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乙份自己不擅長的工作,還要堅持下去嗎?

時間 2022-01-10 15:30:06

1樓:爬樹

其實這是解決兩個層面的問題,其一是教務的工作內容有沒有條理化,有沒有提公升的效率空間;其二是一旦條理化以後,題主還得評估是否還排斥這份工作。

題主當下的焦慮和抑鬱是事情多且雜導致的,也就是事情暫時超出了題主的處理極限,這並一定代表題主不擅長這樣的工作,只是暫時因為大腦心智被焦慮占用了。

因此,建議題主可以先嘗試著把工作條理化,把工作按照重要性和優先順序做一下排序,讓事情處理有個調理。同時可以試著和公司老闆溝通把事情交付的邊界細化下,究竟什麼樣的事情該你做,該什麼時候提交,建立起一定的規則。不是凡事來了,就必須馬上做,給自我預留乙個緩衝空間。

如果採取了條理化和邊界措施後,依然不能解決,那麼再考慮是要求公司加人,或者另謀高就,做做打算。

總之,盡量把事情本身和自身能力擅長暫時分開,分別思考,評估清楚自我是否真的排斥教務工作。祝順利!

2樓:我只是實話實說

我倒是覺得排課聯絡家長什麼的都還好,不過上課被孩子要氣瘋了,趕上雙減我就不幹了,雖然工作對我來說沒有太大的難度。但是它嚴重影響了我的情緒,看著花錢來補課的孩子們還是一如既往地無心學習有的甚至就是為了敷衍父母然後索取東西真的著急,嚴重懷疑是不是自己有問題,做得不夠好。這種焦慮已經影響到我的生活了,所以我辭職了。

做乙份自己特別不擅長的工作,該堅持嗎?

說實話很難過 先匿了吧 因為之前有回答過工作相關的問題,公司本來就不多人,同事一猜就是知道是誰 本人內向性格,卻一直做的是銷售工作 一直心很累 其實說我內向但我算內向中比較容易相處的人 別人的原話 只是不喜歡和陌生人講話 是非常不喜歡那種 在公司做一年了。最近工作都不是很順心,也有疫情影響,也有慢慢...

做乙份自己不擅長的工作,每天對工作內容產生抗拒,整個人很焦慮,感覺自己要抑鬱了,該不該放棄?

小白 上乙份工作,每天很不喜歡,很抗拒工作,並且做事情都是沒結果的工作。浪費時間完告我這是要走的彎路 而且整個人身體狀態很差,頭疼持續了乙個月很久了。每天上班太陽穴附近都是漲的狀態,都是靠意志來堅持著每天 渾渾噩噩的也是每天。本來以為神經內科能看好頭疼。看了乙個月沒好,醫生說我是焦慮抑鬱狀態 然後辭...

做乙份不喜歡的工作和不擅長的工作收穫了什麼?

李真 我很幸運,我是個內向的人,沒有特別喜歡的東西,好像也沒什麼特長。但做了老師後,收穫了幫助別人的快樂和師生情誼,當然,還有錢。 龍大大 瀉藥收穫了很多呀 在自己並不知道自己喜歡幹什麼,並且不知道自己擅長什麼的時候,你就只能去乙份乙份嘗試,去理解,去努力。我收穫的是,對於工作的抗壓能力,我現在基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