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同事把我的車給刮了,要不要讓他賠?

時間 2022-01-06 15:42:09

1樓:養車用車

開車上路,到處停車,難免有刮刮碰碰的,即使你是個老司機也避免不了這種情況...

當你發現你的車被惡意的刮花以後,第一時間找到保險公司,當沒有找到責任人的情況下,保險公司會和你說「不好意思,先生(女士)因為第三方責任人不在,我們不能確保...,所以不在我們的賠償範圍內」。

正確做法是:

1. 第三方責任人在場的話:

(1)將帶有刮痕以及車輛的位置.以及雙方車輛的位置拍下,留下證據,以防過後第三方責任人不承認

(2)雙方車輛不動,首先談和賠償金額度

(3)金額如若談不和,那就報警

2. 第三方責任人不在的情況下:

(1)不要第一時間找保險公司

(2)第三者已經逃逸的,這就要去所轄交警隊開具證明了。然後保險公司就會按無法找到三者索賠而免賠百分之30,也就是說得70%。

3. 如何處理被刮的車輛?

(1)如果車輛停放時不知道怎麼刮擦了,不是很明顯的刮痕可以通過打蠟進行遮一遮,一般看不出來了,這樣比較省錢。

(2)如果劃痕比較深,打蠟不管用了,可以通過拋光抹去,雖然不能恢復原來樣子,但起碼看不很明顯了。

(3)如果刮擦後由凹陷,就要去修理廠進行鈑金噴漆整型修理了,建議不要去4S店,費用太離譜,除非是新車。去比較好的修理廠即可。

(4)如果車輛刮擦露出了底漆,要盡快想辦法修補,否則下雨後容易生鏽。如果不能及時修理車,可以先用油漆筆把底漆簡單修補一下,這樣不至於生鏽了。

(5)如果車刮的不十分明顯,再修理很麻煩,可以找個好看的車貼貼上,既能擋住刮擦部位,又能給車輛增色。

建議大家停車的時候,找乙個治安相對於比較好的地段,以及四處都有監控的地方,不要亂停車,為愛車找乙個保證,為自己找乙份放心。

2樓:呆呆的

賠!必須賠!一定要賠!

首先首先最首先,第一要務就是要確認這個劃痕是你的同事造成的。

這個問題一看就是在理性與感性中間搖擺

理性的你不想承受莫名的損失,需要尋求正義的賠。感性的你礙於面子覺得說出口會影響同事關係。但是我必須要說這個問題我站理性

首先!作為乙個成年人必須要對自己的行為負責,即使他的家庭沒有教育他對於受損失的你也有義務逼迫他承擔責任。而且這個問題完全不應該是你在考慮,完全應該是刮車這個動作發生以後你的同事第一時間考慮,你的考慮只能存在於兩點∶

一:刮車以後他表示承擔責任

這個時候就說明他是乙個成年人把這個事情在認真對待。我小時候記得我的姐姐非常喜歡我哥哥的psp,我的哥哥沒有送給她,而是兩個人達成乙個都認同的數目進行交易。親兄弟明算賬何況他只是你的同事!

二:刮車以後他沒有表示

這裡面就有兩種情況了:

1.他根本不知道刮車了

這個時候你就要去告訴他!你不要覺得拉不下臉很丟人,他不知道你就告訴他,他知道了再看他怎麼說。

2.他裝作事情沒發生佯裝你會不知道

這種就是最下等的表現了,碰上這樣的你不僅要找他講道理還要窮追不捨,他已經對該負責的問題不聞不問你何必再給他顏面?

最後想說一句,很多時候問題就出在人與人的gap上,溝通不到位關係就出現了縫隙,告訴對方你的看法,不要憑藉想象社交

(晚安……但願我能睡著……)

3樓:

——簡單普及一下車險常識:自己撞車(不是兩車相撞),包括撞牆撞樹剮蹭等等,車子好好停在車場被撞了(肇事車找不到),都是「車損險」的賠償範圍。如果你買了「全險」,應該及時報保險公司。

當然,如果你為了省錢沒有買車損險,這種情況只能自己扛了。從法律和人情上講,你的同事應該負賠償責任,這是毫無問題的。

——他既然事後裝傻,當然是不想賠。所以,你想「我和他都舒服」是絕對不可能的,再成熟的處理辦法也做不到「兩全其美」。你有道理所以他就不會不開心?

不存在的。要交情還是要賠償,這個只能你自己去選擇。

——最根本的解決辦法其實很簡單:車與老婆概不外借。臨時停車怎麼辦?熄火帶走鑰匙啊。

4樓:社會探索者

看了大家的回答,很感謝,基本上都是一邊倒的喊同事賠,我也是這樣想的。

今天回來的時候我發現個問題,明明是他把我的車刮了,我喊他賠的時候我總是沒法理直氣壯,他也沒表現出一點內疚,回來繼續和其他同事說說笑笑,我反而困惑了,我覺得他不尊重我,反而讓我思考我這樣做對不對。明明是他的錯,為啥我會產生這樣的心裡?

5樓:放棄端午的粽子

這不是誰有錢沒錢的問題,這個問題很簡單就是他開了你的車,把你車刮了,他就應該對這件事負責,你要求他負責也是應該的,哪有這麼糾結!

6樓:Lynn

小學的事情還記得這麼清楚,可見你是個糾結的人

何必糾結呢,借你的車,蹭了以後沒告訴你嗎?他都沒提補漆的事情嗎?這種人,以後怎麼交往,你還想清楚了

想讓他賠就去找他,不想影響同事關係就算了,是我我會找,大不了撕破臉,以後肯定不會再借車了,省的以後糾結

對同事有好感要不要讓他知道

如果你覺得你對他已經有一定了解,可以一段時間內在他面前出現頻繁一點,打扮好看一點,多聊聊天,主動告白還是盡量不要,最好把主動權交給男人,女人主動表白,後面的結局都不太美好 僅說我見過的,這個不是絕對 他心裡還有你,會採取行動。 Lydia 藏在心裡吧。好好工作。不要和同事談戀愛。除非你們倆足夠成熟。...

被已婚男人騙了,要不要去把他的事情告訴他老婆?

白鹿體 段位低的原配 相信你說的,搞的男人雞犬不寧,甚至走向了要去離婚的邊緣,家裡吵的不可收拾,男人心裡一邊恨你,一邊不敢跟原配反抗。 冷風 你提這個問題已經半年了,已經超過100個回答了,還沒有你想要的答案嗎?如果這100個回答都沒有達到你的要求,那我無論怎麼回答都是徒勞的,都這麼忙,該幹啥幹啥去...

男友忘不掉前女友,我要不要也把他變前任?

於小貓 不管你對她此時的關心,在1 10的程度中佔了多少。當我把文章發給你,此時你的不知道,我看看。又讓我的冷了乙份。不管你對她的愧疚也好,關心也好,至少在我面前不要表現的那麼明顯。我允許你在角落裡自己去關心她,但,千萬不要讓我知道。因為我會傷心。你的遲遲不取關,你有沒有想過她的心裡會沾沾自喜,人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