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圖里是什麼二極體?

時間 2021-06-05 23:33:49

1樓:Perplexboy

這是肖特基勢壘二極體 (Schottky Barrier Diode),簡稱SBD。

普通的PN結二極體 (Diode)是由P型半導體跟N型半導體接觸構成的,而SBD則是由金屬和半導體接觸(P型或N型)構成的(理想情況下需要金屬的功函式大於N型半導體的功函式,或小於P型半導體的功函式。實際上由於表面態,摻雜等複雜因素的影響,需要仔細設計)。這說明PN結半導體二極體是少子器件,在關斷或正反偏置轉換的過程的半導體內會有少子抽取的過程,也就是有一定的恢復時間,而SBD本身只有一種載流子導電,沒有多子少子的概念(當然,如果將金屬和半導體中的同類載流子分別視為少子多子的話就是多子器件),因此其恢復時間會短很多。

SBD的缺點是一般肖特基勢壘較小,因此其反向耐壓一般比較低,且反向漏電也比較大,不過這個特點同時也使SBD具有較低的死區電壓,也就是說它開啟比較容易,因此SBD適合用於低耐壓的高頻開關電路,同時由於其接觸結電容較小,在流過交流電時阻抗降低比較慢,所以還常用作箍位二極體。

圖中兩個SBD反向串聯,可能是用於穩壓(鉗位)或者過壓保護,具體什麼作用應該視電路而定。

二極體的工作原理是什麼?

好好睡覺 由於前面答主已經幫大家建立了電二極體基本知識和框架,本回答側重於解釋 為什麼 內建電場 在正向偏置下會加強,在反向偏置下會減弱?這個問題曾經困擾過我,最近想通了,所以來分享一下。正向偏置 P端接電源正極,N端接電源負極。此時由於電場力的作用,原本的平衡被打破 可以理解為由內建電場形成的 漂...

高中物理二極體?

暱稱顯示錯誤 第一種完全扯淡,因為非純電阻的交流電路有第二種是磁電整流系儀表的測量結果 第三種是電磁系儀表和電動系儀表的測量結果,也是有效值 方均根值 的定義 簡而言之,第三種是對的 雖然我們課內物理老師就是按照第一種講 首先注意一點,這不叫三種解答,這叫三個答案,而有效值是唯一確定的,那麼至少兩個...

二極體由正偏轉為反偏時,二極體正向電流下降速度和反向恢復電流上公升速度有關係嗎?

Payton Sun 不能說是有關係,但是這兩個速率是二極體設計時需要考量的引數,下面詳細分析下二極體兩端加反壓後電流的變化率是如何變化的。圖中,時,二極體偏置電壓由正變負,電流 問題中說的正向電流 在反壓作用下開始下降,其下降速率表示為 其中 為反向電壓 這裡取正值 為開關電路的等效電感。可以看出...