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將自己變為快樂的源泉呢?

時間 2021-07-13 13:30:44

1樓:Maserti

乙個人首要的最基本的責任

就是讓自己成為乙個充滿喜悅的存在。

喜悅的存在

不是只有獲得某種東西才能快樂。童年時期你是純粹快樂的,快樂是你的天性。如果你違背自己快樂的天性,你將一無所成。

快樂不是生命的終極面向,而是生命的基本面向。如果你不快樂,在你生命中你還能做其它事嗎?你只要是快樂的,其它的可能性才能在你的生命中出現。

乙個人首要的最基本的責任就是讓自己成為乙個充滿喜悅的存在。不管在生活中你追求的是什麼,是事業也好,權力也好,教育或服務也好,你之所以做這些就是因為這些能帶給你內心深處某個地方一種快樂的感覺。我們在地球上進行的每乙個活動是出於對快樂的渴望,因為那是我們的天性。

今天,我們追求幸福太過用力,甚至都威脅到了地球的生命。所有那些依靠外在環境來獲得快樂的人,永遠都不會體驗到生命中真正的快樂。

喜悅之源在你的內在,你可以掌控它。當你是全然喜悅的,當你不用做什麼特定的事情就能感到快樂時,你生命的維度——你體驗和表達你自己和這個世界的方法——就會改變。你不會再借由你的興趣,因為無論你做不做某件事,得不得到某個東西,無論某件事發不發生,你自然就是喜悅的。

當你自然就喜悅時,你進行的活動都會提公升到乙個完全不同的層面。

我們是時候向內看,去探索創造個人的幸福的方法。從你自己的生命體驗你就可以清晰地看到,只有改變了內在,真正的幸福才會來臨。現在,你生命的質量不取決於你穿的衣服,受的教育,家庭背景和銀行存款。

生命的質量在於你的內在有多平和喜悅。

只有你的內在產生了一些真正有價值的東西,你才能為世界帶來巨大的價值。無論你做什麼,都只是在播撒你內在的品質。無論你喜歡與否,這就是事實。

如果對這個世界充滿關懷,你必須做的第一件事就是把自己轉化成乙個充滿喜悅的人。

把喜悅帶到每乙個行為裡

保持愉悅和好心情,就像早上雀躍的鳥兒們。

讓你內在始終有一首歌,持續的低哼。

它必須成為一股潛流。繼續做任何你在做的事情,但是讓你內在有一股持續不斷的愉悅的潛流。其他每一樣東西都會改變,但是不要讓你的愉悅改變。

即便有時候表面上你感覺有些悲傷、沮喪,不要忘記在你內在深處有一股潛流,在那裡你仍然是愉悅的,仍然是歡樂的。

漸漸地,漸漸地這份覺知會蛻變你整個人。悲傷消失了,負面的再也不找不到了,不光負面的,正面的、積極的也跟著消失了。然後真正的愉悅開始出現。

接著沒有什麼人是愉悅的,只有愉悅的狀態。

你無法稱其為積極,因為沒有任何跟它相反的東西在。它就只是是,既不是這個也不是那個;它就只是是。這份如是就是神,除了這個沒有其他的神;所有其他的神都是人類發明出來的。

探尋、尋找極樂,乙個人不需要到任何其他地方去。乙個人需要創造一條內在的紀律。

所以如果你正在做飯,你可以繼續做飯,但是讓你內在有一首歌,有低哼;做法必須成為乙個遊戲。

如果你在拖地板,繼續拖地板,但是為何不哼首歌,為何不處在乙個內在的旋律裡呢?

把喜悅帶到每乙個行為裡。

為什麼諮詢師不能將自己的生活經歷或情感經驗帶進心理諮詢中?

心歷程心理 沒有絕對的不可以,要注意自我暴露的程度。諮詢師的個人經驗是一把雙刃劍,它能拉近與來訪者的距離,但也可能導致諮詢師看不到自己和來訪者的差異。先說說適度自我暴露的好處,它可以增加來訪者的信任,讓來訪者減輕顧慮。當人們覺得自己和別人都遇到過類似的問題時,就不太會覺得自己的問題時見不得人的,是不...

怎樣才能將自己的高中生活過成動畫那種青春戀愛喜劇?

陽光彩虹小白馬 不知道你有沒有看過乙個動漫叫,我的青春無語果然出了問題。裡面女主說得一句話叫,你缺少男主力。我理解得男主不是你是不是男主,而是你做的事情是不是男主做得,只有做了這些事,你才是男主,而且你所在得故事是什麼型別得,也是你自己去演繹得。如果你遇到同學有困難你會怎麼做?幫他,這是我得選擇。如...

為什麼,上了大學就會感到不快樂。如何能讓自己快樂一點?

新青年賭神 感覺有點跑題,我個人感覺不快樂可能是因為沒目標。因為不是大部分人家裡都有錢到隨便自己揮霍去快樂的。我大一那一整年每天基本三點一線,教學樓,宿舍,食堂。平時跟舍友逛逛街,打打遊戲。有點混日子的感jio。也是感覺不到什麼快樂,覺得日子很虛無哈哈哈哈沒什麼盼頭也沒動力沒起伏,就算快樂也只是短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