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語中介賓短語的作用?

時間 2021-12-20 22:29:26

1樓:堂勵兒愛學習

如果問介詞短語做狀語還是做定語,不如問介詞短語修飾的是動詞還是名詞。

先說修飾名詞的情況:

這是我們不太習慣的一種表達方式,因為我們的定語都是在名詞前面,不管有多長,什麼大門外桌旁的紅色皮製外套,還是樓下新開張的商店左邊的剛剛被罰款的小販......我們的被修飾的詞永遠在後面,且最後面。

德語里長的修飾詞是要放在名詞的後面的。

比如:Der Brief auf dem Tisch ist gestern angekommen.

桌上的信昨天到了。

這就跟老外的位址跟我們的寫法相反一樣,重要的東西一定要在前面。老外的語言多有邏輯內涵。

當然你可能會說,不,中文更好,「桌上的信」是昨天到的,「地上的信」不是,所以修飾的詞更重要。

重不重要這種東西是要看誰離不開誰,地上的、桌上的、天上的、水裡的,隨便換,但是沒有要修飾的詞,我又為何講這些呢。

好了,不吵了......

記得怎麼用就好了。

介詞短語做定語,修飾名詞,緊跟在名詞後面。來表達具體情況,比如桌上的還是地上的。

做狀語修飾

Er lief auf der Strae.

他在街上跑。

做狀語緊跟動詞。

有一類是天生就做跟動詞的小跟班,也叫介詞賓語。是題主用的詞,介賓短語。

它雖緊跟動詞但其實是做賓語,這也就解釋了為什麼及物動詞還會加介詞而不是直接加名詞。

Sie achtet auf ihre Kleider.

她對著裝很講究。

achten 是及物動詞。

綜上,介詞短語可以修飾名詞當形容詞來用,修飾動詞當副詞來用,可以做賓語當名詞來用。

Where引導的賓語從句可以做介賓短語的賓語嗎

wshhhh 可以,但不是什麼情況都可以。題主列舉的情況一般不可以。where引導的賓語從句作介詞賓語,我第一反應就是這句話,還挺常用的 雖然不太友善 Go back to where you came from.注意了,這句話裡where自己本身也是代詞而非副詞詞性。不過這不是重點。重點在於英語裡...

怎麼判斷介詞短語是做狀語還是賓補還是定語啊?

Chao King Check the composition in the notebook.這句話中in the notebook做composition的定語,它可有可無,去掉之後 檢查作文 與 檢查筆記本上的作文 它的句意沒有問題,能省略。Write composition in the 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