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使用者 訪問Hadoop集群問題是不是先連線zookeeper(就像hbase一樣)?

時間 2021-07-06 11:27:09

1樓:黃浩松

不是的,hdfs-site.xml裡面有配幾個nn的位址,連hdfs的時候會查詢當前環境下的hdfs-site.xml,這個可以通過環境變數或者引數指定。

然後hdfs client就會直接發rpc請求到active namenode了。目前只有yarn的ha是依賴了zk,當active resource manager出問題的時候,client才會fail over到其他乙個由standby變成active的resource manager

2樓:

HDFS不需要連線zookeeper。一般的使用情況是將nameservice的位址直接配置到客戶端,直接連線。datanode的心跳檢測是由nameservice完成,無需像HBase那樣通過zookeeper;另外,HDFS2的單點問題解決也不是必須通過zookeeper,zookeeper只是nameservice failover程序監控的一種選擇,真正上的元資料單點通過NFS或者QJM完成的。

因此,zookeeper並非HDFS中必須出現的元素,所以是目前這種使用模式。

關於異地戀的問題 是不是女生真的太久了就不想堅持了。因為愛她給了很大的壓力。幫幫我吧?

綦綦綦 愛情,是兩個人的事,單方面的維持並不能起到決定性的作用,免不了最後的曲終人散,既然已經有一方放棄,挽留多半是無用的,放手讓自己開始新的生活是最好的選擇 不想飛的魚 你這樣提問題,不正顯示出你的問題所在?從你的問題可以看出,因為你愛他,所以她有壓力,就放棄了。是她太渣,承受不住你的愛。既然她渣...

iPhone XSmax的訊號問題是不是帶個隨身WiFi就可以解決問題了

亞力克斯 路由器發射出的WIFI訊號是光訊號 光纖 轉換成無線波的過程。很明顯,要想隨身處個wifi你還得隨身拉個光纖 不實用,而且wifi通常接入不了PLMN 或者來個Relay中繼技術,將基站的無線訊號中繼過來 參考華為CPE,號稱可移動基站 能接入PLMN,意味著能通話,能上網 But 這又回...

請問下關於相機鏡頭的問題,是不是不太好?

缺心眼的娃兒 建議題主學習一下攝影入門教程,至少看懂快門和光圈都有什麼作用。比如 攝影筆記 電商有賣,也能搜到粗糙但免費的PDF版本。關鍵知識點 安全快門 恰恰先生玩攝影 一般人的手持拍攝安全快門不能慢於1 30秒啊。把快門設到1 5秒除非你上穩定器才可能不糊。這屬於拍攝技巧的問題,和鏡頭質量還扯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