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接觸自考,第一步要做什麼,求告知?

時間 2022-01-06 10:53:16

1樓:廣東自考助手

可以通過當地的省考試院官網(此處以廣東省考試院官網為例)查詢到可報考的專業及學校。

自考的專業多得會讓人挑花了眼,首先要清楚自己的優勢和缺點。如果學習基礎一般,建議避開需要考數學和實踐性強的專業,比如計算機,建築工程類的專業,可以選擇漢語言文學、行政管理這類專業。

廣東自考助手:自考本科哪些專業最值得推薦?自考的科目有很多,學習起來也會比較困難,所以要制定乙個合理的學習計畫。

最重要的還是堅持啦,學習沒有捷徑可言,唯一可做的就是堅持堅持再堅持。

廣東自考助手:「自考難嗎?」其實自考路上難的是這幾點...

1.在預報名時間內,首先進入省考試院官網,註冊個人資訊,生成預報名號。再到【廣東省考試院】官方小程式上進行相片採集,生成准考證號。

2.在報考時間內,進入考試院官網進行線上報名和繳費。

2樓:學歷引路人

第一步當然是報考學習選擇自己想學的專業啦,畢竟可以選的專業那麼多。

報考全部流程

1、選擇報考專業

2、選擇報考省份及學校

3、看考試安排

4、註冊考籍

報考的專業可以從自己的興趣愛好和就業方向選擇,也可以根據自己的學習能力來決定,一定要根據自己實際情況來,畢竟我們首要目的還是要拿到畢業證!

確定專業就好選擇學校了,你可以去學校官網看有沒有開設自己想選的專業。如果確定在本省自考的話,可以報考的學校不會太多。

確定學校之後就注意自己考試時間的安排,廣州是每年1月、4月、10月考試。具體考試時間注意看當地的教育局官網。

然後就是註冊考籍。登入當地的教育局自考考試報名系統進行註冊,填好資訊確認提交就可以啦。

最後就是備考啦。

3樓:自考燈塔

樓主可以先去省教育考試院的官網上面,看下目前開考的專業,根據自己的個人情況,選擇好適合自己的專業。

選擇好專業之後,看下專業對應的考期,每個考期的考試計畫,乙個考期最多4門科目,選擇好下個考期要報考的科目,好好學習。留意所在省份的報考時間,記得報考。

4樓:慢慢來

我是乙個自考過來的學生,剛接觸自考,首先你需要先結合自身條件來看:你是在家全身心準備自考?上班族?還是專科自考?

確定自己的身份,然後看自己所報名的專業,有多少課程?是好就業還是好拿證的?自己準備在多久考完這些課程?自己中途出現不良心態怎麼辦?(凡事做好最壞的打算)

等到這些你都確認下來了,我覺得你可以安安心心準備了,因為你若是輔導機構那裡報名的,考試時間是會通知你的,如果你是像我一樣進入乙個學校學習那更不用擔心,打鐵還需自身硬,你說你操心那麼多,考試不通過不也白搭?

慢慢來:通過自考本科的我

自考不可以抱著僥倖心理,如果你要自考,你必須清楚,自己想要的是什麼,自己未來的打算!希望提主早日通過自考!

5樓:知乎使用者

第一步:評估一下自己的學習能力和自制力。

第二步選專業和學校

個人認為每個學校特色專業不同,所以最好根據自己的職業規劃先選專業後選學校。如果目前對自己未來規劃尚不確定,可以選名校和專業限制不大的管理類專業。具體那些學校有那些專業可以通過考試院官網或者學校繼續教育學院上查。

第三根據自己需要選機構或者自己報考。選機構盡量選口碑好,時間久的。

最後自己定好學習計畫,開始實施

高中畢業,剛接觸自考,第一步要做什麼,有點茫然?

12度的玫瑰酒 自考如果自律點應該沒什麼問題,你如果確定好了要去讀自考的話,首先要讓家長帶你到學校親自看一圈,順邊了解下你要接受到的是什麼樣的教育,自己心裡大概有個數。其實讀什麼都差不多一樣,都會有三六九等的人出來,你能變成什麼樣,也是靠你自己的選擇與努力。 陳磊 第一步肯定是選專業,然後去報乙個班...

考研第一步要做什麼?

木夕鐸兮 分兩種情況,雙非的本科出身和雙一流的本科出身。現在雖然大家都還講985 211,但政策檔案一般都取消了這個考核標準哈,所以我就只說雙一流了。雙非出身,當然是瞄準一流大學,而非一流學科!這個怎麼講呢,當下這種 查三代 的聘用機制還是挺嚴重的,就是非常看中本科學歷!但也不唯學歷論,這個是對一般...

學習草書,第一步需要做什麼?

thunderwater 從基本筆畫開始練習,看清,寫清。草書分今草 大草 狂草 小草 和章草。狂草沒有固定的字形結構,比較難以識別建議最後學。可以從章草入手 章草的法帖較少,但入門足夠了 小草可以從智永的真草千字文入手,老王家人寫的,比較規矩,有對照,字也多,還是墨跡本。也可以從二王手札,孫過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