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景園林專業能繼續堅持下去嗎?

時間 2022-01-06 10:53:14

1樓:柏拉文

果斷跑路,再拖下去就很難下決心。風景園林適合大專高職的學生讀,一本以上的趕緊轉專業,來不及了就轉行或者跨考研究生。不想以後和眾多二本大專職校的做同事,想要個正經工作和體面生活,就請遠離風景園林!

2樓:吾一飯四個雞脖

當然是考研了,今年考研和考公人數再創新高,人都不傻,會用腳投票。尤其是本科比較一般,雙非或者學校學科排名不高,自身對專業也不是毫無興趣,如果是本科以下學歷建議直接改行,因為後期沒有上公升空間,專科意味著沒有做主創的可能。相對公務員和研究生的擴招,景觀行業的就業卻不樂觀。

現在是2023年底,房地產基本涼透了,意味著設計行業產能過剩了,以前房地產景氣的時代,景觀跟著喝湯,收入確實還可以,現在到以後,房地產再無翻身可能,有一部分市政類專案佔比的公司還能生存。

3樓:peimog

nj某林業大學園林大四在讀,我覺得這個要看你自己的情況而定

學習園林的無非幾種人,1家裡幹這行的,那我沒啥好說的,繼續學就行了,大家說這個行業掙不著錢是說某一層級以下的絕大多數園林人,但是突破了這一層級或者你就在這一層級的,你肉吃的不要太撐(園林院某教授幹乙個案子200w,他親自跟我們說的…..)

3對這個學科很有興趣的,那沒啥好說的努力鑽研吧,有這個心應該也是能堅持的

ps這個能不能堅持也是跟你的道路選擇有關係的吧,考研的好處就是有的導師會給你介紹工作,我們院有的老師會把研究生帶進國企,還是很香的相對於普通民企來說,這樣的話你自己堅持的意願也會更堅定,不過我們院也有佛系研究生導師學生畢業了都去考公務員了 ,出國的話挺貴的而且最好去頂尖的學校因為理念完全不一樣,就拿愛丁堡大學來說,不懂的人會覺得愛大已經很牛了,但是愛大其實教的也是傳統園林設計,回國依然要在屎坑里摸爬滾打,但是也不是不可能進先鋒事務所或者外企

我自己的話是第二種人裡面對園林沒啥興趣的,深入了解這個行業之後有點絕望不知道怎麼辦

專科風景園林設計不喜歡手繪還有堅持下去的必要嗎?

鶴鳴九皋 結論 有堅持的必要。首先,沒有任何對專科同學歧視的意思。但從學習的內容深度,廣度,複雜度來說。專科同學,極難勝任景觀設計崗位。除非就是甘於當 畫圖工具 那種。好一點的景觀院,除了北林,清華等等好的專業,本科生能力足夠外。一般都是招收研究生了。研究生面試時,最關鍵的,就是實操,景觀快題。一般...

推薦女生選擇風景園林專業嗎

RachelJin 這行當男的當牲口用,女的當男的用。家底要厚,剛起步可能掙得還不如公司保潔阿姨時薪高,到後期老了才會好一些。身體要好一點,熬得住。 小尤有點迷 選這個專業的時候是別人推薦的,並沒有深入了解過,只是在網上廣泛搜了一下,自己也沒有很感興趣的專業,就覺得這個專業還行吧,然後就稀里糊塗選了...

家裡很窮能讀風景園林專業嗎?專業燒錢嗎?

樰衿 個人感覺會有一點點,但如果真的喜歡,這些都會有辦法解決的。大致算一下自己大學因為風景園林花了多少錢吧 開學買了膝上型電腦,這個一般不管效能怎麼樣,都得有乙個,我買的五千多一點不是他們說的那麼高配。但好在老師們的作業大多數是手繪或者CAD,PS。對電腦要求不是很高,我大學拉的模型很少。而且相對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