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能穩定提公升自己的文筆?

時間 2022-01-04 10:17:11

1樓:童堯娃娃

多讀多看是提公升知識儲備,還要多寫。

瘋狂寫,把寫的每一篇文章都當成出道之作(也就是做到最好)。

然後你再讀,瞬間失望了。我去,我這寫的也不行啊~然後再去改,改到不知道咋改了,完事。

我認為,提公升寫作並不是通過向別人學習實現的,而是通過超越自己實現的。

因為,我們每天都在看許多成熟的文字和文章,所以一般人的閱讀品味遠高於他自己的寫作水平。我上面說的方法其實就是在不斷地縮小閱讀品味和寫作水平的差距,縮小眼高手低的差距。

「眼」通過讀書提高,「手」通過反覆練習提高。以自己的品味作為標桿,等有一天你自己寫的東西你自己看覺得賊好,就該提高眼界了。

就這樣,永無止境。說不定在某個時候你的寫作水平就已經遠超常人了。

2樓:果醬大人

我這個人就不愛看書,但是我是想看書的。

我非常愛好寫東西,可是因為沒有經歷所以很多東西根本不知道怎麼寫,全憑想象實在是太艱難了。你要麼經歷,要麼就是看書,假裝經歷過。

至於文筆,不可能一口吃成大胖子。

你可以嘗試每天寫一段文字,可以是描述風景,可以是描述人物,可以是一段打鬥,可以天馬行空沒有要求。這些不需要與你現有的創作相關。把它們儲存下來,簡單的說,這些也許都是你以後能用上的素材。

過了一段時間回過頭去看,也許你文筆已經提公升了,會發現之前寫的片段不好的地方,然後進一步修改,直至越來越好。

我之前一直堅信,看多了別人的,就沒有自己的風格了。現在覺得,還是得多看,才能汲取別人的優點。

3樓:張骰子

感覺是要讀也要寫……就像小時候上學老師經常要求做摘抄那樣,詞彙和句式看的多了用起來也會得心應手。

另外,建議可以多寫之後投稿給編輯,就算不過稿,他們的建議有時候也是很有用的……

你是如何提公升文筆的?

彬山修一 先講一下我個人對文筆好的定義 寫時恣意妄為,寫後一字不改。恣意妄為 翻譯成大白話就是 我想寫什麼就寫什麼。有人可能要說了 這不是廢話麼?鍵盤和筆在你手裡,你當然想寫什麼就寫什麼了。否,否。我說的是你在寫的時候,能夠按照你的心意,用你自己覺得墜吼滴方式寫出你所想表達的意思,而不用擔心由於自己...

如何能在班級中提公升自己的存在感

滾滾 我覺得沒有存在感有沒有存在感的好處,每個人都有自己的風格定位人生路線,最關鍵的是你自己怎麼對待你自己,你用心的學習,學習會回饋你,你用心的生活,生活會回饋你。你用心的愛你自己,你也會有改變,不要刻意的去模仿,不要刻意去追求不合適自己的,去發現自己喜歡的,去做自己應該做的事,切記不要本末倒置,有...

外匯如何能持續穩定的盈利?

airforce000 既然有人,可能還是大部分人,長期不斷的輸錢,那自然是有對應相反的一面。問題在於怎麼長期的佔據獲利的一面?能獲利必須先研究大多數人是怎麼虧錢的?本質上,心理上。 sam 能回答這問題的人太多,但自己能做到的太少。不要把問題太多歸咎於心態,不然按你的策略編乙個程式,擁有百分百的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