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ocker 相關操作命令詳解及常用容器部署有哪些?

時間 2022-01-06 15:42:10

1樓:BulletTech

我們平常也會使用Docker跑一些服務,但使用的功能只是Docker全部功能的一小部分。Docker本身功能很多,命令也很多。作為乙個非專業的開發人員,謹以此文記錄下我在其中踩過的坑。

原生的Linux環境可能沒有文字編輯器。我們可以通過cat > file將內容貼到文字中,但是這種方式十分不友好。

Vim是常用的Linux下的文字編輯器。我們可以通過如下命令安裝Vim。

apt-get update

apt-get install vim

檢視容器內執行的程序:

docker top 容器id

對於不想要的程序,我們可以使用如下命令結束程序:

kill -9 PID

檢視容器內執行程序的log

docker logs -f -t --tail 20 容器id

2.4 清理無用的資料卷docker volume ls -qf dangling=true

docker volume rm $(docker volume ls -qf dangling=true)

這些只是作者在使用Docker過程中踩過的坑,學到的知識,並沒有面面俱到。Docker仍有不少探索的空間。

希望讀者在使用Docker的過程中,能藉此少踩一些坑,少碰到一些Bug。

2樓:louis

如何選擇Docker執行時、Containerd執行時、或者安全沙箱執行時? - 容器服務Kubernetes版 - 阿里雲 看下這個能幫助你嗎?

如何通俗解釋Docker是什麼?

程式設計師二毛 Docker是時下熱門的容器技術,相信作為一名開發人員,你一定聽說過或者使用過,很多人會把Docker理解為乙個輕量級虛擬機器,但其實Docker與虛擬機器 VM 是兩種不同的計算機虛擬化技術,也有很多人會覺得,有了虛擬機器,那為什麼還要使用Docker呢?帶著心裡的一點點疑問,讓我...

Docker 可以用於生產環境了嗎

Lida Li 匯報一下,可以了,已經在四位數的生成環境的機器上跑了幾個星期,一切基本正常,但見過兩三次需要重啟Docker engine 1.13 的情況。 吳泉 還是建議根據業務的實際情況來分析,是否需要用在DOCKER容器上。比如需要具備排程功能的實時,比如CDN,還需要進行二次開發整合。 A...

docker中的exec和attach命令的區別?

bin ruan docker exec Run a command in a running container,翻譯過來就是在乙個正在執行的容器中執行命令,exec是針對已執行的容器例項進行操作,在已執行的容器中執行命令,不建立和啟動新的容器,退出shell不會導致容器停止執行。docker 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