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宰治人生最後一篇文章《goodbye》卻卻顯得輕鬆愉快一反之前的憂鬱

時間 2021-12-20 22:36:15

1樓:玉川上水

因為《goodbye》是他的惡作劇,他成功了,愚弄到了我們。

他寫《goodbye》本身可能就是處於一種惡作劇的心態,在《goodbye》發表在第13期的時候,在第十三號的晚上跳水自殺,都是他的精心策劃。

別問,問就是他真的會幹這麼筍的事情。

他可能沒想到會因為下雨漲水而死掉,或許他的計畫是自己不會死。

因為玉川上水很淺,難淹死乙個成年人。

我不知道。

可結局就是他死了,跟我們說了《goodbye》。

但我情願把《goodbye》當成乙個惡作劇。

2樓:ruyine Lu

不僅輕鬆愉快,在故事裡他設計男主甩掉了一堆情人,第乙個被甩的情人的原型怎麼看都像是後來和他一起心中的富榮。

我覺得他還是幻想著自己能把亂糟糟的人生重新開始。但是故事裡的男主有錢又歡實,事業順利,性格雖然不算犀利也很利索,是個給女人花錢的角色。現實中的他卻正相反。

所以他應該也認識到了自己是不可能把這一切實現,也就想想。太宰治一直都有喜劇天賦,在朋友和兄弟姐妹裡都擔任搞笑役,尷尬的時候喜歡講笑話的型別。所以才會把作品叫小丑之花。

為前任寫最後一篇日記 信,你會寫什麼?

淳於杳tgg 寫信就像寫日記,這是乙個完全安全 自由的空間,在這裡你可以隨心所欲地瘋狂 憤怒 不理智 聰明 自憐 感恩或愛。所以,如果你還在為前任傷心,也許是時候坐下來告訴自己,我要給我的前任寫封信。有些人會想要傳送,而有些人不想,通常,僅僅是寫下這一切的行為就足以讓你平靜下來。你感到輕鬆 釋懷,並...

我想寫一篇百合文?有什麼建議?

小七今天營業了嗎 首先,也是最重要的一點,你要了解百合。不說周圍人有沒有或者你自己是不是,至少上網看看那些百合bot裡投稿的情侶們日常相處是什麼樣子的,女孩子們的性格是什麼樣的,女孩子之間的戀愛和男女以及男男之間的戀愛有什麼差別,了解這些才能對你塑造的人物有個基本的性格設定。注意,大部分百合文很少會...

為什麼一段話就可以解決的問題需要做一篇文章來作答?

花卷畫家 我想到了王勃的 滕王閣序 可以說是千古駢文之冠。當時在洪州都督的宴會上,年輕的王勃懷抱著蓬勃的朝氣,感慨於人生難得的宴會,完全沒考慮所謂的圓滑世故,一吐為快,成為曠世傑作。 久病成醫 我舉個廣告的例子 1.這人啊,一上了年紀就容易缺鈣。過去我經常補鈣,可是一天三遍地吃,麻煩 現在,有了新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