來做一些新的創新嘗試。

相信隨著產業網際網路的發展,很多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也會採用人工智慧相關技術來完成一些創新應用,因此我認為在產業網際網路時代,創新會回歸到產業場景當中,這對於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和老師都是乙個難得的機會。從這個角度來看,當前非計算機專業的同學學習一定的人工智慧技術,就有必要了,尤其是對於有讀研計畫的同學,更建議提前接觸一些人工智慧技術。

學習人工智慧技術一定要與自己的專業相結合,這樣才能更深入,也更容易獲得學習成就感,從而真正能夠讓人工智慧為自己的發展賦能,因此在學習人工智慧技術的過程中,要與本專業的老師多交流,獲取更多的學習建議。

站在學習人工智慧技術的角度來看,初期可以從學習機器學習開始,機器學習也被認為是開啟人工智慧技術大門的鑰匙,而且機器學習與大資料的聯絡也很緊密,是兩種主要的資料分析方式之一。

最後,如果有學習大資料、人工智慧相關的問題,可以向我發起諮詢。

3樓:沃世蝶何

問題問的有問題啊。大多數專業日常生活都用不到,都是為了工作。

而且你指的興趣是啥興趣,對數學的興趣嗎。AI本質就是搞數學啊。

非本專業是啥專業,現在工科基本都得和AI打點交道。

如果是本科,非數學,非計算機,且不讀研。別搞,你用不到。工作更沒人收。C9除外。

我該選擇轉專業到人工智慧還是計算機呢?

楊小白不白 轉專業首先要過三道 門檻 這個轉專業的機會也不是那麼好獲得的哦!並不是每乙個有轉專業意向的學生都能獲得成功,各高校轉專專業都有一定的屬條件和限制,學生要提出申請 通過相關測試與面試,即使考核合格也還要受到名額限制等。第一,轉專業要得到雙方院系的同意,特別是院系和專業之間差異大的專業轉起來...

計算機專業分方向,要不要選擇人工智慧?

位元組頻道 作為一名資料 智慧型化方向的產品經理,我也來說說我的建議。人工智慧是個大產業,也很熱門,但是具體到職業,肯定有很多細分方向,比如研發類有 資料探勘,機器學習,語音語義,影象識別等,偏產品運營類有 資料標註,產品經理,模型訓練等,大學裡提的人工智慧一般是研發方向,這個就像剛剛說的,具體看細...

馬上上大學,意向學計算機專業,偏人工智慧方向,不打遊戲,預算5000以內有沒有合適的筆記本推薦?

GhostIT男 大學中,雖然是計算機專業,而且是人工智慧方向,但是我想說的是,大學的大一大二甚至到了大三上半年,幾乎都是學基礎知識,這部分的效能,隨便一台電腦基本上都可以滿足需求,到了真正用到人工智慧計算的時候,需要跑模型或者深度學習,神經網路的那會兒,任何一台筆記本都不能滿足你的需求了。目前來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