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在是否有技術能做出小櫻的透明的卡?

時間 2021-06-07 14:43:36

1樓:李青影

沒有電源的話,比較接近的大概是這個

只是照光不同能改變一下圖案,但不怎麼透明。這種撲克某寶上居然沒賣。

粗想之下,問題中的那種卡片似乎不太可能。

因為不符合對易原理(reciprocity),光從正面能照過去,那反面照應該也能透過。

這樣才符合麥克斯韋方程。

但是如果帶電源的話,利用光強弱的變化就能造成正看是圖案,反看基本透明這種效果。

因為亮的東西總是比不亮的東西更顯眼,類似於單向玻璃的原理。

所以要做那種卡片也不很難,如果要單色的話目前技術就可以做。如同上圖的安全出口標誌。

如果要做成手機那樣能放動畫的話就要麻煩一點。

比如透明基底上50x50微公尺的畫素,有10x10微公尺的單面發光元件,其它區域透明。這種陣列如果亮起來的話,那效果應該和那卡片差不多。

目前這樣的技術還不成熟,比較接近的大概是micro LED,整體還不是透明的。透明導電材料的導電性,以及如何把那些小燈泡裝到透明基底上還都有瓶頸。

再過幾十年應該就可以了。如果這東西真有用處的話。

就是等這種貨出現時,從背面看它,應該能做成基本上還是透明的。

2樓:楊晨煒

幾年前三本光電有老師做出過。詳情看他的學生的回答吧@楊二https://www.

現在的技術能不能做出焦距14 200,光圈1 8,售價在1 5萬以內的鏡頭,為什麼?

商皛 如果是全畫幅的14 200鏡頭,那麼基本做不出來,問題在於14mm這個焦距結構比較特殊,很難體積重量成本受限的情況下做乙個帶長焦的變焦比 如果是M4 3?做出來沒太大難度,至於是否賣15000得看競品賣多少錢 Will張 可以啊,用塑料做,體積可能比較大,當然畫質是不一定差的啦,通光率也達不到...

ps4現在是否有盜版實體光碟?

DengRliddy 請放心,從PSP開始Playstation遊戲主機就沒有盜版盤的存在了,索尼在PSP時代就對PSP的UMD採用了令黑客聞風喪膽的加密方式。至今PSP的UMD未被破解,PS3和PS4都是採用藍光光碟,加密也很特殊全部都沒有盜版盤的。 別人答得七七八八,看其他人答案就行了。不過講道...

魅族現在是否在衰落?

遇事不解決,體量不夠大,經常性結構調整構成了魅族2017的基調,再加上丟掉了支付入口pay的合作,已經表面魅族已經淪落為供資本賺錢的普通企業 上一款手機mx3,用了幾個月就開始卡,玩遊戲燙手得要放在空調底下吹的那種,又過了幾個月,螢幕開始失靈,最後無法開機。現在用note3,買回來幾個月也開始卡,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