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請美國研究生考 GRE 還是 GMAT?哪個更有優勢?

時間 2021-12-20 22:26:58

1樓:提分老師Ivy

建議:如果方向很明確,只申請商學院或相關專業就考GMAT,否則就考GRE。雖然GRE申請商學院和其他學院都能接受,但GMAT申請商學院還是更有優勢一些,而非商科類的專業一般都是不接受GMAT的。

2樓:博森GMAT教育

商科考GMAT,工科考GRE。

有人說,GMAT和GRE都是MBA和商科碩士招生委員會普遍承認的入學考試,但事實上……不說了,看圖吧!

招生諮詢公司MBA Crystal Ball最近的一項投票調查結果顯示,每5名商學院申請者中就有4人認為GMAT考試是更有利於申請專案的選擇。

《申請趨勢調查》的分析資料也顯示,就英國《金融時報》全球MBA排行榜前100名的MBA專案而言,每10位申請者中就有9人在申請時提交了入學考試成績。在這些申請者中,每10位就有7人提交了GMAT考試成績。

3樓:月三木

MBA 、金融、會計、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專業考 GMAT ,GMAT 是美國商學院的入學考試,如果希望申請 MBA 、金融、會計、市場營銷、酒店管理等專業考 GMAT 肯定是沒錯的。雖然以上專業的部分學校可以接受 GRE ,但侷限性很大。總之建議申請商學院的學生還是考 GMAT 。

經濟學專業、金融工程專業、商學院之外的絕大多數專業、以 GRE 為主針對經濟學這個專業不少同學總是是開在商學院的。其實不然,絕大文理學院,主要以接受 GRE 為主。雖然確時一些學校兩者皆可。

大概就這樣的情況,可自己根據自身情況判斷一下。

4樓:維夕藤校留學

目前為止,全球幾乎所有的商科研究生MBA專案都接受GMAT成績。而接受GMAT成績的商學院MBA專案,大部分也都接受GER成績。

選擇GMAT還是GRE考試,首先要看申請學校的要求,通過查詢學校官網等方式,考生可以找到申請專業和學校在考試成績上的要求,根據要求選擇需要參加的考試專案。

5樓:天津新航道

申請美國研究生,GRE/GMAT考試哪個更佔優勢?

在申請美國研究生的過程中,考哪只「G」讓很多學生頭疼。對於這個問題,確切的答案是:在絕大多數情況下,選考GRE相較於選考GMAT都更有優勢。

因為GRE幾乎適用於含商科在內的所有研究生專案,而GMAT僅適用於商科

然而,GMAT的考試形式有利於部分矢志攻讀商科的學生,所以仍然有它無可取代的優點。

因此,在申請過程中學生應該理性分析自身情況以及目標專案,從而做出最佳選擇。

GRE 與 GMAT 簡介

GRE全稱Graduate Record Examination, 意為美國研究生入學考試。考試的意圖是考察學生的邏輯分析能力,寫作能力和算術。

考試分為三個部分:語文(verbal reasoning),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其中,語文部考察學生理解文章邏輯的能力和詞彙量。數學部分主要考察學生的算術水平。寫作部分考察學生立論和駁論的能力。

GMAT全稱Graduate Management Admission Test, 意為美國管理類研究生入學考試。

考試的意圖主要在於衡量學生的邏輯分析能力和數字分析能力。考試分為四個部分:語文(verbal reasoning),數學(quantitative reasoning),綜合推理(integrated reasoning) 和寫作(analytical writing assessment)。

比之GRE,多乙個綜合推理來考察學生對於圖表等複雜資訊的邏輯分析能力。它的語文對詞彙量沒有GRE那麼高要求,但更看重邏輯。它的數學更重視對數字的分析而不是算數,且題目內容多與商科掛鉤。

寫作同為立論與駁論。

GRE與GMAT 適用專案與人群

GRE適用於幾乎所有專業的研究生專案。僅法學院(只看LSAT)與商學院(只看GMAT)會不接受。然而,近年來也有一些商學院和法學院開始接受GRE成績。

對比之下,GMAT則是乙個只適用於商科的研究生入學考試。當然,只接受GMAT的商科專案仍然不在少數。而且,即便在接受GRE的商學院眼中,好的GMAT成績往往比好的GRE成績更能說明問題也更受青睞。

再者,部分公司在招聘時也對GMAT有要求,而學生在碩士申請階段就達到這一要求則為其將來打下良好的基礎。所以,儘管適用面窄,GMAT仍然有其存在的必要。

不同型別的學生在GRE和GMAT中也有著不同的表現。由於GMAT對於邏輯能力和數學分析很看重,且對詞彙量要求較低,理性思維強但英文功底略微欠佳的學生更適合它的考題。

相較之下,GRE對詞彙要求極高,這使得英文能力強但邏輯和數學略遜的學生考得更高的分數。

綜上

對於大多數考生來說,GRE巨大的適用面使得它相較於GMAT對於學生申請有著極大的優勢。但是,GMAT對於部分商科專案有著無可取替的地位。

因此,在選擇兩者的時候,學生應當考慮自己的申請目標和個人特質,從而做出決定。絕大多數專業的學生當然只能選GRE。

如果學生對商科有興趣但並不是非商科不讀,且英文功底不錯,GRE也仍然是其首選。

只有當學生篤定唯讀商科,且邏輯與數理思維較佳,GMAT才是明智的選擇。

申請美國研究生,必須要考GRE嗎?

常青藤艾逸精英教育 這兩年因為Covid 19,導致了GRE GMAT考點的關閉,所以很多原本要求GRE成績的專案,都改為了Optional,甚至直接關閉了GRE成績提交的入口,所以可以明確回答題主 申請美國研究生,不一定都要考GRE。Uchicago Master of Science in An...

去美國留學研究生考GRE好還是GMAT好?

李師寶 關於這個問題我從兩個方面給你作答,1 自己適合考哪個?2 學校對兩者的要求和偏好 如果你邏輯 語法 數學方面存在短板,但自我管理到位,備考時間充分,那麼也許就會有 單詞在手,天下我有 的萬丈豪情,GRE會比GMAT考得更好 而如果你備考時間緊張,且沒有超乎常人很多的單詞儲備,那準備起GMAT...

申請美國研究生需要gre嗎?還是要視專業而定?

大雄 燈塔學院 美國絕大部分專業都是需要遞交GRE的,個別專業不需要,20年因為疫情很多專案可以waive掉GRE,但是建議還是提供GRE是最好的。 比鄰主義尬聊醬 不請自來 按照以往的要求 美國不是所有master都需要GRE,但是理工科基本都是要提供的,尤其是如果你想去頂尖院校 商科的話呢就是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