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在你讀過的書中,對你印象最深刻的是哪一本書?

時間 2021-12-20 22:29:26

1樓:鳳爪子

《資本主義文化矛盾》

著名學者丹尼爾·貝爾出版於2023年的《資本主義文化矛盾》,被認為是社會科學和思想領域五十年以來最具影響的書之一。

20世紀後半葉,西方資本主義文化矛盾日益激化,這種文化矛盾隨著全球化的過程擴散到全世界每乙個角落,成為每乙個現代人自身生存的危機。

丹尼爾·貝爾的《資本主義文化矛盾理論》以著作的形式將資本主義文化矛盾問題主題化,在西方學術界產生極大的影響。這一著作最具價值之處,在於丹尼爾提出了乙個人類性的問題——「什麼是資本主義文化矛盾?」

丹尼爾在這部書中指出了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人類自身及社會所面臨的種種內在的現代性困境。乙個多世紀前丹尼爾這些極具前瞻性的矛盾揭示,直至今天,仍然對我們具有借鑑意義以及啟示性。

比如自我的喪失

無家可歸的文化漂泊者

角色和人的分離

沒有限制的自我的無盡空虛

碎片取代整體

……書中指出的這些問題,聯絡自我,其實我們在現實生活中或多或少都有體會到。

這啟發人們思索:

究竟現代性帶給了我們什麼?

面對傳統信念的瓦解與新秩序系統的尚未完善,時代的任務亟待幾代人的努力。

2樓:雜誌鋪

中國少年英語報系列

雜誌資訊

《中國少年英語報1-2年級》適讀年齡:小學1-2年級

《中國少年英語報3-4年級》適讀年齡:小學3-4年級

《中國少年英語報5-6年級 》適讀年齡:小學5-6年級

《中國少年英語報雙語故事會》適讀年齡:小學3-6年級

3樓:楊春曉

湯用彤《儒學.佛學.玄學》,特別是佛學部分,釐清了我對佛學源流的困惑,知道了般若學,涅槃學,天台宗等派系各自關心的主要問題是什麼。

打算再讀湯先生的魏晉南北朝佛教史,繼續啃佛教十三經。

4樓:晚晴空

桑德爾《精英的傲慢》

整個一年,我讀的很多受益匪淺的書,《哲學的慰藉》《藝術的慰藉》《寫給無神論者》《論婚姻與道德》《閱讀是一座隨身攜帶的避難所》

眼下這本《走出唯一真理觀》也對我來說有裨益,但是《精英的傲慢》這本書,是我全年最受震撼的一本書,我看完之後有種「漫長的時間裡我就在等這麼乙個答案,乙個痛苦被看到的過程」。

另外說一點,有些書要一起看,比如這本書和《格調》可以一起讀,桑德爾是哈佛的公共哲學教授,而《格調》的作者福賽爾年紀很大了,但是對「學歷」的思考和桑德爾幾乎一致,反而更為幽默。

5樓:歷史是這樣嗎

溫鐵軍的《八次危機》和鄭永年的《制內市場》

給我了兩個不同的視角看國家政治經濟

看了一遍現在記憶已經有些模糊,寒假還是需要精讀

2023年,讀過的書中,那些句子讓你印象深刻,有收穫,有觸動?

不要養鯊魚 如果不去遍歷世界,我們就不知道什麼是我們精神和情感的寄託,但我們一旦遍歷了世界,卻發現我們再也無法回到那美好的地方去了。當我們開始尋求,我們就已經失去,而我們不開始尋求,我們根本無法知道自己身邊的一切是如此可貴。小王子 胡蘿蔔蝦蝦 He said Some of us get dippe...

在你讀過的書中哪一本讓你感觸最深,為什麼

逍遙自在的十七 撒哈拉的故事 作者是三毛。我不是覺每乙個章節都可以打動我,他筆下的撒哈拉,沒有孤煙直,也沒有落日圓。非洲很窮,那片撒哈拉裡更是。這樣三毛和荷西的愛情才會如此的珍貴。今年十七,我沒法理解那種高貴的愛情。但她秒回出來了我想要的流浪 王不醉 活著 第一次看這本書是初三,當時一口氣看完,中途...

2023年讀過的書中,讓你覺得收穫最大的一本書是什麼?

佳麗 孟小冬傳,一代名伶,傳奇般的女子,為了嫁給梅艷芳放棄了舞台,也為了梅艷芳又回到舞台。時代所帶來悲劇,後來又做了一代梟雄杜月笙的妾。再優秀的女人也不能保證婚姻同樣優秀,一輩子做妾,就連妾這個名分,到了40多歲才得到。女人啊,有時候就是命,無關乎你優不優秀。 上海媽媽寶貝 2019年讀過的書裡,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